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曾鈺成的短訊風波

我很少同意陳偉業的看法,但這一次我同意他對曾鈺成的批評:

【短訊風波】陳偉業:曾鈺成作為球證卻身兼「魔鬼隊」教練情報員指揮員 (11:58)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捲入短訊風波,被質疑在政改投票日處理不公,儼如建制派幕後指揮官。人民力量陳偉業指曾鈺成應引咎下台。

有報道指建制派在政改表決甩轆事件中,手機通訊群組的信息極度混亂,沒有提及要等經民聯議員劉皇發投票,反而主席曾鈺成卻曾多次加入討論。根據當天建制派的Whatsapp群組信息,原來曾鈺成一直積極參與建制派的Whatsapp群組討論,包括要求建制派留力,迫有意拉布的人民力量陳偉業先發言,又「建議」建制派「盡量避免自行按發言制,全部用舉手」。在建制派投票甩轆後,曾鈺成還在Whatsapp群組問建制派議員「玩乜」。

陳偉業今早在港台訪問中,以電影《少林足球》的劇情作比喻,形容短訊內容顯示曾鈺成作為球證,卻同時做埋「魔鬼隊」的教練、情報員及指揮員。他承認,曾鈺成當日在處決投票的裁決上是「OK」的,但短訊內容顯示曾鈺成不公正,應引咎下台。

(25/6/2015 明報即時新聞)

作為立法會主席,必然是從議員裏推選出來,也極有可能是議會中大黨的成員。不論他的出身,除了熟悉議會運作及程序,最重要的是能夠展示公正(impartial)。曾鈺成當然可以有whatsapp群組,而群組成員是某些政黨的人,可是,當這些訊息與他作為主席的公正身份有衝突時,他應該離開這群組,不接收這些訊息,遑論参與討論。

政制爭拗多時,投票不能通過幾乎是肯定的結果,就算投票本身怎樣也不會影響結果,在程序上的要求,主席的公正性,怎樣也不應妥協,為了避嫌,連最普通的對話也不應參與,一切應公開處理,主席絕對不能成為串謀進行某種投票取態或策略的一份子,否則就變成陳偉業所指責的球證兼教練兼情報員兼指揮了。這樣的人不配做主席,曾鈺成只有一個選擇……引咎辭職。

建制派當然有權揪出泄密者,田北俊可隨便罵泄密者是隻連豬也不如的人,一點道義也沒有。這是建制派的第二次「甩漏」,也許第三次將快要發生,那純粹是建制派的內部問題,不能以此營造掩眼煙幕,轉移視綫。曾鈺成以「和建制通短訊旨在令會議順暢」來搪塞他的不公正之處。作為主席,他有責任使會議順暢,但要以彰顯公正的公開方法。

曾鈺成已為政黨角力出謀獻策,公正中立蕩然無存,這不是一時的判斷錯誤,形象的破壞已不能復修,他要下台。

35 則留言:

  1. 有冇做是一層面,有做而有冇人知是另一層面,比人知後認唔認錯又是另一層面。事件發生後,顯示猙慾繩只是條糞坑最底層的一條糞蟲。

    蝗蟈罄是有骷髏骨標示的毒藥,反而冇咁差。猙慾繩演技好,平時扮哂溫和、輕鬆幽默,使人覺得他根本不會做這些事,是糖衣毒藥,差過蝗蟈罄。

    比人發現後,還詞窮理屈,話做法冇問題,形象破產。建制派頭頭尚且如此,其它如何不堪,可想而知。香港由呢班糞蟲話事,點會唔仆街。

    回覆刪除
  2. https://hk.news.yahoo.com/%E6%9B%BE%E9%88%BA%E6%88%90%E6%8B%92%E5%BC%95%E5%92%8E%E8%BE%AD%E8%81%B7-214021501.html

    這裡說某些話是陳志全所說的

    劍文弟

    回覆刪除
  3. 支那共产党员的党性, 我认为你们港豬了解得还不够. 即使是BILL . 这个事情丝毫不奇怪, 没有才奇怪.

