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再為唐英年拉票

真的不應該怪龍仔,一個人出身無得揀,所以他含着金匙,沒有埋怨。一個人的生肖,自己也無得揀,父母幫你揀,所以他不是豬仔。龍生龍,鳳生鳳嘛。


標少想了一天,終於參透唐唐那龍的答案,暗藏玄機,寓意深長,我幾乎錯怪了他。我當初想,唐唐強調自己屬龍,並非是豬,豈不是得罪了人口大概少於十二份一肖豬的人。損人利己,雖然是生意人的心態,但做好做醜,做一場政治秀,總要圓滑點,除了對手,甚麼人也不應得罪。

我之所以頓悟,或者是鈍悟,是想起George Orwell的Animal Farm。當人的管治給畜牲推翻了,新的统治者就是那對寶貝豬,Napoleon和Snowball。其實不是豬狼相争,而是豬豬相鬥,最後還不是豬上位,剝削其他動物嗎?Napoleon也是豬,但悄悄地養了九條惡犬,何須披上狼皮。

唐唐洞悉先機,和豬劃清界線,立場堅定,不想給人獨裁統治者的形象。我真怪錯了他,虧他九年前就紆尊降貴,甘願放棄家族生意,一心在辦公室裏服務市民,就憑這片丹心,已值得再投他一票,加上先前那一票,就投他兩票吧!

標少用這兩句看似對聯的東西,來回應匿名君在上一個blog那對講李鴻章、翁同龢的妙聯。

宰相無錫婚外有情
豬豬相鬥蠢人做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