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一股歪風

何君堯搞網上聯署, 促港大炒戴耀廷魷魚, 我昨天都收到連結: http://sign.hknt.hk/。我對何君堯和戴耀廷都沒有好感, 但基於不同原因, 前者可憎, 但對於後者我比較難很確切地講出沒有好感的原因。It is a combination of a lot of things. 香港近年出現了很多股歪風, 教授至少涉及其中一股, 何君堯也涉及不止一股。先前何律師在高院法庭外自拍, 還不可一世一味死撐, 雖然論違法, 戴耀廷的程度比他大好多, 走歪了的公民抗命, 連累了無數人, 但公民抗命背後有一定的理念。不論你怎樣罵戴耀廷, 指責他怎樣走數, 起碼他要面對法律後果, 起碼他會自食其果。反觀何君堯, 在高院拍selfie, 雖然沒遭控告, 背後有甚麼理念?

當我收到網上聯署的連結, 我的回應是: 這是港大的家事。法律教授教人犯法, 聽起來好嚴重, 但高級學府, 對教職員的政治行為, 一定要具備包容的胸襟, 如果教授的行為違反了大學的員工守則, 使大學蒙羞, 大學是否採取紀律聆訊, 我絕對尊重大學的決定。你何君堯不是港大人, 又沒有子女在港大念法律, 戴耀廷現已面對刑事檢控, 何君堯有需要這麼熱心嗎? 何君堯這舉措, 居心叵測。他朝戴耀廷身陷囹圄, 這教席也會不保, 何君堯根本無需費心。可能何君堯以為, 他曾寫信給袁國強要求為雙學三子案上訴, 現在得償所願, 所以雄心萬丈, 以為自己大有作為, 又可再建一功。我當初看了何君堯寫給袁國強那封信, 第一反應就是, 那完全是門外漢的寫法, 既無切實理據, 也無援引案例, 他大概食過番尋味來要功, 四處吹牛說是自己的功勞了。這種動輒就聯署的做法, 也是一股歪風, 我不禁想起陳雲的白宮聯署救林慧思。幾時聯署叫法官落台呢? 

155 則留言:

  1. 戴妖聯通其他7條X樣快點入去坐! 麻X煩。

    回覆刪除
  2. 馬生
    小弟首先澄清不是挖苦你
    有時又鬧泛民有時又鬧左膠
    游BB好似未鬧過
    其實你屬於哪個界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23: 泛民不就是左膠嘛 *翻白眼* 游BB连支那都骂出来了, 连议会都冲了。 骂她做啥?

      我是本土,港獨。 支持本民前 支持所有倡议以及实行武力抗争的香港人。

      刪除
    2. 馬鹿好大抱負!哈哈.
      可惜所謂武力抗爭,原來只有鍵盤戰士,無人肯作先鋒.
      一日到黑只識得叫兩聲口號,仲慘過左膠.

      刪除
    3. 從衝擊立法會到旺角起義, 哪個不是武力抗爭了? 我們還在演化 evolve.

      倒是你此等支畜賤奴, 以為抱住個恐怖組織就能保得你永世平安?

      忒也幼稚 忒也膚淺了。

      刪除
    4. 衝擊立法會,旺角掟磚,果D都叫起義?
      笑死人.
      911果時馬鹿係咪未出世?

      刪除
    5. 笑你膠你仲唔認.
      中共及老解,連毛都無少條,D磚就掟哂落D香港人身上,手尾就由香港人執,咁都可以叫武力抗爭.

      刪除
    6. 當然是起義 不見當權者用了多少資源來對付我們嘛。

      你要舔共 做中國人沒問題啊 只不過我們掟磚 製炸彈的時候 也不見你敢出來護主 *偷笑* 只能躲在被窩咒罵。

      陽痿的支那賤畜

      刪除
    7. “不見當權者用了多少資源來對付我們嘛”

      不如學強國人隨地大便啦,搵人幫你班友執屎,消耗當權者資源又唔使坐監。

      港孩連強國屁孩都不如……

      刪除
    8. 恐怕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了。 呵呵 u r like 2 yrs too late.

      these days its laser guiding specific strategic targets for US war planes.

      what ya gonna do when we come for u???


      刪除
    9. 馬鹿(ばか)生:
      如果唔係香港還有警察、還有法治,我第一個就出來打柴果班掟磚、放火、掟炸彈的廢人了。如果你地果班所謂武力抗爭的少數派真係"有本事"搞到香港大亂變成三不管的狀態時,你果班廢人就真係等住一眾平民圍剿啦,baka生。

      刪除
    10. 鍵盤戰士製炸彈.
      哈哈,馬鹿又比笑料大家.

      刪除
    11. 經馬生提醒,原來蠔涌炸彈案會喺本月11日開審,唔知馬生有冇新搞作,還是照舊嘴炮還擊?

      刪除
    12. 馬生除了嘴炮之外仲有咩呢? 搞事方面佢一直都只係做聲援角色, 從不會做出會比人警察拉的事情, 佢做得最有聲有色的就是吠出那個不論不類的支那賤畜論。不要對馬生要求太高,佢放的最多就是笑彈, 小心笑死你噢,呵呵

      刪除
    13. 1155: 來就是 廢話少說 無膽匪類 支畜共狗

      214: 你不是嘴泡 本土派出來掟磚 製炸彈 你咋就龜縮在家?

