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上訴理由,請一起猜

香港特別行政區 訴 張應得 HCMA 258/2011是今天上載的上訴判辭,被告盜竊被定罪判監1月個,觸發執行另一項緩刑兩個月的刑期,所以共判監3個月,他申請上訴,要求推翻定罪及刑罰,均被駁回,若果叫標少提出理據,一定減刑。在此先賣個關子,我寫包單。法律界或者有興趣思考的讀者先從連結讀一下該判辭,我一定會講答案。判辭相當淺白易讀,小學鷄都看得懂。

8 則留言:

  1. 「盜竊」和「在公眾地方的猥褻行為罪」乃兩項無關連的罪行,所以不應執行緩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如等第一個猜中才公布報案。山中所講可以是一種爭辯的講法,但並非必勝的理由。

      刪除
    2. 算吧山中,如果主控官猜不到就要打屁股。

      刪除
  2. Principle of totali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no again. I will write a blog to provide the answer.

      刪除
  3. Just guess, two witnesses' statements contradict each oth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pe. Andrew Chan (High Court Judge) dealt with the factual aspect of the appeal. It should be final. I will post my answer in a momen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