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大清算


唐營「大清算」臆測 學者指難成立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剛完結4天,提名
唐英年參選的新鴻基郭炳江、郭炳聯,和前政務司長許仕仁隨即被廉署拘捕,候任特首梁振英昨表明,不能夠評論任何廉署案件,更不能夠評論現屆政府根據法律或已有政策所採取的行動,但這些回應未能停止部分唐營中人、政界人士有梁振英當選,便搞「大清算」的臆測

質疑選後4天即拉人

昨日網上不少人議論紛紛,「江湖一場腥風血雨即將來臨」、「唐營人人自危,下一波係……」。引來「大清算」臆測的原因,除因被捕3人均被視為「深唐」人物,還因有消息指向廉署舉報3人的,是多番公開支持及提名梁振英參選的郭炳湘。

有唐營中人對本報稱,被捕3人的共通點是他們均「非梁營人士」,婉轉地指3人是親唐人士,質疑為何在特首選舉結束後,3人這麼快便被廉署拘捕。
(30/3/2012明報節錄)

標少長居海外,隔岸觀港,看香港發生的事情,不知是反應冷漠抑或冷靜,總沒熱烘烘的臆測和反應。不要神化了梁振英的力量,就算他已上任正式成為特首,也無權指揮廉署辦案。大概是不想授人口實,所以廉署在特首選舉之後才採取拘捕行為,以免影響選舉取向。從傳媒的案情報導來看,一兩個月前已經可以拉人,當時梁振英的贏面不高,但廉署已開展了調查,怎可能是選後的大清算。很明顯為了選舉,才暫緩採取行動。假設是梁振英對唐營大清算,他應該怎樣做呢?打電話給湯顯明?別發白日夢,湯顯明做到6月底就任滿,隨曾蔭權離任,以後沒有機會再打政府工,身為曾馬房的人,他自顧不暇,怎會睬梁振英。若果真的給他打電話,他可能叫梁振英親身去舉報。剛贏了選舉的梁振英,已經不會告唐英年誹謗,也不會清算唐營人士,他只會盡量攏絡,爭取支持以鞏固地位。香港具備完善的法治制度,就算身為特首,權力也受制衡,不能夠亂來。要清算唐營中人,來日方長,何需爭一日之長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