      233: 支那賤畜你好 被共產黨肏得滿地打滾的賤奴

      刪除
    14. 什么被共產黨肏/雞奸什么的只存在於你的幻想裡, 你有精神病就請吃藥
      馬鹿其實你仍然都是打嘴炮, 本土派出來掟磚、製炸彈都只是幾隻低能兒做的, 你最多咪又係所謂聲援法援, 乖乖的龜縮起來做良民"名節保身", 有分別嗎? 依你的所謂支那論, 你也不是正在被共產黨肏/雞奸得很爽?

      刪除
    15. 其實你就是不爽我們不做順民 要武力反抗而已。 呵呵

      15年上次光複元朗幾個陀地衝上來, 馬鹿迎上去, 結果都避開馬鹿鳥。 難道馬鹿真那麽可怕。

      刪除
    16. 馬鹿你搞錯了.
      要武力反抗請便,反正香港將來如何,我都係食花生.
      只不過我交左稅比呢個政府就係要黎用係呢個社會上.多一分用係赤柱,就少一分用係有需要既人身上.我覺得香港人咁樣洗香港人既錢,多少有D戇居.所以如果馬鹿要武力反抗,最好都係拉大隊上大陸搞,否則係度講乜都好,到頭來都只係得個吉,只係嘴炮而已.

      刪除
    17. WTF is that? get out of here you degenerate. 標老大, 這是哪裡來的死蠢白癡啊。

      是不是在超市偷了女裝內褲被抓, 來這裡企圖騙點免費法律意見的支那賤種小竊賊。 結果讓馬鹿的港獨宣言氣着了?

      刪除
    18. 马鹿, 我從來都不喜歡你用性奮亢及辱罵的語言, 人家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你可投訴嗎?

      刪除
    19. 5:39
      馬鹿不夠人說又來degenerate這一套了, 先是指人是支那賤種, 再來就屈人是竊賊, 果然是做法律的, 打横來講自有一套

      7:33
      港獨宣言氣着了? 你宣言什么? 難度我們活在平行時空? 香港什么時候獨了?
      我只見到你的兄弟姐妹(獨派的、搞事的)一個接一個被抓進去坐牢。按你的言論風格, 是一個接一個的被港共政府抓去雞奸(精神+肉體上), 而馬鹿就仍然是龜縮起來做良民"名節保身",繼續被精神上雞奸。
      只要理解了你的那一套理論的人, 不會被氣着, 返而每天看到你的留言只會暗爽, 因為代表了你又被中共港共雞奸了一天

      刪除
    20. 馬鹿呢D叫技窮,講唔過人仲可以點回嘴?

      刪除
    21. 哈哈.一講到偷野,立即associate左去女裝內褲.
      都唔知馬鹿個腦裝D咩,點解可以咁變態.
      美國收得呢D變態佬做國民,唔怪得咁多變態恐怖份子.

      刪除
    22. 马鹿勁喎!
      在(这里)真係一个打九个喎!
      真的不愧為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目
      致敬致敬!!

      刪除
    23. 邊有人打佢,係佢表演緊笑料.
      我地台下觀眾只係比D現場反應咋.

      刪除
    24. 馬生好似話係隊員 唔係隊目
      幾時升咗grade?

      刪除
    25. 非也,馬鹿隸屬美國駐砵蘭街砲兵連,一坎嘴炮打遍天下無敵手。

      刪除
    26. 1157: 奇怪了 既然支畜你不是539 又何來指人是賤種 又何來屈竊賊?

      如果沒氣着 可你語氣里充滿着憤怒和無奈 。 還專門寫篇來罵 呵呵

      528: 喔, 你是偷什麽的吶? 女用衛生巾嘛? 不是內褲嘛? i am so sorry.

      刪除
    27. 我不鼓勵也不叫停你們砌马鹿, 我一般都會聽其自然, 總會去到一點, 大家不再纏下去。不過講到偷嘢, 可能我處理得較多, 過去兩三年, 寫給我求助的不少於一二百件案。偷女裝內褲, 好像只有一兩宗, 但不是男人幹的。最經典(不是我處理的, 是李資深大律師代表的)是馬大狀那一宗(不是马鹿), 定罪後一直上訴至終院但不批上訴許可, 在停牌後又繼續執業, 所以偷女人底褲「咁變態」其實也不算很變態(至少還可以繼續執業), 而且不止底褲, 還有胸圍。

      刪除
    28. 馬鹿呀!馬鹿
      你有沒有雄才偉略我就不知
      能雄辯滔滔就真的是
      乌得乌得!

      刪除
    29. 7:14
      反正馬鹿你本來就愛隨便發嘴炮, 只要有人不是和你相同意見就發動name calling的攻擊啦, 這裡有誰沒有被你辱罵過? 反正你就是不夠人講就要扣人帽子的話, 現在你要管是誰回應你? 定係現在要裝無辜, 扮不是要辱罵哪個A、B 定C, 來個離間策?


