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聖誕吃

聖誕將臨,又是party季節,難免又要弄吃的來做入場券。兩三年沒有做蛋撻了,乘今早的空檔做-起蛋撻來為聖誕預習。在外面買得到的味道就不費時去做,我做的是薑汁蛋撻和咖啡蛋撻,下一次再做希望在味道方面會拿捏得更好。約了老友在韓國餐廳叫午飯,便捎了一盒請餐廳老闆吃,順便帶一盒給家庭醫生。女醫生説她吃得辣,我也帶一瓶自製超級勁辣的辣醬給她。

皮太薄,餡色沉

餐廳老闆急不及待吃了一個,他打算另外開間韓式cafe, 叫我教他做餅。我這種三腳貓功夫,除了是homemade自娛, 跟餅鋪水準無得比,教他做可以,無人吃就别怪我。

下午在整理後花園,隨手便摘了一個可收成的無花果和一把士多啤梨。


用蛋撻伴碟來顯示這無花果的大小,士多啤梨也不算太小,尚算可口。




10 則留言:

  1. 蛋散見到蛋撻,流口水。

    回覆刪除
  2. 哈哈!

    你的网站最近那个什么验证码麻烦得很,有几次我打了很多字之后,以为可以发布,谁知那验证码显示很多图,叫我挑什么含有甜甜圈的,什么有薄饼的,什么有路牌的,叫我挑来挑去,结果还是过不了验证码,无法发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不知道,這是blogger設定的,我也控制不了。

      刪除
  3. 唉 Yar Yar,这次又不用我挑这挑那。

    我也相信那该死的验证码不是你制造出来的。

    言归正传,你的蛋挞皮似乎不是香港常见的酥皮,而是脆脆可口得多的曲奇饼皮,对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脆也不很脆的皮,不是酥皮,酥皮我唔識整,睇書試做,失敗了。

      刪除
  4. 酥皮我反而不爱吃,因为油太多,而且每次一咬,酥皮碎片随处散落。

    如果标少再造蛋挞,建议阁下考虑造小型的一口蛋挞。

    回覆刪除
  5. 原来如此。我从来没有弄过蛋糕、西饼或包点,所以完全不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