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女兒歸寧

大女兒歸寧,只作短暫停留,過兩日又再告別。上星期她回來時,悉尼春天像寒冬再臨,晚間氣溫低過10度,今天中午卻有30度,明日會更熱,未到仲春夏先至。她回來我自然會忙碌,當然忙於弄點好吃的。好吃的太多,不能盡錄,她在家吃晚飯的日子也不多,故此每餐都因應天氣煲不同湯水。昨日天氣熱,就煲了白胡椒豬肚豬肺湯,還有:


返到悉尼,當然就要弄青邊鮑,鮮甜易稔,也不算費時,白靈菰在鮑汁裏灼下,加兩條煎露筍一起伴碟。


泰式昆士蘭Crystal Bay的香蕉蝦作刺身,一片薄蒜加一圈辣椒,份外開胃。另外再加一個涼菜,做法也很簡單,涼瓜茄子拌泡菜。先把涼瓜切段拖水,加少許鹽,然後以麵豉醬起鑊來炒茄子粒,涼瓜和茄子攤凍後把韓國泡菜拌在一起便成。


3 則留言:

  1. 標少女兒回家有美味的愛心餐和湯水,真幸福。又可偷下師看看有那些自己可做得到。


    Ray

    回覆刪除
  2. 歸寧又稱「回門」、「作客」、「返外家」、「歸省」,是指女子出嫁後第一次回娘家。 通常為結婚的第三日新婚夫婦攜帶禮品相揭同往女家,是新娘回娘家省親的禮俗。未聞令千金出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細心,小女低調出閣,是去年的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