      本人才是非常暗爽, 馬老大今天又被中共港共雞奸完一天, 又要來這裡侮辱別人洩忿了。我看你才是被氣着呢, 不然又為什么要老屈加 name calling 人地呀? 你這反應才是充滿着憤怒和無奈喎, 又要在港共政府的雞奸下渡過了一天。 唉, 馬鹿慘慘豬

      刪除
    30. 講開偷野,唔知變態是否加刑因素?
      比如一樣係偷野,同樣市值,背景,等等,唯獨一個係偷底褲,一個偷其他野,前者會唔會判重過後者?

      刪除
    31. 759: 不知道了 這個你要問 754了。 754自己偷內褲+衛生巾, 754的後代就天天讓共產黨的國教雞姦。 呵呵

      754: 你是支那籍的吧。 嗯 活該要被雞姦

      刪除
    32. 7:59

      相信你是講男人偷女人內褲。如果是高買, 那就只是普通一件貨品, 他可以解釋是偷來送給女友, 罰則跟其他店鋪盜竊一樣。那位大狀是在村屋外曬衫地方偷人晾着的內衣, 那種情況就涉及心理因素, 判罰的考慮有點不同, 不是加刑, 而是索取報告, 找個妥善處理方法。如果是病態, 無理由因此加刑。

      刪除
    33. 马鹿在美国當兵時肯定被雞姦慣了, 大家看大家看, 佢除左滿口雞姦之外就沒有其他野可以講了。

      刪除
    34. 嘩!標少今日咁熱鬧
      個blog變咗戰場
      港共大戰美軍陸戰隊!

      刪除
    35. 很明顯嘛。 我的國教 = 雞姦 論調 令此地最忠心的共狗們都給扎疼了

      truth hurts 嘛。

      只不過 共狗們有點可以安慰自己的, 你們是作為中國人被雞姦的。 嗯 你們是中國人 驕傲的中國人 自豪的中國人 你們是優等民族成員。 *暗笑* 被雞姦了 可你們還是中國人 嗯 中國人。

      刪除
    36. 生靈塗炭, 禽畜當殃。

      刪除
    37. 新版三字經:
      豕牛羊 雞馬鹿 此六畜 人所飼

      刪除
    38. 馬鹿不要弱智了, 即使國教=雞姦也只是中小學去上聽去上課, 大家都已經是成年人了, 什么時候輪到我們去聽?
      反而馬鹿我想問一下馬鹿你, 今日除左在這裡打嘴炮之外, 物理上做過D咩來抗港共? 看來你雞蛋都冇掟過一隻, 仍然是在香港警察的保護下乖乖的做港共的好孫子吧? 唉, 馬鹿又被港共的雞奸下渡過了一天

      刪除
    39. 大家算吧啦!
      美軍已陣亡呀!

      刪除
    40. @樓上的
      馬鹿永遠都係只係得果三督屁:1支那2賤畜3雞姦,無限 reloop。何必浪費時間同佢玩?越同佢講佢就越性興趣,為何要幫他滿足他變態的性玩意呢?
      OT

      刪除
    41. 漏咗一個“奴性” xD

      刪除
  3. 有時睇了我也感覺混亂
    Maro马鹿2017年8月31日 下午9:51
    the so called "just cause" is only according to 3條X樣 。 not to Wally and not to Maro.

    阿大, u deem ”taking back civic square" thru the use of violence and confrontation a just cause?


    標少2017年8月31日 下午9:54
    NO. I only see it from the translation perspective (of 違法達義). I did not add my personal value judgment. They are 2 different things.


    標少2017年8月31日 下午9:56
    My personal value is : their act was a mindless thuggery.
    馬鹿的隱喻好像是對的
    標少是中肯的
    其實那個才對呢!
    我該如何辨別是非?
    不明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翻譯不加個人價值, 以「違法達義」而言, 那有"seemingly"的意思? 所以我說是马鹿自己加入去的價值觀。法庭當然在貶斥這「違法達義」的信念, 但我只回應留言對「違法達義」一詞的譯法。你要分開「違法達義」的譯法和對這種行為的批判, 前者只有譯得是否貼切, 後者才有是非可言。

      刪除
  4. 一如薑蓉150萬反佔中簽名啫,招數已用老了,沒有多少人會認真看待。何只是黔驢之技,技以至此了,且看幕後老闆決定會否提升至群眾鬥群眾的策略,一如在小學門外追擊林慧思。何在建制也只是敬陪末席,沒有這個能耐。

    我也不喜歡林慧思,但憎惡這種群眾鬥群眾的謀略,佢有咩唔着都應該宜付有司,論其刑賞(內有校內的紀律,外有操守議會,雖然操守議會真的很廢),用不著不相關的人指點,對戴也應該是一樣。

    但話說回頭,聯署簽名也好、群眾包圍也好,原是飯民的看家本領,只是近年對家已青出於籃,飯民被對方以己之道,還施己身,而且處於挨打狀態,情況堪憂。

    至於幾時聯署叫法官落台?早前Blog友引施老闆的文,提出"戴耀廷驅使泛民所走的路,是否在策略上犯了錯誤.......把泛民的行為推到極致,導致物極必反,達到欲抑先揚的效果"。 觀乎泛民頭頭發覺對判決言論過了頭(一如釘書門的言論),近日就針對法官及法庭判決的言論開始偃旗息鼓,但一眾不知動機為何的KOL以至FB師奶卻正上頭當中,繼續挖掘(黑)材料去讓己方群眾對"司法不公"的不滿升溫,相信對家也如佔中一樣在食花生等睇戲。當有關佔中的人士逐一"落鑊",聯署叫法官落台並不是夢.

