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一世平安

最近收到兩位人士的求助, 他們私下發電郵給我, 都涉及店鋪盜竊。一位是女學生, 另一位是老人家, 老人家的案件是家人寫給我的。第一次惹官非的人, 心情忐忑, 惶恐終日, 我以前見慣這種場面也百感交雜。他們都徵詢有關撤銷控罪簽保守行為的可能性, 我只能講一般程序, 盡力回答, 無獨有偶, 到尾兩人都幾乎寫同一祝福語:

祝好人一世平安!

Bill, 祝你好人一世平安。

我很奇怪, 一世平安是潮語嗎? 這麼巧, 都這樣講。 一世平安, 談何容易。

女孩那幾篇電郵寫得很感人, 我應承過她不會披露案情, 所以無從分享。我寫這一篇並非在吹噓怎樣幫人, 一年也收過不少這類求助個案, 我只是竭盡所能去解答一下, 自問也不是甚麼好人, 可以一世平安或平凡我都受落。人誰無過? 他們被拘捕後經歷的煎熬是莫大的教訓。女孩剛告訴我律政司批准了她撤控的申請, 她再次給我道謝, 於我而言只是舉手之勞, 也沒有出過甚麼力, 我真心祝願她經歷這次慘痛的煎熬, 以後要好好做人, 不要辜負家人的期望。

香港的戾氣太重, 我希望體諒和幫助別人能夠引起漣漪效應。微末之力也只能默默耕耘, 這社會沒有欠我甚麼, 我只會為回饋不足而慚愧。除了繼續努力去播種, 讓根苗茁壯, 我也沒有其他可以做的。人就是這樣, 任憑你苦口婆心去講都枉費心機, 直至惹上官非就追悔莫及。

33 則留言:

  1. 不是積犯,犯了事被拉,真的很煎熬,標少一定見識過很多。

    一般小市民,真的求救無門,也沒有財力動不動找律師面談,大衆市民的印象是每小時幾千元談話費,所以標少提供的協助,絕對不是什麽“也沒有出過什麽力",而是一些非常實際有用的意見。

    一世平安,我之前沒有聽過啊。哇,一世平安,好啊!

    順道想分享一下最近的一個電視廣告,勸人不要吸毒。都不知道是誰拍的,完全沒有反映毒品的禍害,根本完全不能提醒大家好好做人,不要吸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積犯不會問我, 我也只是講些皮毛的東西。

      刪除
    2. 標少真是善心人,當無財無勢的小市民,初吃了官司,面對復杂而又昂貴的司法程序與費用,真非常彷徨無助,標少有如苦海明燈,提供很多寶貴意見,萬分萬分感激!

      刪除
  2. 大概又要裝道德模範了, 誘騙他們認罪。

    *偷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私下寫電郵給我來測試下囉!

      刪除
    2. 世上還有這般混帳東西,自己不行善,還對行善者冷嘲熱諷。標少先生,當今混沌的功利社會中,象先生這樣不問回報的善心人太少了。望先生繼續秉書直筆,為公義發聲

      刪除
    3. http://billsiu.blogspot.hk/2015/09/blog-post_16.html

      刪除
    4. 什麽不問回報, 是不甘寂寞而已。

      向馬列恐怖邪教宣誓效忠的主 巴巴去做道德模範, oh that will be the day.

      刪除
    5. 良言一句三冬暖,傷人—語六月寒/說話要用腦子,敏事慎言

      刪除
    6. 良言一句三冬暖,傷人—語六月寒/說話要用腦子,敏事慎言,復下午2:27匿名先生/女士

      刪除
    7. and ye will see the truth and the truth will make you free .

      John 8:32

      i make no apologies for speaking out the truth.

      刪除
  3. Maro真的對標少死心不息,厚顏到極點,做律師真的浪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做人已浪費了地球人口的配額。

      刪除
  4. 做好人有甚麼用? 世界上有喜歡屈人的壞蛋, 你一個人出外就被老屈成性的屈人者誣衊犯罪,留在家中也不安全, 你可曾想過,為甚麽世上有那麽多壞人壞事呢? 他們(客家中風警司家族)一句:「明明我們已晝夜無間想討好老母親」===
    就算關門不理天下事, 你不理人, 柳岸無風風自來....

    回覆刪除
  5. 匿名先生/女士:

    標少隔空拿著槍指著人太陽穴叫人認罪嗎?!!

    小市民犯了法,根本完全無助。 小市民聽了標少的分析,也可以自己繼續分析吧,請匿名別混淆視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市民沒有犯法,被執法人員滋擾更加是完全無助。 那一個執法人員會承認錯誤/有精神病?

