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星期日

深秋遊坎培拉

深秋的坎培拉, 見證全球暖化。

昨日朋友相約往坎培拉賞楓, 老伴和我欣然答應, 我倆原本打算去藍山逛一圈, 只好改為下星期去。一行四人, 驅車往300公里外的坎培拉, 3個多小時便抵達。雖然坎培拉晚間氣溫只有幾度, 日間依然溫暖, 前些時還有炎熱感覺, 故此楓葉只有枯黃下墜, 而不會持續的金黃或嫣紅。見到一些紅得化不開的樹, 反而不是楓樹。

火紅獨豎

秋天平均溫度比正常高5、6度, 這個冬天還會冷嗎? 紅山(Red Hill Lookout)遠眺, 盡入眼簾皆墨綠, 偶有紅黃混其中。開七、八小時車, 行了600多公里而未能欣賞到像樣的一片紅, 也不感掃興, 反正老伴喜郊遊, 好友相伴, 未睹滿山紅葉, 也享一程歡樂。湖畔徜徉, 跟一對沐浴於日光的老夫婦搭訕, 他們問起我們原居地, 赫然發覺原來昔日也有相逢處, 他們曾在香港工作, 居九龍塘7年之久, 於是替他們溫習幾句久已違忘的廣東話。標少木訥時不發一言, 風騷時口若懸河, 一切視乎對象, 我看不上眼的人, 一句也嫌多。

湖畔千楓未變紅, 遍地落英已凋殘

去坎培拉的人多數去Dickson區吃飯, 我在此介紹一間較少人知的唐餐館: 茗趣居。這店主要接團餐, 但不要輕視它。我們四人到那裏午膳, 我入去先問老闆還有沒有蒸水蛋, 平平無奇的一味家常菜, 包你吃出驚喜, 如無預訂, 未必供應, 我落點嘴頭, 就有口福了。朋友當初奇怪, 蒸水蛋有乜咁巴閉, 吃上口時也不禁讚好。這水蛋用湯碗來蒸而不是以碟上, 即是說明蒸得頗花時間, 怪不得限量發售。

晚上回到悉尼吃飯, 不期然又到韓國餐廳去。朋友吃了這店的kim chi, 覺得比街外買的好吃。我於是叫老闆盛了一盒給他們帶回家去, 朋友覺得叨了我的光, 我很少跟老闆要東西, 因為他一定不肯收錢, 我不想佔便宜, 所以不時會做點吃的東西相贈。我交朋友從不計較, 時常都弄些餅食贈人, 不在於拉攏奉承, 真心待人就樂於分享, 發覺不值得交的人, 就乾脆一刀兩斷, 撇撇脫脫。若然我要選擇去奉承拍馬屁, 那就實在太容易了。這些伎倆, 還是留給那種慣於奉承的人去營謀。

今早起床, 首先就回答了被控店鋪盜竊的女生的查詢, 這種無日無之的小案, 總是無日無之寫來徵詢意見, 我不厭倦, 看到他們字裏行間的懊悔憂慼, 惻懚之心油然而生。老伴總會給我打氣, 叫我可以幫到人就盡量幫。我也希望那些人, 可以不犯法就盡量不犯吧!

8 則留言:

  1. 女生女生女生女生.......係男人又唔見惻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唔抵得多數係女人寫嚟畀我? 對上一單經理級的專業人士係男人喎。我有救無類, 除咗已請律師的我叫佢聽律師講, 又除咗有個認影裙底嘅, 佢認有咁做, 但刪咗啲相都被檢控, 咁我可以點對佢惻懚? 我個樣一臉正氣, 女人對我信賴都好正常, 我又唔喺去奉承女人嗰種, 又唔係討女人憐憫嗰種小可憐, 求助嘅女性由18歲到60幾都有, 我幫得就幫, 佢哋乜樣我都唔知, 我又無靚嗰個幫嗰個, 你唔好睇唔開好唔好。

      刪除
  2. 笑死人,佢吃你醋啊!你太太都未吃醋:咁都唔抵得,—样米養百樣人,今後,標少叫求助者send個相睇下个嘜頭先,要Y烏婆先好幫,如花少女最好避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一宗求助我都跟老伴講, 當然不是姓甚名誰都講。咁都吃醋, 個胃一早穿咗。

      刪除
  3. 言語偽裝術, 真不愧訟棍一伙,其實,任何偽裝者都會為自己包裹上糖衣。
    誰知那人還不識趣,拿手指戳了戳標標blog: 人地話緊重女輕男, 標標3言2語就改為吃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講重女輕男都無基礎, 粗畧講最近10幾個求助, 約有10個是店鋪盜竊, 而其中8個是18至63歲的女姓, 只有兩個是男性, 而3單風化案, 有兩單是老婆代老公寫來, 來信者的性別不是我選擇的, 邊有重女輕男? 那人不是吃醋就是吃屎。

      刪除
  4. 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57/20160509/451563/
    正所謂人無恥便無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馮煒光確實無敵, 他自詡地位等同白宮發言人, 說的也是, 一流人工, 九流發言, 十足無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