    其实MARO已经向你们传经了, 即是, ISIS做得出的, 支共也一定做得出. 只有更野蛮残暴.

    最后要问, 你们还自诩是中国人吗? *chuckle*


    Maro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o, 你自詡是甚麽?讓你推翻了共產黨,或者獨立了香港,你自詡是甚麼?*tickle*

      刪除
    2. 为世间做了点好事. 不枉当年英国救我全家于水火以及后来美国对我的一番栽培.

      BILL : 你是不是中国人? *grin*

      Maro

      刪除
    3. 你最叻是迴避問題,我問你自詡是甚麽豬,你答問題,不要evasive。你上庭上得多都應該知道盤問的技巧,帶我遊花園無用的。

      我不是中國人還可以是甚麽人,我是你口中的支那豬,你是那種混種豬呢?混種已用得客氣。

      刪除
    4. 標少, 從Maro 的說話看來, 他的父母血統應該是純種中國人,然後他的父母在英國把香港交還中國之前(甚至更早的時候)就 "全家"到了英美,所以Maro 應該只是拿著外國護照在外國長大的純種中國人. 如果是看估計錯誤的話就是父或母親去跟外國的生了一個混"雜"外國了血統的高人一等 ArharhArhmerican Chinese.
      這種在英美等外國長大的非白種人, 在小孩上學校的時候很多都是因為血統而被同學bully 和針對 (特別是亞裔男生), 所以有很多在外國成長的中國人都不愛說中文,否定甚至憎恨自己的血統和中國有關的一切. Maro 應該就是這一種人, 他可能在美國當兵的時候被bully 得更慘, (早些年看到有American Chinese 的美國大兵, 因為被在軍中被bully而自殺)
      我以前其實也是這樣子, 11, 12 歲的時候和家人移民到英國, 在學校一天和白種的男人吵架打架, 一天就想著要不是中國血統有多好, 但是人是會長大會思想, 智慧知識會成長增加, 上了大學後也交到不少有正常思維的白人朋友, 所以不會介面卡自己是中國人的血統, 能夠從不同的角度來了解有關中國的事情.
      希望 Maro 的思維腦袋能成長吧!
      KT

      刪除
    5. 所以不會*再介意*自己是中國人的血統
      KT

      刪除
    6. KT,

      Maro是長不大的,不要費時去研究他的心智。我始終只想知他自詡是甚麽。這個問題他一直迴避。

      刪除
    7. 標少: 他這一類人就是如似,以為聲音夠大就是有理,自欺欺人,關鍵問題就"潛水(失蹤)"迴避問題.他這麼愛叫別人是支那豬卻不會正視自己本來也只是一隻因為拿著外國護照,在外國生活過而自以為是的黃皮白心支那豬.

      Maro: 你看一下香港的泛民老大說什么, 他自認是你口中的支那豬, 你看香港有什么本事有什么條件可以玩獨立.
      在回應學生有關中國人身份問題時,梁家傑表示:「我梁家傑,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香港的宗主國」、「我,從來冇諗過要挑戰中國共產黨,立此存照。」以及「我,以身為中國人為榮。」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6-27-2015/23963

      生活於現實社會, 做人要實事求是.
      KT

      刪除
  4. 一個不會香港文化的大陸人,在香港很難交到朋友;一個自相矛盾、既反共又用殘體字的人,在香港必定會很孤獨。我很同情 Maro 兩邊不是人的處境,一方面仇恨大陸,自己郤是現今香港人的仇恨對象,尤其是本土派,Maro 就是他們眼中的正牌支那豬嘛。

    Maro,先學好正體字吧,可能對你有幫助。陳雲不只一次說過,用殘體字就是媚共:

