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被屈非禮怎麽好

遭誤當港鐵色狼 無辜男怨被「屈」

【明報專訊】獲平機會資助的「男士之苦」熱線,接獲不少男性求助,有人埋怨曾遭誤會是色狼,令他們感到「好人當賊辦」,更有男同性戀者自拍時,被誤以為在偷拍,因而感到困擾及被歧視香港男士。香港男士協會認為有宣傳渲染公共交通工具上多色狼,讓女性以為「全男皆狼」,情並不健康,促政府加強公眾教育。

男同志自拍被誤當偷拍

香港男士協會「男士之苦」熱線在今年7月至8月間,共接到41宗求助個案,當中有12宗被誤當色狼,事主感到侮辱。當中有男同性戀者在港鐵站自拍時,令一名20多歲的女士誤以為被偷拍,事主自揭性取向,並願意讓她檢查手機內容。對方卻說﹕「你唔好亂來,你想畀乜我睇﹖」最終由另一女士檢查手機,才能證明其清白。其後該女士說﹕「我做女人梗係懷疑你。」


廣告渲染 似「全男皆狼」

男協公共事務負責人陳志恆指出,有報道和廣告渲染公共交通工具上多色狼,令部分女性誤以為「狼蹤處處」,把男性都當作色狼看待。

他續說,有市民曾反映,指部分女性與異性發生糾紛時,會利用其女性身分誣衊對方非禮,企圖令對方屈服,有的更會以此勒索。然而,在刻板印象下,普遍人會認為是男方不對,使他們陷入不利的位置,以致男士被「屈」的時候,都不願追究,甚至付錢了事。

陳志恆強調,任何人遇到性罪行都不應啞忍,但在保障自己時,也需尊重異性。他建議政府加強公眾教育,讓市民懂得正確預防和處理疑似性騷擾事件。
(22.9.2013 明報)

朋友見我幾日沒交功課,問我對這則新聞有甚麽評論。其實這種東西我寫過好多篇,也和怕無辜被指責非禮的男讀者討論過。恐怕被誤當色狼的男士,請看拙文在地鐵及巴士上發生的非禮案Indecent Assault and the City非禮之城?,在第二篇與讀者的留言討論,可以是保障自己的方法。怎樣處理,沒有萬應萬靈的方法,否則便可成為非禮的免死金牌。男士不用過份擔心,女人誣告男人非禮也未必會得逞,正在審訊那一宗我不方便評論,另一例子是那經常參選的女士,她不能得逞之餘,反而被定了襲擊罪。

最使人擔心的是單對單可以定罪,相反,單對單不可定罪則問題更大。男士避免做出可疑行為,女士也不要過份敏感,萬一懷疑被非禮,請勿肄無忌憚的指責,肯定又堅決的指責不一定是潑辣的。
















5 則留言:

  1. 被誤會非禮
    我在過馬路時,手碰撞了一名女士大腿,之後被告非禮!現在等上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咁簡單吖?咁都告到?

      刪除
    2. 真的!想你幫助������

      刪除
  2. 2015年1月9日 下午1:41
    過馬路時前面很多人過唔到,左右望見到左邊有路行,便馬上左轉快速跑過馬路,途中左手撞到了人,過咗馬路二十秒左右,她男朋友叫停我問:先生你頭先係咪摸到個女仔,我回答:(比較惡)你講乜野呀!
    之後個女事主來到話:係你啦!係你上下打量完我之後跑過來掃我一下!她不聽我的解釋!
    我同PC落的口供,人太多,不小心掂了佢一下!
    警察說現在有一個証人,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她男朋友
    PC同ClD講現場無証人,但現在又有証人
    想問問:
    現在我可做些什麼事呢?
    被誣告心情現在很不安!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都想了解翻最後有無成功脫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