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人是狗

這一天半走了1000公里,十分疲倦。今天開了5小時車,休息了10分鐘,正是屁股也扁了。回到家裏,正想小寐片刻,不經意看了一眼明報,精神為之一振。

北大惹火教授罵港人是狗
時事評論員﹕中港矛盾深化 促政策介入


【明報專訊】自稱孔子第73代孫、言論惹火的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前日(19日)於內地「第一視頻」網絡電視台《孔和尚有話說》節目,評論內地兒童於香港港鐵車廂食麵事件,大罵「香港人是狗」,又指「用法治維持秩序的地方就證明人沒有素質」。 (21/1/2012 明報節錄)

北大教授:香港人是狗

內地人在港鐵車廂進食引爆的中港罵戰升級,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近日在內地《第一視頻》新聞網節目中評論此事時,竟多次出言不遜辱罵港人是狗、是素質最差的人,又說港人「欠抽(打)」,靠內地旅客維生,沒資格揚眉吐氣:「一個字,賤!」這番「狗噏論」旋即引發全港震怒,更將中港民眾之間的矛盾推至臨界點,港人群起留言大反擊。在港上市的第一視頻集團昨急急與孔慶東劃清界線;特區高官則迴避回應。 (21/1/2012東方日報節錄)


不愧是孔夫子的後代,就算是冒充,講的說話也發人深省,沒有數典忘狗。60年代祖國飢荒,香港這些笨狗,自己貧無立錐之地,胼手胝足,四處張羅,把麫粉布帛往鄉下送。70年代,政策改變了,可以回鄉探親了。擔挑好用場,挑得動擔得起的,都像朝貢的往鄉裏送。摃不動的人就穿3條褲、4件衫、5條底褲、6條裙,回鄉省親,所有衣服都脫得七七八八,幾乎一絲不掛地走,香港人真是笨狗。南風窗比不起空調涼,窮親戚變成暴發户,車皇易位,頤指氣使,香港人變成了搖頭擺尾,徹底的哈巴狗。為了九七而走的人是走狗,沒有走的人是沒有走的走狗。再加上那些口沫橫飛的瘋狗,香港除了狗,還有甚麼呢?


香港人沒有素質,除了個別立法會議員,可罔視法律,隨便揍人的有素質外,其他都屬劣質。都是祖國同胞素質優良,不用法治維持秩序,每個人都自管自,法律都管不了。明知法治都維持不了秩序,索性就無法自治。孔教授這和尚頭已表明一切。他只欠打傘,就可無法無天。車廂可以食麵,泳池可以大小便。風度翩翩,蹲着抽煙。不多不多,多夫哉,不多也!孔教授是魯迅專家,我不期然想起孔乙己。














6 則留言:

  1. I just want to say your blog is very nice. Keep it up. Many people are reading.

    回覆刪除
  2. Anonymous,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just took the opportunity to write some hilarious comments on the remarks made by the professor.

    Bill

    回覆刪除
  3. 素質?
    唔是質素咩?

    回覆刪除
  4. 匿名君

    素質是內地的用法,香港用質素,久而久之,香港給同化了。標少引用原話,所以也用素質。

    回覆刪除
  5. 明白
    不過你第四段好似有用素質喎?

    其實你改唔改都無問題啊
    我順道提一提你姐

    回覆刪除
  6. 匿名君

    我對於某些內地用詞並不抗拒,所以沒有刻意修改。反正語文運用會改變於無形,也無需標簽那是誰的用法。內地也接納了香港不少用詞,譬如球類比賽也大叫「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