    「殘體字損害漢字造字原理、毀壞漢字的義理傳承,語言學界已有公論,我也撰文論之甚詳,毋須重覆。簡體字乃共產帝國霸權強行用法令推行之無理文字系統。中共推行簡體字,破壞漢字傳承,毀爛文化道德,乃千古之大罪,萬死不能辭其罪。外拒中共,內除港賊。先安內,後攘外。大眾商店在香港展示殘體字標版,是媚共,助長中共帝國主義侵略香港,更是踐踏中華文化正統,侮辱香港本土的文化尊嚴,犯下文化罪行,凡我香港同胞,必須群起而攻之。這種涉及文化尊嚴的事,容不下辯論。誰來強辯,誰就是中華文化正統的公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匿名2015年6月27日 下午11:35
      我對Maro的身世一點興趣也沒有, 當中什麼當過兵佔中現場點點點可能只是吹牛而已, 但殘體字媚共完全是陳雲根騙那般些字典也不懂查的小屁孩用的廢話, 文字簡化是新文化運動開始的, 中共只是承繼續前人的工作, 建議看文少的blog
      還有, 用簡體的可能是新加坡人, 什至用了繁簡轉換功能的香港人, 只看用字估人國藉隨時撞板

      刪除
    2. 支持佔中份子的人的說話/新聞等等很多都是創作而已,目的就是要給一些年青士,學生等洗腦, 牽動群眾的反共情緒. 其實只要簡單的GOOGLE/WIKI 一下就知道:
      漢字簡化的過程

      KT

      刪除
    3.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B1%89%E5%AD%97%E7%AE%80%E5%8C%96
      KT

      刪除
    4. 自相矛盾才是要旨。殘體字媚共之說是否正確,根本不需要在此討論,重點是 Maro 一方面支持本土派,卻又做盡本土派最鄙視的行為;罵別人是支那豬,自己又不照照鏡。

      刪除
    5. 他隱身了,當他答不到的時候,他就扮失蹤,他可以自詡是甚麽?黃皮白心的豬!佔中時,他說自己在銅鑼灣,他有種叫過一聲支那豬嗎?他極其量藏頭露尾在此放厥詞。

      刪除
    6. 真的有可能的, 佔中勇武派的有不少傻的,只要在人群之中有共鳴,現在他們有一種罪不責眾的心態, 很多東西明知不可為的事也會夠膽做, 看他們做炸彈就是一個例子, 不過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的話, 又不夠人說道理的時候就會迴避/轉移話題, 甚至扮失蹤.

      刪除
  5. 有时候, MARO不说话也能激得BILL 哇哇叫的。 哈哈哈哈

    好好一篇关于JASPER在立法会CONDUCT unbecoming 的札记, 因为MARO几句貌似轻描淡写的说词, 变成了港豬支那豚靠主观臆想意淫大会。

    而且诸位的水平 比之大陆的支那猪也不见得如何高深了, 包括BILL 。。。。tsk tsk tsk

    Maro.

    ps: 在占领时期, MARO在铜锣湾(4-5次), 旺角(一次), 金钟(2次) 当面骂过支那猪是支那猪。 最好玩是铜锣湾某次, 热狗的记者拍我肩膀說, 嗯, 我们也有了能說国语的同路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覺得這裡有誰被激得哇哇叫, MARO 應該先學好中文詞彙用法才同中文發言吧. 再說, 這裡沒有什么意淫大會,只是對某君作出profiling. 而且只有我一人作出不專業的評估,其他人對這垃圾的表示沒有興趣.

      哦, 原來MARO跟本就是說國語 American Chinese (self-proclaimed), 你這種過激思維的中國人我在英國二十年間遇到幾個, 也難怪你的言論邏輯是哪麼不論不類, 這類人其本上被所人當作傻的看, 現在你就好了, 佔中給你帶來一堆勇武份子, 跟你是一類的能夠有共鳴, 你不用再孤獨了.

      不過我還是有點為你憂心, 哪些勇武份子主要是要騷擾和打壓內地人, 你的國語口音可能會令你也成為打壓的對象, 當然你這種心智的人可能會把這種傷痛轉化來增加自己對共產黨的恨.

      但是告訴一個道理,你這種人和還有香港是沒辦法和共產黨斗的, 現實是共產黨在未來二三十年還是不會跨台的, 外國(特別是美國)幾十年前開始就有很多政治家,學者等說中國在五年十年就會什么什么經濟崩潰共產黨跨台, 但是五年又五年, 十年又十年, 歐美現在經營得比還差要有錢的中國買其國債.