    八叔公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資訊不及你發達, 所以一眾的KOL and/or FB師奶的舉措, 我一概不知, 耳根清靜。目前我只有興趣知 3+13上訴的話, 許可會否批出, 我想的是實質法律問題, 而不是那些煽情的東西。

      刪除
    2. 今時今日,法庭無可能完全無視民情,只是有冇合理法律理據。
      正如原訴法庭以行動理念行先而輕判。
      上訴法庭以社會秩序行先,加上3+13的行為並冇悔意,先有相對重判。
      社會意識形態多少影響判决,煽情唔可以無視喎

      刪除
    3. 問題就在如何證明法官是受到煽情後判刑
      偏頗或給予上訴許可

      刪除
    4. 周永康已经入纸CFA了。 我看是过不了第7条这关的。 so get the XXXX out of here, Alex ya cretin!

      刪除
    5. 马鹿又教英文了, 最近髒話滿溢, 用了很多x, 9之類的代名詞喎。 心靈平靜, 事理通達, 何需髒話, 溢於言表?

      刪除
    6. 12:31 and 1:01,

      一定無證據說法官受民情及煽情影響, 你睇終院今日上載梁游案判辭, 一開波就劃界先:

      2. These proceedings have received widespread publicity and the circumstances leading to them have provoked strong expressions of opinion and comment amongst many members of the community. Be that as it may (and the Court’s role is not to enter into matters of political debate), the sole legal issue for the Appeal Committee on these applications has been whether the criteria for the grant of leave to appeal have been satisfied. ...

      刪除
    7. 证据不足就不存在了嘛。 而且大众如何不能质疑 恐怖组织治下的puppet 法院了?

      刪除
    8. 任何人都有權質疑任何東西, 但有質素的質疑要有事實支持。

      刪除
    9. 但沒必要用 preponderance of evidence 的標凖

      the appearance of inappropriateness will do.

      刪除
  5. 不明人
    首先謝謝!標少我在這個blog學到很多知識
    其實好多時我也不知誰是誰非 所以有以上此問題。

    回覆刪除
  6. https://www.hk01.com/港聞/116003/-雙學判囚-楊官判詞英文版出爐-歪風-如何譯-考起蕭叔叔
    標少可唔可以寫翻篇關於判詞的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搞翻譯的, 這種評論留給有識之士。

      刪除
    2. http://humanum.arts.cuhk.edu.hk/Lexis/Lindict/

      歪風 eccentric or corrupt atmosphere

      只是中大林語堂字典查出來,我也不懂中文、英文及翻譯的。
      Terry

      刪除
    3. 歪風,一般指既係"言"同"行".
      atmosphere表達唔到行為.
      eccentric有unusual/irregular之義,卻並不表示"不正"
      還是用回twisted比較好.

      或者可以稱之為activism of twisted rule of law.
      只係個人理解.

      刪除
    4. Twisted 也是個我一直在思量的字, 但總是砌不出好句子。Eccentric 我也覺得不貼切。

      刪除
    5. distorted?

      eccentric 奇特 不贴切

      刪除
    6. what about "twisted precepts"

      刪除
    7. crooked values?

      Terry

      刪除
    8. Terry,

      How did you post this comment? I found it from SPAM. I wonder if certain device you use will end up in SPAM.

      "Crooked" is a good word but could it be used to modify "values"?

      刪除
    9. 用iPhone. 以前都用iPhone 或iPad, 最近出posts 係有些問題。如已經登入google blog, 打完一段,噤個出posts 制,但就唔見咗個post. 要log out google account. 打post, 之後驗証才出到posts. 唔緊要,電腦嘢總會唔知點解之下正常番。

      Google search "crooked values" 都有看到。

      Terry

      刪除
  7. 英文判詞一般人都看不懂
    除了有學習過法律

    回覆刪除
  8. 本人覺得戴耀廷可憎!「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戴耀廷自己教法律,自己「違法達義」,自相矛盾.
    但不同意網上聯署干擾港大事情, 如果戴耀廷被判犯罪及刑期, 大學應該有機制處理.
    要看犯罪的嚴重性, 炒魷是其中一個可能性選項.

    回覆刪除
  9. 楊官真係慘, 一鼓(股)歪風, 永誌不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胸襲警」的陳碧橋,「七警案」的杜大衛, 同樣受到無理攻擊(涉及雙絲, 並非單絲)。以前不同意法官的裁決就只會去上訴, 就算討論也只論理而不論人。現在是起底式的抹黑,人身攻擊, 這也是一股歪風。這股歪風,不乏資深法律界人士在鼓吹, 這些是被政治沖昏了客觀思考能力的人, 更何況是容易被鼓動的大眾!