      刪除
  6. 我也不甘寂寞,所以來這裡找人吹水,那又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一篇應無爭議的東西,只有藏頭露尾的Maro才會紅眼、他又不敢用自己名來留言,因為我一定刪了他。別理他。

      刪除
  7. 不招人妒是庸才,公道自在人心,先生别理那小人

    回覆刪除
  8. 我沒有完全緊貼每一篇文章或每一則留言,好,原來該條粉腸叫 Maro.

    Maro:
    我既無聊又寂寞,要來這網站打發時間呀,你吹麽?
    過主啦你,我燒你數簿。
    知唔知道什麽叫 “無銀掟口”呀? 你咪就係無銀掟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動氣, 對着瘋子制勝之道就是銷毀他, 他好想用自己用開的名字來炫耀, 我就不讓他這樣做, 他上了瘾, 賴死唔肯走, 又想耀武揚威, 只好用匿名, 對着這種留言, 有良知的人都能明辨是非, 也不要太計較他講的廢話。

      刪除
  9. 祝願別人"一世平安",表示自己最近不安感頗重. 用來回應你的"生死疲勞"很適合. 那有像莫言小說的輪迴一事.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願談私事, 近日有點事情要回港處理, 極之疲累。今天已飛了去台灣玩幾天, 今次的數程機票及酒店, 由大女兒及女婚全包, 他們知我不喜歡坐飛機, 還替我全訂商務客位, 使我飛得舒服一點。他倆也是平凡人, 在工餘也統籌一些義務工作。世界就是這樣, 有人空口講, 有人默默做,空口講的人還可含血噴人。只要本着自己的原則去做, 何需理會無聊的批評。

      刪除
  10.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203/19477083 - 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person and what he did? What is the likely sentence of impersonating a Senior Government Counsel in order to date a girl?

    月入6萬的已婚規劃署城市規劃師,冒充發展局副秘書長陳松青發訊息整蠱觀塘區議會副主席,又以陳及另一政府律師身份,分別向一律政司女高官及一不知名女子搭訕,並成功以政府律師身份,騙得該不知名女子坐上座駕。規劃師昨在觀塘法院承認3項冒充公職人員罪,還柙候判,須在獄中過年。

    被告鄧耀忠(30歲)昨承認於去年8月26日至31日,假冒陳松青及律政司高級政府律師梁滿強。3名女事主包括觀塘區議會副主席蘇麗珍(53歲)、律政司高級助理法律政策專員張秀霞(51歲)及女子X。

    辯方昨求情時透露,被告認識所有女事主,犯案是為整蠱她們,因她們均曾對他說過難聽說話及刁難他,被告自知行為幼稚。裁判官本月16日判刑,其間被告須還柙。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think it is very likely that he would be sentenced to serve the community. After all, what he did was a hoax more than real harm.

      刪除
    2. I don't understand why couldn't he grant bail in this case?

      刪除
  11. Believe which one? Erwiana or the boss

    【虐傭案中案》四大指控 力數Ewriana講大話】
    雖然妹妹被判罪成入獄,但敏姨相信她是無辜,一定沒有毒打過Erwiana。她手腳潰爛,只是自己的皮膚病造成,「其實醫生都已證明Erwiana皮膚發炎,枉我細妹買紗布同維他命丸俾佢食,真係無良心。她要求我妹不要對中介說,因仍要償還中介費,擔心妹妹辭退她後再不獲中介介紹工作,也不肯看醫生,指服用維他命丸和飲用高鈣奶就會有所改善」。雖然當日對簿公堂時,羅有提交醫學報告,證明Erwiana本身有皮膚病,但控方亦呈上了Erwiana的醫療文件,相信她曾被虐打。最後法官接納了控方的證據。


    家姐力斥Erwiana大話連篇,指自己不懂用電子鎖,但每日都要棄垃圾和抹門,質疑對方指妹妹負責開,「難度每次叫你工作,妹妹站在門口等她棄垃圾後才關門?!」

    Erwiana在庭上聲稱無糧出,但糧單有她簽收,ERWIANA因償還印尼每月二十五百多元的中介費,需還足七個月,她指自己不懂到便利店還款,著妹妹代勞,存款後就退回收據予她,家姐反問無糧出又何來可以每月償還中介費。

    有片: http://nextplus.nextmedia.com/news/spot/20160203/346186

    回覆刪除
    回覆
    1. As long as the trial judge decided the case by evaluating the veracity of the witnesses, it is difficult for me to second guess. From recollection of the facts, I think the evidence is overwhelmingly strong.

      刪除
  12. you can click the link
    片裡面有show證據
    其實當時呢單案有d位真係好有疑點

    Erwiana在庭上聲稱無糧出,但糧單有她簽收,ERWIANA因償還印尼每月二十五百多元的中介費,需還足七個月,她指自己不懂到便利店還款,著羅允彤代勞,存款後就退回收據予她,家姐反問無糧出又何來可以每月償還中介費。

    回覆刪除
  13. 我都唔信個个印傭講的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