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高院門外的放屁聲

郭文緯促起法官底 大律師公會憤慨
建制組織高院外呼「狗官包庇暴徒」


【本報訊】繼全國港澳研究會指旺角騷亂是司法機關姑息暴力的後遺症、前副廉政專員郭文緯撰文籲網民對裁判官起底後,昨再有保皇組織往高等法院請願,批評「狗官」包庇縱容,輕判暴徒。大律師公會昨發表措詞強硬的聲明,對相關言論深表驚訝及極度遺憾,更對建議公佈法官名字作扣帽子式的施壓深表憤慨。有法律界人士指,近期建制派連串針對司法機關的舉動,擔心中央向本港司法界開刀。
記者:謝明明 林社炳




針對全國港澳研究會及前副廉政專員郭文緯攻擊法官的言論,大律師公會昨發表聲明稱,對相關言論深表驚訝及極度遺憾,指言論「超越公眾自由評論的界限」,極不恰當,更極不認同。該會對「專家」評論者基於對法官某幾個判決,作出不全面而主觀評估,更建議公佈法官名字作扣帽子式的施壓,深表憤慨。該會指,任何人須充份了解和詳細考慮案件具體情況及法官量刑理由後,可對法庭判案作評論。

■郭文緯
法律界憂中央向司法制度開刀


該會強調,不認同近日發生的暴力衝突事件,也希望犯罪者受法律制裁。但該會不認為有任何理據支持相關言論,或顯示法官判決是基於認同涉案人士的政治傾向或背景。該會指,如涉案任何一方不服判決,可按法律程序提出上訴。該會極有信心,本港法官有能力無懼無私維護法制。
昨續有親政府團體發聲攻擊法官,愛港之聲、珍惜群組等近30名成員到高院外請願,抗議法治已死,指「、」;更不理會律政司告誡,高叫「狗官」包庇縱容,輕判暴徒,促嚴查失職法官。部份成員其後到廉署要求調查有關法官。廉署回應指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有關投訴,如涉貪污指控並有足夠資料,會依法跟進。




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指,關注近日建制派連串針對司法機關的抨擊言行,憂慮繼學術界後,中央向本港司法制度開刀,必須警惕,「要好好保護司法制度,因為係香港基石中嘅基石」。
前廉署總調查主任的大律師查錫我也批評郭文緯的言論過火,「佢質疑法官嘅獨立性,係非常嚴重嘅指控,已構成涉嫌藐視法庭」。
(26/2/2016 蘋果日報)

我一向不看蘋果, 因為它過份演譯主觀立場, 不是客觀報導的報紙。上一篇有讀者把上面這則新聞傳給我看, 還有一段片。看了愛字頭的小丑一次又一次的放肆, 確有點氣噎不下。高達斌以前已鼓吹過成立監官會, 這次算是藉着郭文緯的謬文乘機出來跳樑, 活得太寂寞, 又無能力揮幾筆, 於是就膽粗粗大放厥詞, 這次夠膽在高院外指責有些法官徇私枉法, 收受利益, 既無根據, 也無證據, 我最不明白的是, 袁國強點解咁無guts, 點解唔同佢做忌? 一味空口講尊重司法獨立, 有個屁用? 上次有人罵以胸襲警案的裁判官陳碧橋, 可以話因為法律技術的困難不能提出檢控, 今次呢條友講有啪法官, 即是泛指由裁判法院至終審法院嘅大人, 咁就無hurdle, 夠料同佢做忌, 做乜任佢放肆, 容乜易又有啲人話袁國強收咗利益, 或者刻意縱容, 司長不採取行動讓這些狗口嚐下臭格滋味豈不是成為破壞法治的幫兇!

任何市民都可批評法官, 標少也批評不少, 但要拿出理據而不是瘋狗亂吠。對於刑事案法庭判決不滿, 可以出來抗議, 不過是去律政司門口, 要求律政司提出覆核或者上訴, 而不是栽臟式亂吠。你隨便話法官收水, 真喺有人信喎, 嗰啲收咗水去抗議啲人一定信, 因為佢哋做嗰行, 一定相信有第二啲收水做嘢嘅行家。故此, 如此類推, apply ejusdem generis rule, 愛港之聲班友咪喺收咗水去做嘢所以要拖埋人落水囉。呢啲叫活學活用嘅法律概念。

律政司告呢班友喺策略上都係上策, 告佢哋, 得唔得都喺由法官判, 告得入咪正好掌佢哋把嘴, 等佢唔好咁寸, 告唔入就更加妙, 你諗下, 畀你詆毀嘅法官都判你無罪, 司法幾公正, 連公關效果都做埋。

再講多句, 嗰班友不通文墨, 低三下四, 學人寫對聯, 寫到狗屁不通, 你睇「今日警察被磚掟,他朝法官也相同」, 唔好講平仄, 你話「被磚掟」點可以對「也相同」, 前者noun + verb in passive sense 後者adverb+adjective, 完全都唔工整, 抄咗跑馬地墳場嗰對對聯嚟二次創作, 仲以為執到筍嘢, 嗰頭近喇!

14 則留言:

  1. 香港最後一道防线正面临土崩瓦解,同聲一哭

    回覆刪除
  2. 香港那些蠢貨,火燒眼眉都未知死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標少,真係戥你擔心,M 君有日可能買機票,飛去南半球,喺你門口等你。

      刪除
    2. 佢苦戀都無用架, 我唔鍾意男人喎。佢嚟都啱, 佢適合做kangaroo court。

      刪除
  4. 中立,就是不問左右,只管是非。不能逼法庭歸邊就破壞法庭威信,豈能容忍。捍衛司法獨立,不能任由法官、法庭被誣衊,不管來者是左還是右,這是底線。

    PS 好耐無留言。祝好。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前副廉政專員郭文緯應該係白癡仔一個。

    回覆刪除
  6. 老標 所以我倆早就說 司法機關會因近年的社會風氣一直受兩面夾政 泛反政府一派和反反政府一派都會因為對裁決不滿而出來發難發瘋 說甚麼法治而死的人 我要求他說明一下甚麼叫法治

    想問一下 "大律師查錫我也批評郭文緯的言論過火,「佢質疑法官嘅獨立性,係非常嚴重嘅指控,已構成涉嫌藐視法庭」" 有那麼嚴重? 只要出來說質疑法官弓夠獨立就構成涉嫌藐視法庭了嗎?

    劍文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要分清楚藐視作為一種態度及藐視足以構成刑事控罪的分別。純粹質疑判決是否公正不構成藐視罪, 很多上訴理由都會提出法官偏幫控方, 郭文緯質疑法官的背景及政治取向, 只屬十分愚昧的大不敬, 至於要起法官底也講得很籠統, 也不足以構成藐視罪。那些愛字頭指控法官收受利益, 那就是明顯不過的藐視罪, 律政司應把他們交付高院處理。在現實生活中, 在庭上罵裁判官為狗官, 一般發生在審裁處, 大老爺都較寬宏不予追究 因為那些程序是並非刑事的, 如果在裁判法院內發生, 多數運用《裁判官條倒》第99條以簡易程序懲處。

      刪除
    2. 所以查錫我的話實在有點誇張了 把事情說成質疑法官獨立性=藐視法庭 劍

      刪除
  7. 回覆
    1. 成廿年前嘅事, 佢哋可能唔識死, 我只想同佢哋做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