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Yoghurt 蛋糕

中午打完羽毛球回家,做了兩個yoghurt 蛋糕,做法跟日式芝士蛋糕差不多,但味道較酸,不要加檸檬汁,蛋糕質感像海棉,似雪芳蛋糕 (chiffon cake),下面是材料和做法:

材料:(8吋/20cm直徑圓盆兩個的份量)
plain yoghurt 1kg (我在Harris Farm買1tub)
無鹽牛油60g
蛋黃6個(70g 大蛋)
牛奶120ml
麪粉80g
蛋白6個

做法:

1.pre-heat焗爐至150度,糕盆底鋪上baking paper,如果用detachable的模就要外包錫紙,另備方盆加熱水以作蒸焗用
2.把yoghurt及牛油打滑
3.另外把蛋黃及糖打至奶白色,如果用brown sugar,顏色會較深,把2加入繼續打
4.加入牛奶攪勻,再用篩把麪粉篩入,用抹刀(spatula)來攪勻,不用機打
5.把蛋白和1茶匙糖打至企身,然後加入蛋糕混合物,用抹刀輕輕攪勻
6.用隔水法蒸焗50至60分鐘
7.焗至蛋糕面有點金黃時用錫紙蓋面繼續焗

標少與yoghurt蛋糕


做完蛋糕,繼續做豆腐糕,以前講過做法,在連結可找到。很多朋友都愛吃,最近買到唐蒜,每星期做兩次,主要是送給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