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乜那媽魔鬼

標少先為這標題告罪, 我不是斯文人, 但在blog裏盡量避免粗鄙用詞, 這一次是講一個小故事。未講之前, 先為上一篇所講的話引起誤會致歉。我上一篇講過「最攞命就是虔誠的基督徒, 或者咁講, 最殺食就是標榜自己係虔誠的基督徒, 咁講好似多啲人信喎, 衰衰地都係信主喎, 信主啲人唔會講大話喎。真係有人咁諗? 你問下隔離左右有幾多人咁諗, 一定唔少。點解? 因為又蠢又無腦嘅人多的是。」今天跟朋友吃飯, 她告訴我她也有家人曾經在藥石無靈下依賴宗教, 我絕對明白身染沉疴的人會病急亂投醫, 他們心靈脆弱, 所以讓歹人有機可乘, 我引文所講的是指沒有患病的人, 基於愚昧而斷定有宗教信仰的人較可信, 持這種看法的就是蠢人。急病亂投醫的人只是受害者, 為了一線生機, 便很容易上了乘人之危的人渣的當, 被剝奪了治療的機會。標少拙於言詞而引起誤會, 為此致歉。

言歸正傳。標少自小家貧, 老媽沒受過教育, 跟那些年不少人一樣都會求神拜佛(潮州話叫拜老爺, 即是裝香燒衣, 以神符香爐灰治病那種), 後來不知怎樣信起基督教來, 可能有救濟品領取, 或者其他原因吧, 我從不考究。於我而言, 她只是從一種迷信轉到另一種迷信, 反正都沒有害人, 各適其式。當我還是年幼時, 老媽有時也會帶我去教會, 我也不會怎樣抗拒。有一次跟她去教會, 牧師正在講道, 門口突然傳來嘈雜聲。有條傻佬一路行入來一路破口大罵:「X那媽魔鬼」, 全場肅靜, 牧師的講道也打斷了。一番擾攘後, 有人把這傻佬勸走。我對這件事印象深刻, 每每想到教會往事, 這句「X那媽魔鬼」總會彈了出來。平心而論, 牧師用傳道方法, 傻佬用直接了當的方法, 咒罵魔鬼, 殊途同歸。標少到了更成熟時, 卻另有體會, 傻佬其實在罵誰? 誰才是魔鬼?

朋友從香港把「港福堂」的聲明傳給我看, 港福堂的聲明主要是要與趙淑儀(上篇所講那位St Clements的博士)劃清界線, 強調趙並非其堂會教友, 也無邀請過她到教會主持講座或分享, 這樣的聲明, 很明顯在回應有人招搖撞騙, 假借了教堂名義。騙子就是這樣, 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吹噓的機會, 邊度又請過我去演講, 邊度又請過我去分享, 以壯聲威, 加強宣傳的可信性。趙博士去年十月更曾經去過中大崇基週會演講, 咁仲殺食, 嘩! 大學都請過去講, 這博士銜頭升價千萬倍。殊不知標少讀書嗰陣都上過去發噏風, 咪以為好巴閉。

那些「虔誠」基督徒, 把自己包裝成主的愛僕, 利用教會這平台, 以不同途徑攫取利益, 沽名釣譽, 用不同形式方法行惡害人, 有時確實需要有條傻佬走入教堂, 大喊三聲:「X那媽魔鬼!」

真正的教徒, 表裏如一的虔誠教徒, 一定不會看到我寫這篇而感到冒犯, 也不會因為假借宗教招搖撞騙的人而蒙羞。只有被揭發的騙子才會忐忑, 才會被刺痛。

7 則留言:

  1. 據我從有出席該次週會的崇基學生了解,當日阿博士在未有知會院方之下便帶同攝製隊出席週會,經院方表明拍攝要事先申請才作罷。

    回覆刪除
  2. 令堂令我聯想起老蔣祈禱,賜他一場勝仗,就在南嶽頂峰豎大鐵十字架,以酬主恩;完全體現劏雞還神的奧義

    回覆刪除
  3. 馬太福音7章

    15 「你們要提防假先知。他們披著羊皮來到你們這裡,裡面卻是凶殘的狼。 16 憑著他們的果子,你們就能認出他們來。難道從荊棘上能收葡萄,從蒺藜中能收無花果嗎? 17 同樣,好樹都結好果子,壞樹就結壞果子; 18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也不能結好果子。 19 所有不結好果子的樹都要被砍下來,被丟進火裡。 20 因此憑著他們的果子,你們就能認出他們來。

    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22 在那一天,有許多人會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做先知傳道 f,奉你的名驅趕鬼魔,奉你的名行了很多神蹟嗎?』 23 那時候,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離開我,你們這些作惡 g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扯遠了, 披著羊皮的狼多的是, 不用看聖經也知, 披着聖經皮的假教徒也多的是。誰可進天國, 誰只可進天國以外的地方, who cares? Satan originally was an archangel too before he fell from grace. Let the genuine and fake Christians worry about their after life, not me.

      刪除
  4. 更可恨係打着教徒的旗號,撈取政治本錢,最近新東補選候選人周浩鼎呌教徒支持佢、行正路、-要主保佑佢當選(上天有眼,結果輸佐,最近中共政府在國内拆除教堂十字架1200個,秘密关押牧師,重判教徒,都是教徒,關注和支持蒙難者也是公義,周口口聲聲行正路,佢的主子共產黨迫害教徒,馬可福音6.24“—個人不能侍奉二個主,不能既倚奉上帝、也侍奉瑪門”,打着基督幌子為自然謀求最大利益,上帝、撒旦都被佢拿曬着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