      刪除
    2. Wally 有什么惨的 当权者 67岁还有份工做

      标老大: 没有 checks and balances 哪里有法治的, 共狗们将来弄不好掉脑袋或者问吊的。为恐怖组织卖命,劳驾要有点觉悟。 Wally可能有党交下的任务, 其他的就该避嫌不要跟车太贴了。

      刪除
    3. 關鍵時刻寫白字、口吃、無拉拉鍊, 天下慘事頭幾位之一
      BBTW

      刪除
    4. 馬大一直將「在政府工作」= 「為共黨服務」,成為邪惡政權的幫凶,有冇反問,點解唔係回歸當日起事,今日先出嚟閙

      刪除
    5. 馬鹿, 我一向都同意任何制度都要有check and balance, 所以在這裏有人留言罵我, 我也不刪掉。可是, 馬鹿也做過外判律師, 以你的標準, 你也為恐怖組織賣過命, 以後有外判律師的工作給你做, 你也會再賣命吧? 那你又怎樣開脫為邪惡政權做鷹犬呢? 然則你覺今是而昨非了?

      刪除
    6. 在香港馬鹿沒有on fiat 過啊 . 馬鹿做檢控是在美軍和州檢察官。

      1037: 馬鹿一直在反共反支那的 自從馬鹿7歲在支那小學的課桌上刻下打倒共產黨開始。。。。。。。。

      刪除
    7. 馬鹿考一考你
      誰是香港真正的內奸?

      刪除
    8. 我係奇怪馬大點對待97後自動成為邪惡政權鷹大的一眾公務員

      刪除
    9. 1146: 我覺得泛民以及建制派都是。

      1244: 都是共狗

      刪除
    10. 马鹿是我寃枉了你以為你在香港做過fiat. Please accept my apology. 你做了美狗就不做共狗了。美狗, 聽起來比共狗好聽, 看起來比共狗美, 臭美的! 講到尾也是狗, 你有徹頭徹尾的忠誠, 忠得很媚, 卻不忠於公義。

      刪除
    11. 標少
      如有機會可否寫一篇關於(公義)
      公義在每個人心中都不一樣或不一致(凡只受利益影響)
      在法理上也有不同的見解。
      其實公義的準則在哪?

      刪除
    12. 講笑, 寫這些東西要留給「有識之士」, 我胡亂講幾句就可以。以马鹿為例, 因為他忠於美國, 所以美國佬做的一切都是對的, 他可以罔顧事實, 不問是非, 一味傾斜。為了支持港獨, 掟磚放火的暴徒他也大力支持, 完全不管那些人是否主張港獨, 只要肯搞破壞他就支持, 認為是義舉。我比他好一點, 雖然我也有政治傾向, 但我不會立埸先行。以聯署炒戴耀廷為例, 那連結是一位好朋友傳給我的, 我不同意戴耀廷的主張, 我認為他害了不少人, 但我覺得炒不炒他是他的僱主的決定, 一間高級學府不是一間私人公司, 包容程度一定要很高, 因為涉及學術自由, 大學的包容程度也可以反映社會所接納的自由度。別以為除了眼中釘就大快人心, 在某程度上這是鼓勵極權式的封閉。公義的準則難定, 有人鬆有人嚴, 我是很開明的, 但我不會為友情而妥協, 我是寧願斷交也不棄公義的, 所以有時我不易相處。

      刪除
    13. 馬鹿成日將"被中共雞姦"掛係嘴邊,可能係因為佢有親身經歷過.

      刪除
    14. 假設马鹿不是變態,他鼓吹以暴力反暴政
      那他潛在的公義豈不是更偉大嗎?
      表明不是駁嘴

      刪除
    15. 那有前置條件, 首先你要同意他在反暴政, 繼而同意他正確地選擇了香港, 再者你同意他使用的方法。

      刪除
    16. 马鹿错在拿不出强而有力的證據
      證明他的思想行為是對的
      所以每次被人钉著
      其實要拿證據也不難 例如每天被竊聽及拿取個人訊息資料或好像現在小弟的留言
      其實每天都在發生 香港每一個人都不會相信
      其實證據就在2000年及2013年只要你有留意香港新聞 就會發現
      我所指的不是香港政府竊聽
      而是中國政府


      刪除
    17. 下午3:49
      標少不懂回答你了了了了....

      刪除
    18. 標老大 953: 馬鹿自從18歲起就在美國國旗下宣誓要效忠美國憲法 之後又重複了該動作不下10次 美國是馬鹿的國家 美國給予馬鹿家人庇護 美國給予馬鹿希望 美國拯救了我和my love ones. God bless the USA Long live the Republic

      刪除
    19. 314: 國教不是雞姦是什麽? 雞姦香港下一代的靈魂。 真是無知的支那賤畜

      刪除
    20. 马鹿8:43, 你效忠誰是個人選擇, 我尊重你選擇的權利。

      刪除
    21. 國教係唔係雞姦?雞姦呢家野我真係唔識.馬鹿你咁有經驗,你話係,我地個個都信你.

      刪除
    22. 效忠美國既馬鹿會唔會效忠香港?

      刪除
  10. 不應因不同政見炒戴耀廷,更不應為此搞聯署,呢點我同意.

    不過戴耀廷之前有所謂斷章取義既問題,對此佢好似仲未提出合理解釋.
    另外就係佔中筆數仍未給出一個說法.

