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中聯辦不可能不影響議員

特首:中聯辦不可能不接觸議員


針對中聯辦早前就發牌風波約晤立法會議員是否破壞一國兩制,特首梁振英指中聯辦不可能完全和議員無接觸。

梁振英出席港台節目,聽取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意見及回應提問。有市民質疑中聯辦早前約見議員,是干預香港事務。梁振英回應說,有關消息他都只是從報章上得悉,他沒有一次在場,但堅稱有決心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

他又說,中聯辦完全不和議員接觸,是不可能的,正如外國駐港領使人員也會約見議員,也不能就指是外國干預香港,而應視乎場合和內容。

(16.11.2013明報即時新聞)

梁振英面對這條不易答的問題當然想耍太極,中央或其代表干預特區事務是公開的秘密,但不能明目張膽,不能大鑼大鼓,理所當然,但這一次做得頤指氣使,謝議員配合得天衣無縫,梁振英回答得如此笨拙。

兩個被接觸的議員,梁家騮投票結果顯示他沒受影響,謝偉俊明顯轉軚,加上謝偉俊向記者發表的言論,中聯辦干預的表面證據成立。梁振英無能為力,維護香港高度自治的官樣文章造不出一篇也要講幾句,中聯辦不可能不接觸議員的講法也避重就輕地講,大家都心知肚明是謊言,敗筆的地方是「而應視乎場合和內容」這個答案。如果律師明日會在某法官席前處理一件案,今天找該法官吃飯,別人會怎樣去聯想呢?就算只是出席某些公開法律活動而碰頭,也盡量避免不必要交談以避嫌疑。中聯辦偏偏就要在投票前跟議員會面,而不是投票之後,這就是不適合的埸合。梁振英這樣講正正是中聯辦授人把柄的地方,梁振英就一針見血地點出來。他一方面舉外國領使約見議員為例,意圖蒙混,最終畫蛇添足。笨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