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停車場爭位-----給悉尼中國人寫的一個blog

標少一向都有點風度,很少跟人在停車場爭位,今天下午卻發生了一次。

今天是復活節前夕,購物地方都人頭湧湧,因為法例規定,復活節不准開鋪,市民都趕在今天購物。我未到商場,已見車龍。徐徐緩駛,四顧找位。一個約40歲的洋婦在我車頭橫過,指向她的車,向我講 " I am going." 我報以微笑,然後指著地下講,"Thank you very much. No entry."那一行地下漆着No Entry的字,如果停車場沒有車龍,我也未必會轉入去。她看看地下,再報以燦爛笑容,再講"You are right"。我選擇了繞一小圈到那車位去,可是駛到的時候,卻有一輛Lexus迎面在等那個位。我於是駛到它的旁邊,告訴那司機他不應從不准駛入處進來,這中國男子對我置之不理,還對我響號示意他在等那車位。(這樣響號屬於犯法,不過標少沒有教曉他響號的法例。)標少也非善類,一心想跟他比拼技術,看看Lexus夠不夠我的四驅車「硬淨」。可惜,最後都沒有這機會。洋婦見到這情況,走上去敲Lexus的車窗,指出司機不對之處,這同胞不吭一聲,就把車駛走。我希望這同胞跟我爭位,好過給洋婦遣走,簡直有辱國體,中國人的臉給他丟盡。自己人內鬥已經不好看,見到洋人就掉頭走,失禮死人,幸好還有標少為中國人爭回一點顏面。洋婦把車駛走時,我們都同時講Happy Easter。

在超市又再碰到這同胞,我搖搖頭「超」了他幾眼。他見到我tank top上身,也不敢望我。

當然爭位不限於中國人,老外也有不守規矩的,但要爭就不論人種,跟他爭一下,不要見了中國人就內鬥,見到鬼佬就走頭。標少以前在衙門辦事,見到滿身散發優越感的洋律師,都會特別「招呼」,無端生事,教訓他們以後不要在我面前放肆。見到這些崇洋媚外的同胞,簡直羞與同為中國人。





3 則留言:

  1. 當我寫第3封投訴信給Hornsby Mayor時,,Angela說我去得太盡,我的答覆是I want them to remember my name and do not snub me when I complain next time。我就是不惹事,但不怕事的人。

    回覆刪除
  2. "要爭就不論人種" - that's very true. Respect.

    Just wondering...if the other driver is a huge black guy, will you do the same? :P

    That's risk management now I guess...I will probably make sure the place is CCTVed and be prepared for attack just in ca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happened a few months ago, there was such a black guy in his 20s doing exactly the same thing but he had parked there by the time I arrived. I pointed at the no entry sign to him. He just disregarded m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