    簡單D講,就係因為上面兩件事,我對佢個人既誠信,資格等多少感到有D懷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李國章都話學術自由,無權炒人,所以件事相信好快會收檔。。。

      刪除
    2. 係沙皇眼中,何個LLB唔知係乜鬼學院"滾"返來,點會睇得上眼。不過話說回頭,據不可信的維基同何自己的個人網頁,何個PCLL係寫HKU既,咁作為校友,係呢方面講,又唔算完全不相干,嘿.但又奇怪在立法會網頁,佢無寫HKU PCLL,鼠王就有寫.

      而沙皇都留左條尾巴架:「如果他(戴耀廷)沒有犯罪,有不同意見、政治背景,我們完成不會干預,這是大學的自由。」

      八叔公字

      刪除
    3. 戴耀死硬的喔 妨擾罪果度......

      刪除
    4. 大家等司法結果

      刪除
  11. https://www.hk01.com/港聞/116105/8年提13次司法覆核-覆核王2-0評社運重判-一定係政治判決

    呢d傻人宜家當係KOL? 網媒認真墮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曾灶財健在, 可以訪問埋佢。

      刪除
    2. 何止?游BB封信可以CC比九龍皇帝,話晒界限街以南都係佢既. ^-^

      八叔公字

      刪除
  12.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901/s00001/1504253058913
    【梁游宣誓案】張達明:DQ4上訴「有得打」 湯家驊:翻案機會低
    究竟是張達明想給假希望鼓勵大家?定是他的專業知識不宜再教法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得張教授之前講梁游案有無得打呢?

      刪除
    2. 如果張達明是用佢自己的真銀幫DQ4上訴,相信佢的想法會和湯家驊一致

      刪除
    3. 我剛看了明報報導張達明的看法: 廢話!

      刪除
    4. 可以打官司,即係律師有錢收,唔代表有勝算⋯⋯

      刪除
    5. 大佬, 輸咗要賠埋對家律師費架, 有得打即是有勝算, 否則做乜要打?

      刪除
    6. 近年政治相關的官司,非建制都係意識形態行先,make noise要緊,勝算?小事啦!

      刪除
    7. 律師大狀緊係話有得打。 無論輸贏,佢地都袋袋平安。

      刪除
  13. 給獄中黃之鋒寫信 甘迺迪姪女以馬丁路德金生平鼓勵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E4%B8%89%E5%AD%90%E5%88%A4%E5%9B%9A-%E7%B5%A6%E7%8D%84%E4%B8%AD%E9%BB%83%E4%B9%8B%E9%8B%92%E5%AF%AB%E4%BF%A1-%E7%94%98%E8%BF%BA%E8%BF%AA%E5%A7%AA%E5%A5%B3%E4%BB%A5%E9%A6%AC%E4%B8%81%E8%B7%AF%E5%BE%B7%E9%87%91%E7%94%9F%E5%B9%B3%E9%BC%93%E5%8B%B5/

    Although the letter was addressed to "Joshua", the named activist at the bottom of the Robert F. Kennedy human Rights facebook page became Jeffrey Wong.

    And the Stand News editors did not even notice th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似我d學生抄template唔記改名咁既?捉刀人炒得啦,咁唔小心架.

      八叔公字

      刪除
    2. Jeffrey同Joshua都係J字頭喎, 如果錯叫Jesus就好好多, 起碼希臘和拉丁語Joshua同Jesus同宗同源。上星期有個經理偷咗嘢寫給我求助, 我答完佢佢再寫嚟, 叫咗我做Tim, 我火都嚟埋, 寫嚟求助, 求其叫個名都得。終於搞番啱我個名, 然後寫封信畀刑事檢控專員, 叫我畀意見。封信用咗好多廣東話, 好似依家我咁寫, 錯字又多, 我同佢講: 阿哥, 你以為喺FB開post, 莊重啲用書面語好唔好, 唔好猛重複, 無人睇架。終於佢無再寫嚟。Kennedy篇嘢只係背後團隊工夫唔得仔細啫, 唔好要求咁高。啲人一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講吓, 升價十倍。

      刪除
    3. 「立場新聞」自稱新聞,但佢只係blog,「嚴謹」兩字,從來都冇。當然,今日傳媒冇幾多守住「嚴謹」啦。

      刪除
    4. 衷心祈望黃之鋒出獄後能移民美國大展個人所長,難得有堅尼地家族成員咁睇得起佢,相信他在美政界發展一定會如魚得水,用他個人魅力在美推動公民社會力量,挽救苟延殘喘之公民社會,重振民主大國之聲威,假以時日,美總統之位垂手可得,才不會辜負甘迺迪姪女之厚愛

      刪除
    5. 甘迺迪?我只識醉拳甘迺迪而已。。。XD

      刪除
  14. 何君堯律師同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都係白痴仔。

    回覆刪除
  15. 已有海外港人組織Democracy for Hong Kong-D4HK(英國)和NY4HK-New Yorkers Supporting Hong Kong(美國),就多名社運人士被判入獄發起白宮聯署,要求白宮譴責港府政治...
    香港的律師公會聲音傳不到彼岸?抑或發聲慢, 或該些人只選擇看他們的訊息? 究竟香港政府政治公關有無作過動作或不够Newyork Times快?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索羅斯的美國人已有7萬幾,形勢上佔優

      http://www.dragons2017.orgs.pub/show/3392

      刪除
  16.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901/s00001/1504240708667

