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標少外遊

本札記暫時停刊至外遊完畢, 除非有甚麼觸動神經的事件發生, 非寫不可。今且暫別, 後會有期。

8 則留言:

  1. 標少,愉途愉快,好好享受旅程。

    Ray

    回覆刪除
  2. 在香港,每天扭開新聞也觸動神經哩
    不是看人家在蠶食‧就是自己人在賣港
    旅行了就別管了,玩開心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兩位關心。我這次也並非遊玩,標題誤導了大家。回港兩週吃喜酒及看母親,主要是陪伴她,弄些甚麽給她吃,也沒有打算去甚麽地方。就算自由行還未蓬勃的多年前,我已越來越不習慣香港的擠逼,雖然離開不足12年。觸動神經的事常有,只是觸動得多,反應變得遲鈍了。身在其中的人,毫不察覺地被侵蝕,也可能不自覺地去侵蝕別人,見到我的評論,就覺得講風涼話。要用一種距離看事物,一點也不容易。我也在警惕自己,駡人駡得多,被別人駡的話我也不會刪除,目的就是給自己一種提醒的作用。

      刪除
    2. 題外話,近日看著在北京出席兩會的親中紅人那些嘴臉和謬論,真是越看越嘔心,不禁覺得香港前途只會一片黑暗,越來越羨慕標少有機會移民。 :-(

      刪除
    3. 當年移民與政治無關,若是明智之舉,實為偶發結果。

      刪除
    4. 標少,
      剛看到主場說:27歲的陳宥羲在2010年,稱一時貪玩,在高登討論區以網名「鬼谷」留言,聲言「我哋要學猶太人炸咗中聯辦」,被控作出有違公德罪,判感化12個月,陳上訴至終審法院,法院今頒下判詞,裁定陳上訴得直,控罪撤銷。
      請問在網絡上散佈攻擊政府或國家機構言論的人,不用「違公德罪」,可以用什麼罪名呢?如在美國發生,是否一樣免於刑責?
      http://thehousenews.com/politics/網上聲言炸中聯辦-上訴終審得直-撤-違公德罪/

      刪除
    5. 在對下一篇的留言稍為討論過,今早再看了判辭一次,可能會正式寫評論。美國的法律不清楚,不能置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