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女兒寫blog

大女兒在香港讀了半年中五,便來了悉尼讀11班,中文教育從此止步,那是10年前的事。來澳之後,她也沒有上過那些小學程度的週末中文班,當時我比較關心她的英文是否跟得上,多過擔心中文會不會忘掉。關心也好,擔心也好,我從她中三開始,已不管她的學業。時間過得真快,她也工作了5年。大女兒一向獨立,很有自己的看法和打算。從12班開始便一直課餘兼職,到了大學3年級,她上午在Morgan Stanley上班,下午上課,學費零用,自給自足。

標少自幼家貧,讀書時也做點兼職,賺些零用錢。對女兒也要求她們自立,善用時間賺取社會經驗,我不想過份照顧她們,養成倚賴,貽害終生。大女兒在幾年前自己找普通話老師,週末學習普通話,裝備自己,一旦機會來臨,可以到大中華區發展。今年6月,考完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最後階段的考試,便開始操練中文,開了自己的blog,每週都寫一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