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女生女生女生

這標題是上一篇來挑機的人的留言, 我寫這一篇進一步回應。

Blog這字一般譯作博文, 那是音譯, 或者叫網誌, 所以blogger叫博客。這字怎樣來的呢? 網誌其實原先叫weblog, 即是web+log. Log就是保存紀錄的意思, 故此我們的日程會記錄在log book裏。Weblog卻漸漸演變成we blog, 創造了這blog字出來, 可作名詞也可作動詞用。所以寫blog就可以是十分廣泛的生活點滴和感想的一種創作。

我上一篇基本上是遊記, 也記錄了坎培拉之行未能看到楓的姿采, 也推介了午餐的好去處。星期五晚近午夜收到一位女生求助, 向我提出幾個問題, 由於她對上庭發生的經過頗含糊, 加上我星期六一早要出門到坎培拉去, 所以簡單回覆一兩句, 並承諾星期日才正式回答她的問題。正如我前面解釋blog這字的意思, 我在上一篇末段便提到回覆這女生一事。想不到這樣一篇遊記, 也有人要挑機。

挑機乃等閒事, 可謂無日無之。為了我回覆女生而吃醋, 認為我只幫女生, 重女輕男, 只有無知的人才會這樣想。吃醋就可以是男也可以是女。吃我醋的男人有兩種, 一種是我拒絕幫助的, 我記憶中只有兩個, 一個是已聘請律師的非禮案想聽second opinion的, 那是爭論案情事實的案件, 我當然對抗辯方式不會評論, 所以只會叫被告聽律師意見。另一宗是政府僱員在辦公室偷影女同事裙底案, 他直認不諱, 也告訴我被發覺時立即刪除了, 他很明顯搜尋過有關法例才來問我, 我當時對他說: 你咁叻邊使問我。他見到我這態度, 便說待警方尋求律政司意見後再找我。最後, 警方真的落案檢控他, 他再寫給我, 我明確告訴他不會提供任何協助, 對這種人我可施以同情嗎? 我不相信是我拒絕幫助的男人會在上一篇留言。另一種會吃醋的男人又會為了甚麼原因呢? 可能因為標少有女人緣, 惹人妒忌。其實只要誠心待人, 一切出於自然, 不論男女都不會產生惡感, 完全無需刻意營謀。刻意營謀計算人際關係的人就會心生不忿, 因為這種人要像釣魚一樣, 把線放得很長才討好人, 而我無需這樣做, 值得我好好相待的人我善待, 不值得的我冷待。所以, 唔抵得就留言詆譭下我。況且blogger要以匿名留言又不會揭露身份, 閒來無事就寫兩句。一有留言, 我的電郵就會有通知, 就算在blog裏留言彈了去spam沒有出現, 我從電郵都會看到。這叫網上的欺凌。如果我自設討論平台, 只有會員才能留言, 那就不同, 就算匿名也沒有用。有人留言, 立即知道是誰, 是敵是友一目了然, 喜歡就答, 不喜歡就當不知道, 絕對擁有操控權。唉! 要網上欺凌我, 只有無知的人才會做這樣的蠢事。我由細到大鬥慣嘴, 來挑機只會自討沒趣, 三言兩語就會把這種人擊退。

若果上一篇那留言是女的, 那就更有趣。不過, 我就不想跟女人纏擾, 也不去分析女性的心態, 這些小無知應該去尋求楚楚可憐的男人的慰藉, 找我毫無幫助, 我跟老伴的感情像初戀那樣, 別的女人多謝夾盛惠。

29 則留言:

  1. 標少,
    請冷靜,那人未必是挑機。只是可能話重了。見過人做零售小生意,因高賣弄至精神緊張,最後看醫生和結朿生意。這些人的損失,卻不符合社工或法援去幫助,只有自已吞苦果。犯了事的人卻可被憐愛。
    現在很多人説香港精神,我用親身經歷説説,幼住公屋,有大陸新來港人做建築工人買了彩色電視,全層轟動,當然亦有閒語。一天他在走廊説自己用雙手賺人工買彩色電視,有何不可。從此再没人説此事,亦未見有人針對他,大家生活如常。因這是香港精神,勞力得來的都應尊重。如香港81陳積般的醒目人不被同情,大陸落來的康仔受香港人歡迎。
    那些求你的人,不能説她們不醒目。
    文筆不通,請諒,只發自內心。
    Bill 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言是指我對男的沒惻懚之心, 而不是講案件性質。做生意當然有很多成本的考慮, 零售業會計算店鋪失竊在內。我從不同角度去看事物。