      而且香港沒有人力, 物資(特別是軍事物資), 地理條件去玩獨立的, 你們這些過激份子還把一些中立的人也攻擊成什么支那猪,左膠,共奴等, 又佔領街道來幾十日來破壞巿民的生活安寧, 把他們推到立面, 一般的民眾在這種本來是生活安定的情況下,是不會為你這種比共產黨更無恥的(只有口中民主的)獨裁份子賣命的, 是這種策略一早注定是失敗的.

      我也不會說自己高深, 我不明政治也不暗法律, 但是我在英國學的是數學,也對邏輯和心理, 對這些基本的大道理有自信. 你們佔中79日現在一人一票也失去的投票權就是一個失敗例子, 香港泛民領袖現在也公開表明不會跟共產黨作對, 公開表明自己是中國人(支那豬) 是第二, 三個例子. 現在就只有你們幾個傻的和幾拾個入世未深的大/中學生會出來裝兇作勢,能夠以騷擾遊客, 老人家, 女人, 小朋友和商店, 一起"自"我安“慰”來得到高潮, 對共產黨來說不痛不癢.

      還有, 你還未回覆BILL少的問題, 你這個有國語口音而且自己所謂的 American Chinese, 到底是哪一category 的猪(Chinese=中國人=支那豬), 是不是我說的黃皮白心(香蕉)豬?
      KT

      刪除
  6. I see 又一个港豬支那豚被深深激怒从而发疯了。

    嘻嘻

    Mar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本沒有沒激怒,更加沒有發瘋. 你慢慢的靠"自"我安“慰”來得到高潮吧, 反正香港有垃圾很多,多你一個不多, 少你一個不少.
      KT

      刪除
    2. KT

      別花時間去理他, 讓他在天祥上沾沾自喜。

      刪除
    3. 倆笨蛋, 罵你港豬支那豚還認了。 還有笨蛋BILL 是天秤。 不是天祥。

      長長的一撅, 好幾篇 dedicated to me. 還不是給我氣瘋? 哈哈哈

      Maro

      刪除
    4. 標少正解, 我的確不應該去理他, 越是回應他就病得越重.唉, 香港的民主派有他這種"勇武"份子幫忙就注定只能當少數派.

      MARO: 對不起,我不應該在你"自"我安“慰” 時打擾你,更不應該讓你更興奮,讓你高潮連連, 使你的病程加重.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在哪些反共的香港人的眼中(特別是本土派),你這外來的並使用國語口音的黃皮白心支那豬也是他們要打壓的蝗蟲,他們要你滾回中國是遲早的事.
      KT

      刪除
    5. KT

      無謂跟精神有異的人計較,讓他沾沾自喜快樂死。我不理他,他就會寂寞,不是自戀就是自憐。我本來想用牠字,不過想深一層,他會更亢奮,以為我在吐血。對著這種幼稚的人,我投降,欲辯已忘言。睇溫布頓網球好過。

      刪除
    6. 倆支那种的笨蛋急不可待地跳出来宣布, 我没有让MARO气疯, 哈哈哈哈 此地无银三百两啊。

      MARO

      刪除
    7. 對對對, 聖上Maro 英明神武, 比Arnold Schwarzenegger 更威武, 比Michael Jackson更受歡迎,受全世界熱捧, 每次在討論的時候只要吠2聲(甚至躲起來)的時候, 別人都會為你瘋狂, 被你氣到哇哇叫. 牲上Maro 說什么都是對的, 有不同意見的人都是豬.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全能的 牲上 Maro呀, 你為何不找個stadium 來出 show, 到場內轉2個圈, 散1 dok 尿, 給世人轉播你的獨裁民主真理教, 使一眾愚民可以向你跪拜被你啟蒙, 這樣你就可以做福百姓,推動香港中國以至世界的民主發展,提高民智,使全能的牲上Maro以後不用在豬的國度生活.

