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2011標少札記回顧

我在2011年1月17日開blog,直至年底,共發表了210篇文,文字超過10萬,讀者瀏覽次數約44,800人。對一個以前疏於弄文,舉筆為艱的人來講,這是莫大的鼓勵。看我blog的讀者主要來自香港,約30,000人次,其次是澳洲約8,000人次。讀者的留言及我的回應共233條,熟朋友多數以電郵評論。也有讀者因此成為網上朋友,以電郵談個人的事情,對我的信賴使我銘感於中。

我是不學無術,亳無專長的人。寫blog旨在抒發個人感受,不作網絡打手,不擡花轎。好朋友因此給我開罪了有時也哭笑不得,幸好他們都修養好,沒有跟我計較。他們的寬宏態度,是一向胸懷狹隘,目光如豆的標少,怎樣也難以學到的。性格使然,勉強不來。況且,坦蕩赤誠是我選擇的路,有一說一,不矯情飾行,忠於自己的感受,難免會講別人不中聽的話。溢美之詞,阿諛諂媚的話,誰不受落?那只好讓別人去講。

210篇文的題材主要是法律及時事的評論,意見膚淺,不能登大雅之堂,唯有在自己的園地發表。有了發表的平台,便有機會吸收別人的意見,開闊自己的眼界。我寫有關吃的,都是閉門造車,孤芳自賞的烹調法,只切合個人口味及喜好,畢竟我是甚麼烹飪課都沒有上過的人。

新的一年沒有特別的展望,上訴判辭照舊看,發表謬論淺見,作風依然。在此感謝讀者一年來的支持,尤其在閱讀之餘,對我不吝鞭策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