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畢屈糸列之五:畢屈直選

麻雀文化遺產發揚光大協會突然要搞選舉,畢屈太是創會會員,經歷十多年的人事更替,一向都沒有選會長,都是毛遂自薦的,由勇於承擔的人站出來做。畢屈太對吃喝玩樂當仁不讓,就年年都自薦做會長,想著千秋萬世,死而後已地去做。可是,好景不常,雀友中出了個造反派,依樣畫葫蘆,覬覦這雀位。雀位,不是爵位喎,都有人垂涎?世事就是這樣無聊,講到底就是權利慾。講開垂涎,不難聯想到唾手可得,很多人都把它誤作垂手可得,以為是伸下手就拿得到的意思,其實是唾手可得,即是向手吐啖口水,易如反掌的意思。畢屈太以為是打麻雀時,伸手摸牌,隨時自摸槓上花,所以在她概念中,不單止是垂手,還是自摸槓上花。對於會長這職位,她又以為自己可以年年冧庄,做其永遠會長,直到永遠,阿門。自摸吃餬,還有誰可以搶得到。幾乎無,但是人家吃十三么卻是例外。畢屈太這一回真的遇上做十三么的人。

「老公,你話有乜道理,我年年做開,搞乜選舉啫,又話唔准做超過四年,擺明搶我個位啫。個雀會唔喺我搞出嚟,佢哋邊有得玩喎?依家仲出嚟爭,唔鍾意咪唔好嚟打囉,你話依家點對付佢?」

「老婆,叫黃太出嚟做會長囉。黃太咁聽你話,佢做同你做咪一樣,到時你做會長後面嗰個會長囉。」

「都好,不過依家話直選喎,點叫黃太做呀?」

「好易啫,用直選名義實行曲選囉。」

「點曲選呀?」

「嗱咁咪得囉,佢哋唔少人以前問我攞法律意見,欠我人情,我叫佢哋出嚟講,話黃太人品好,唔使選啦,一於叫佢做,咪得囉。個個都造馬架啦,香港選特首,咪一樣係咁,御筆欽點,點邊個選邊個。」

在畢律師的疏通之下,黃太當上了麻雀文化遺產發揚光大協會的會長,畢屈太捐了點錢,成為永久榮譽會長。那些雀友,把民主選舉忘得一乾二淨,有一兩個記得的,也不堅持,反正中國人做了幾千年無選舉的愚民,這源遠流長的文化遺產,豈能不接受,遺產喎,你唔要咩?







2 則留言:

  1. 有源遠流長的文化遺產,不限於中國人,還有印度人,菲律賓人,泰國人。既然多數人選擇延續文化,也算是「民主選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可以替他們啓蒙啓智,無需死守傳統。

      我的畢屈系列,只有我生活圈的幾班不同的朋友,才知我在諷刺甚麽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