      刪除
  2. 請問可否講下林朗彥因違反服務令被收押件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甚麼好講? 正常做法。

      刪除
    2. 其實個重點係今次事件是否証明當日老爺錯判了呢D人?因為服務令係要令他們服務社會去改過自新,我相信他們的背景報告都會話他們是喜歡"抗命"的人,竟然仍然作出如此決定,似乎是有點問題

      刪除
    3. 有的法官會中間落墨, 給機會這些人, 不即時判監。他們不珍惜機會, 最後只會身陷囹圄。

      刪除
  3. 我諗起台灣的鄭捷搵你比意見,你會比嗎?有啲人的確唔可以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視乎性質和自己的能力, 他的情況也沒有可以幫的地方。

      刪除
    2. 只用左兩星期就判打耙兼"o拍"埋...比內地更快更高效率...

      如果換轉響內地咁做,恐怕又會冠上"內地無法治","內地政府唔重視人權"之說了...

      刪除
  4. 咁巴閉結左婚幾十年仲好似初戀咁?仲有冇butterflies in stomach先?咪吹水喎你條友 劍

    回覆刪除
    回覆
    1. Butterflies就無, 前晚食咗啲大蠔, 昨日疴到飛起, virus in my stomach. 劍文你唔見我這兩年在blog裏常提及老伴咩? 都無吹牛喎。

      刪除
    2. 咁豪食蠔? 而家冇事咪得囉,有咩去睇醫生呀。衣d係老夫老妻既親情, 唔係初戀播。劍

      刪除
    3. 食蠔有幾豪? 終於今早去睇醫生, 無嘢可做, 先化驗及飲番啲electrolyte。

      刪除
    4. electrolyte 只係補充水份.標少如果唔係疴到脫水,唔洗飲呢D.祝早日康復.

      刪除
    5. 一日十幾鑊, 所以要補充電解質。好得多了, 感謝關懷。

      刪除
  5. 常提及老伴咩? 並不代表心無雜念、心無旁騖、心如止水的繼續對對方忠誠,專一無二。
    說出來或許很容易,到底....? 李嘉欣係面前都唔笑晒口, 不過係心說"h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欣賞人世間一切美麗的亊物是人之常倩,同標少與老伴相濡以沬的感情又有何予盾?,人地恩愛如初戀,干卿底事?

      刪除
  6. 常提及老伴咩? 並不代表心無雜念、心無旁騖、心如止水的繼續對對方忠誠,專一無二。
    說出來或許很容易,到底....? 李嘉欣係面前都唔笑晒口, 不過係心說"hi

    回覆刪除
  7. 匿名 12:58/12:59,尊重言論自由,挑機冇問題,但都要講點質素嘛,你唔覺得你嘅留言,空泛、冇 point 同嘥 database 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批評得別人多所以仇家多, 有些人沒有理據提出來爭辯, 只可以找其他不用理據的事來講, 我和老伴的感情畢竟也只是我倆之間的事, 其他人可置喙嗎?

      刪除
  8. 人地留言幾句就聯想到網上欺凌..............om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繼續留言。OMG,太多小無知, 我應付不來。

      刪除
  9. 標少: 有無留意這件事? 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6/05/11/133302/ 尤其是報案及抹黑侵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看明報報導, 有點可笑, 警方根本不應受理。就算有抹黑侵權而不是事實, 也只是民事案。

      刪除
  10. 殺兄案被判誤殺罪成,個退休老爺話考慮判終身。話就話案情嚴重同埋係自願下吸毒,但係班陪審員判得佢謀殺無罪,咁判終身合唔合適?同埋判誤剎唔係應該有個原因咩?如果係diminished responsibility 同provocation 都可以判得好唔同,跟Mental Health Ordinance 判無限期醫院令係咪要最少有證據支持佢長期患有精神病?同埋佢一早表明會認誤剎,咁係咪應該有full one-third or at least meaningful discount? 請踢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唔覺得應判終身, 而且都唔係精神病, 只是吸毒所致。20年再打折囉。亂噏咋。

      刪除
    2. 感覺很少見,Hello Kitty 那次已經是十多年前

      刪除
    3. 好似non parole period of 20 year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