      對不起標少,我又浪費了bandwidth, 讓Maro沾沾自喜,高潮連連.
      KT

      刪除
    8. 又激動了。 哈哈哈

      港豬支那豚。 典型的, 無能, 低EQ

      Maro

      刪除
    9. 如果我這就叫激動無能低EQ, 那黃皮豬maro 你每一次就只懂寫用幾個字給別人label支那豬, 那么你不就是更激動更無能更低EQ?

      香港地區700多萬人, 起碼有9成以上是自認中國香港人, 你在每天豬的國度生活, 給豬打工, 買支那的食品和水, 交TAX 給政府來養豬, 過著和其他港豬一樣的生活, 你不怕累, 不怕精神崩潰嗎?

      還有, 你錯了, 我不是香港人也不住在香港,我拿英國政府的奬學金, 奬到我讀完phd 快活自在. 作為80後的我也本來對政治和治律沒關心, 我在大學內做數學的研究, 找到標少的blog 是因為去年我還在Uni of St Andrews 做研究的時候, 因為一個幾年來受我關照過的香港本科生(同時我的"朋友",後輩兼我的學生),在去年佔中時期變了種, 在英國的大學裡不停像你一樣的向其他學生傳黃絲教,給認識的人黃絲帶叫人戴著上學, 每當有人表示不支持佔中, 就會像你一樣的拋出什么奴隸論港豬論, 說什么犯法不犯罪的 典型的低能的洗腦口號, 有如當年中共起家的"革命無罪,做反有理", 對不同意見的人打壓, 典型的獨裁(但口講民主), 對這人不勝其煩也覺得其有失作為大學生身份的行為,思考能力和道得水平失望.

      作為一個30多歲的人不涉足政治的我, 去年才第一次聽到什么公民抗命,什么可以犯法不犯罪的膠論, 佔中的可以理值氣壯的做出這麼多的不當的損人不利己的行為還, 我一開始就已經覺得跟本不值得支持和一定會失敗.覺得現在那個"大學生"的邏輯,法律等也不合理, 所以在網上 google 好久, 找到了標少對佔中有關的法律問題, 証明我的想法是沒錯, 還可以學到不少法律知識, 感到高興.

      還是勸你多一次,只懂得侮辱別人,給人label 的Maro 生, 你這種以偽民主方式的方法做事, 永遠是得不到大眾支持的. 自能自己一個人或和那埋傻的"勇武"份子幾個人一起的爽YY.

      KT

      刪除
    10. 原來是苦讀出身的支那猪仔啊。 ×chuckle* 可惜英国3流大学的熏陶无法祛除你根深蒂固的支那下贱奴性。 即使现在做着高级劳工, 你的卑贱你的无知還一丝丝流露着。。。tsk tsk tsk. 最精神分裂的莫过于自己不在支那, 卻在忽悠别人愛支那? so is this a race thing? *chuckle*

      无能, 低情商

      Maro

      刪除
  7. KT

    你應聽我講,有些東西你不理牠牠會蹩死,你理牠牠會得戚,我對付過的牛鬼蛇神多的是,伏妖降魔有點心得。對精神出問題的東西盡量憐憫吧!善待你那個失心瘋的學生,他有希望痊癒的,倘若藥石無靈,就由他去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白的. 那個學生我好久也沒再見過了, 大學裡面的港澳人的就只有20多,events更少 (用facebook),我基本上見到那會失心瘋的學生會去的都不會去,都係自己幾個比較要好的定期外食就夠了, 反正這些學生讀完都是會走的, 沒有多少個會再見, 我有我的獨木橋, 他們有自己的楊關路去走.
      KT

      刪除
    2. 那就由他去罷,他朝夢醒,他可能有所悔悟。

      刪除
  8. whenever i feel like I could use some amusement, all i have to do is just ever so slightly tug your chain.... BILL and KT the numbnuts duo.

    Maro

    回覆刪除
  9. 標少,
    你好,本人在1年前左右因盜竊被上庭罰款?之後沒有再犯過罪,近日想申請保安?不知道是可以及有否案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