    律政司上訴得直 貨車司機撞斃輪椅婦改判監8個月 (12:58)

    六旬貨車司機在交通燈轉燈起步開車時,恰遇一名坐輪椅的八旬婦正橫過馬路,途人及其他司機即時揮手、大叫及響按,但司機不以為意繼續前行,終輾爆老婦頭顱奪命。司機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原審法官認為司機或誤會他人響按的意思,及相信他專注路況,遂輕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停牌5年。律政司認為刑期過輕今向上訴庭提出覆核,上訴庭批准申請,改判被告入獄8個月。

    61歲被告伍洽勝(又名吳洽勝)早前在區院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他今早聞判後表現沉默,其妻則泣不成聲。上訴庭押後頒下判刑理由,但副庭長楊振權指出本案是極嚴重的危駕導致他人死亡案件,判處社會服務令是「絕對錯誤及不合適」的判刑。本案量刑起點為18個月,被告認罪、已完成所有社會服務令,及本案是由律政司提出覆核,遂將刑期扣減至8個月。上訴庭強調判刑已是極為寬容。

    律政司一方指出,從其他車輛的行車紀錄儀可見,涉案的興華街沿途均有不少途人橫過馬路。作為一個專業司機,理應有適當專注力,開車時能預計有途人橫過馬路。惟被告明知自己駕駛的是中型貨車,並有裝上魚眼鏡頭,但他起步時卻沒有看清魚眼鏡,認為被告如有適當專注力,意外可能可以避免。

    律政司一方亦指出,被告不知道自己撞倒死者,更再次開車輾斃死者,專注力明顯遠遜於合格的駕駛者。意外發生後,途人揮手示意及大叫,後面亦有人響按,但被告只是停車,「周圍望下覺得冇事就再開車」,律政司認為被告的罪責並非社會服務令可反映,判處社會服務令更會傳達錯誤信息予公眾。

    代表被告的大律師同意,被告當時沒有看魚眼鏡便起步,但強調「揸車時大部分人都望擋風玻璃」,而案發亦只是一兩秒之間的事。大律師指被告的唯一罪責是「一秒半秒冇望魚眼鏡」。惟法官隨即質疑、被告「一次唔理,兩次都唔理,係一個嚴重過失」。
    大律師再稱,被告並非故意輾過死者兩次;法官指「梗係唔係特登啦,特登就謀殺啦」,又指被告當時的行為猶如「發緊夢」。大律師稱,被告早前與同居20年的女友結婚,希望法庭能從人道立場予以輕判。

    律政司覆核刑期...已完成社會服務令...改判即時監禁...楊副庭長...嘿.

    八叔公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佬, 分分鐘有人話車死人仲判得輕邊示威。

      刪除
    2. 佢唔係黑工、破壞公物, 係疏忽人命, 求情理由 "人道立場予以輕判" 應該一分都唔畀

      刪除
    3. 唔好話我黑心, 個司機點睇都係受害者多過阿婆
      呢種阿婆, 九成唔睇燈、唔睇路、唔睇車
      唔理場合, 喺車罅亂咁行
      俾車車死係遲早嘅事, 就睇邊個司機唔好采

      不過車死人, 八個月其實都算抵

      刪除
    4. 計我話死者應負全責,而且遺屬仲應該倒賠俾司機同政府,以儆效尤!縱容胡亂過馬路者,就真是完全係「一股歪風」!

      刪除
  17. 壹名內地生筆下的真實香港

    https://mp.weixin.qq.com/s/7aHk9N7GxbxFMAANEUt3l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有趣, 很個人的感受但也算公正。

      刪除
    2. 每幅相都可以做postcard.

      刪除
  18. 係咪應該叫 "壹名內地生筆下的香港"合理啲呢?

    回覆刪除
  19.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902/s00001/1504336062805


    馬鹿,睇黎你可以搵佢做爛頭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題喺「學習做一個不夠體面的人」//
      主題文字隨你選,
      內容洋洋千三字, 卻隱藏犯法兩字, 便是誤導性遺漏, 居然企圖企高一線.

      一個不夠體面的煽惑行為而已, 全場掌聲, 果然是一股歪風.
      只可以話判重, 甚至乎司法受政治影響皆可, 視乎立場, 亦是思想及言論自由.... 政治犯云云, 自欺欺人, 讀屎片.

      刪除
    2. 唉...一見黃,羅的光環咁勁,又有美國佬撐,年紀細細享盡鎂光燈下的生活.班細既自然就想分一杯羹...
      之前都有媒體講過:班民主進步派的青年團晨早滲透左各中學及大學既學生會去爭話事權,佢地先爭中學學生會主席,然後上大學後就去爭大學學生會,再之後入學聯,然後就以"學生領袖"身份去大搞社運博出位...(生果報仲話愛字頭團體"滲透"各大學學生代表喎,簡直講大話,跟本就想幫呢班民主進步派拉票就真...)
      所以黃羅呢班人5年後恐怕都唔會再選到立會,因為有班更細更激既人會取代佢地...

