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星期日

遊台散記

遊台巧遇地震, 我正在睡夢中, 酒店房間寬敞, 床是6呎幾乘6呎幾丁方的, 是張可睡4人的大床。老伴半夜醒來閱讀, 感到地震, 便拍醒我。我乍醒還寐, 感覺已很輕微, 故此, 一點危險意識也沒有。實際上也沒危險, 擔心我安危的朋友大可放心。時常想我吐血的Maro, 可以繼續吐着血來詛咒。  

在台北我沒有去101, 逛夜市的興趣也不大, 夜市食物太油膩, 腸胃受不了。兒時住的潮州巷及鄰近的大笪地(即現時的信德中心), 也吃過不少這些東西。蚵阿煎及現時的港式蠔餅的做法, 不是我有興趣吃的蠔烙, 正宗的做法不是煎到像薄餅一樣的, 而是煙靭的, 薯粉調配得宜, 到尾打隻鴨蛋落去兜幾兜, 再放幾條芫茜伴碟。

林覺民的絕筆書
昨日雨中遊野柳, 看着遊人對地質公園的踐踏, 我沒有興趣拍照, 看了景色留點印象已足夠, 反正我一向對拍攝遊蹤興趣都不大。遊完野柳回到台北車站附近, 去勝大莊為朋友買了枝貂毛的中楷筆。今天去國父紀念館, 只拍攝了林覺民在碑林的墨寶, 然後走到松山文創園區去逛, 凑巧是玻璃工房在展覽, 遊人稀疏, 正合吾意, 那些女孩提供貼身介紹名師展品, 免費給我上了一課。


很舒服逛了半天, 然後走到園區一所別緻的素菜餐廳吃飯, 點了Truffle  Porcini Risotto 及Truffle Soup. 儘管risotto做得太稔, 也很美味便宜。最重要是遊人少, 不吵雜, 地方十分雅緻, 沒有逼迫感。

Liuli Cafe外貌

餅櫃

7 則留言:

  1. Hahaha!平安是福!在台灣不會被失蹤,酒店亦不會是豆腐渣房間。
    祝一世平安,南無阿彌陀!

    回覆刪除
  2. 吉人自有天相,標少好心有好報,祝—生平安,全家幸稫!

    回覆刪除
  3. 標少有到二二八紀念館和中正紀念堂嗎?故宮也值得一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二二八留得最久, 仔細看當年民主鬥士的事蹟, 故宮沒有去。

      刪除
  4. 恭喜標少全家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