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50年不變的新界佬


鄉民揚言阻林鄭當司長

【本報訊】篤定出任下屆政府政務司司長的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日前拋出為新界丁屋丁權設限期的「個人意見」,引起新界鄉民極大反彈,多名新界鄉議局執委昨日在鄉議局執委會上批評林太的言論霸道,行為等同唐朝女皇帝武則天,認為她不適合出任特區政府第二把交椅。在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及副主席張學明等人勸阻下,新界廿七鄉代表決定押後原定於本月廿七日在政府總部舉行的申訴大會。有執委批評劉皇發的態度過分軟弱,將來或會再籌組申訴大會。

劉皇發昨表示,林太的「終止丁權」論令人憤慨,承諾自己及鄉議局會全力捍衞原居民的傳統權益。他又引用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的言論,反駁林太指回歸五十年後可取消原居民丁權的建議,指香港回歸後政策包括五十年不變,五十年後更加沒必要改變。屏山鄉鄉委會主席曾樹和表示,鄉民和政府已沒有商量餘地,認為鄉議局應眾志成城,阻止林太出任政務司司長。

廿七鄉會押後申訴大會

候任特首梁振英將於七月二十日到訪新界鄉議局,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表明會趁機向他反映鄉民的訴求;他又強調,雖然鄉議局領導層今次成功禁制申訴大會,但廿七鄉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將來肯定有機會再次籌組抗爭行動。另外,發展局本月十五日致函鄉議局,答應成立諮詢工作小組,就僭建問題及僭建物申報計劃等與鄉議局磋商。(20/6/2012 方日報)

標少把新界人叫新界佬當然帶着貶斥的含義,在網上聽香港電台梁福元的言論,使我肅然起敬,他把新界人比喻作李旺陽,雖然是錯誤的類比,起碼也知道有這樣的一個人。我以為這些民智未開的人,會把堅尼系數誤作比堅尼的尺碼,殊不知他也懂得有個李旺陽,失敬。

林鄭月娥這終止丁權構思,相信不少香港人會認同。丁屋政策根本是違憲的錯誤政策,試想一下在香港的法例中,可有那一條因性別而產生權利差異的呢?丁屋的分配本身是性別歧視的政策。香港的政黨應該物色一個新界女性原居民作代表,入稟法院以discrimination and inequality before the law為理由申請司法覆核,推翻這過時的錯誤政策。當然,政黨為了不敢得罪選民,對新界佬的野蠻行為噤若寒蟬,除了去年他們對林鄭人身攻擊,有幾個議員發一兩聲外,其他都不吭一聲。這就是政治現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