      刪除
    3. 我都睇到肅然起敬, 驚到唔敢批評, 如果我亂噏幾句真係好驚佢搭飛機嚟抄我家。

      刪除
    4. 「擇善固執」、做人「有理想、有堅持」,字面意思當然「無懈可擊」。

      但如果妳嘅「善」只是執於自己認為對嘅事,妄顧別人﹔妳對抗政治嘅打壓,就是犯法、令無辜者遭殃,就真係不敢恭維。點解到現在都不明白,

      //去守我哋嘅核心價值,學會做一個唔夠圓滑嘅人,即使會吃虧。//
      之餘,妳亦要尊重不認同妳方法嘅人,知道甚麼是和而不同。我不認同 BBTW 10:15 說她讀屎片,只是在她身邊的師長輩在教屎片,我不知現在學生會長是如何選出,我四十年前讀書時是老師選。佢嘅致辭一定曾經師長過目和默許,教育界在教學生爭取自由民主之餘,是否要再考慮多一些?一面倒培養爛頭蟀,單方面灌輸透過反抗對立,去爭取自己想要嘅嘢,仲要美化自己行為,對將來社會有好處嗎?

      刪除
    5. 佢地目標係十萬月薪。。。
      但得一兩個位,咁多人争点算?

      刪除
    6. 1:16, 下?
      我都唔敢講有人教屎片 (一陣解釋). 既然你知教屎片, 教師又不是該報導內容提及, 想必你是因"學生代表"行為而推論提出的.
      該學生代表"行為"唯一合邏輯的解釋便是"讀了屎片" (由閣下的"有人教屎片"導出)
      所以, 若有人同意閣下的"身邊的師長輩在教屎片", 而後有該"學生代表"行為, 學生學生代表必定是"讀屎片"了!

      "讀屎片"是我(直說)及你(可推斷)的結論, thank you.
      "身邊的師長輩"嘛, 你肯推論而評論 ; 我比較忠厚, 以事論事, 事件本身推論不出, 便不評論了.

      刪除
    7. 香港現在有一股扭曲了的核心價值(話時話, 我哋成日講、個個講嘅核心價值, 唔知即係乜?), 連我這個好liberal minded的人, 都頂這小妹妹唔順。

      刪除
    8. Agree, 站邊係人都會, (無絕對中立、無絕對客觀), 我成日講, 唔好站得咁肉酸丫!

      刪除
    9. 所以回頭看來,上訴庭重判合理。。。
      因的確後患無窮

      刪除
    10. 1:43

      對不起,我的推論的確有點不忠厚,幸好標少地盤讀者都是有識之士,能分辨是非,如我講錯嘢大家最多笑下我,或者搭句咀分析下,大不了馬老大再幫手砌兩腳,對社會影響不大。但這小妹妹的言論作為新聞出了街,對很多只單方面接收嘅人,影響好大,標少開 Blog 我追現在先第一次講嘢,我相信標少有很多我這類讀者,齋睇唔搭咀,默默支持,不過今次真係頂唔順,都出句聲。

      刪除
    11. 呢個妹妹仔已被起底,係港獨學生組織的代表...
      由此証明佢中毒已深,待一些有識之仕去打救...
      否則,我怕佢鑽起牛角尖上黎會被一些人有心利用做爛頭卒,到時好似18歲女仔咁未讀完書即要走佬,咁就一世...

      刪除
    12. 見大家舔當權者舔得起勁。。。巴巴為殺平民的恐怖政權製造合理性合法性。。 馬鹿特來嘲笑一番。

      支那 卑賤奴性的劣等族群

      刪除
    13. 我最頂唔順的是那些鼓掌聲。我就不會寫一篇指出她的謬誤, 費事畀人話大蝦細。

      刪除
    14. 馬鹿也鼓掌!!!!!!!!! BRAVO ! 香港的希望!

      刪除
    15. 马鹿, 你對我講這些沒有用的, 我是不生氣的。我不希望將來她在羅湖懲教所佔一席位, 自詡為政治犯, 靠你向外界遞獄中書簡。其實你都好無陰公, groom那些無知小孩去做港獨。

      刪除
    16. 不港獨,不革命,你們的後代都要給國教雞姦。

      刪除
    17. 咁多雞, 我可以開雞場。

      刪除
    18. 馬大,歷史永遠由勝利者篇寫,以你的邏輯,全人類被姦上千年。

      刪除
  20. 標少的中英語水平甚高,句法和用詞皆絕非等閑之輩,絕對可以評論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作死, 咁耐唔入嚟一入嚟就講啲咁嘢, 我識個屁。

      刪除
  21. 蛋散两三年都無入嚟
    有點掛念他\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也, 蛋散間中有入嚟, 不過佢成日在舊文留言, 所以你不知道啫。

      刪除
  22. 標兄:

    蛋散最近身體幾好,完全沒有作死跡象。

    我沒有任何理由要吹捧標兄,我只是講事實。






    匿名:

    原來這裏有人留意到/ 有點掛念這一小條蛋散,真榮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你好客氣(笑), 都無問你死咗去邊(再笑)。你知嗎, 前ICAC一姐任關佩英, 成日問個司機: 你死咗去邊?

      刪除
  23. 我一見到你寫 “你作死”,其實已經笑死。

    我不知道前 ICAC 一姐常常問候她的司機嚄。

    你個 Blog 太大,我的閲讀速度太慢,工餘時間太少,所以仍是一直在閲讀舊文和新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