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星期六

新春喪禮

今天出席了追思會,羽毛球友的小兒子惜別凡塵,才28歲。為癌症煎熬數載,終獲解脫。對他家人,尤其父母既哀痛,也可以釋懷了。染沉疴,不能愈,登極樂,不再苦。

我近年極少穿西裝皮鞋,出席宴會或團拜,一般都是smart casual。2015年卻已第二次黑恤衫,黑西裝出席追思會了。上個月揮別的波友56歲,對命運樂觀承受,活至最後一刻也精彩。今次這小朋友只有一半年紀,而他父親木訥寡言,家中變故,其他打波的人也不知道。標少年紀大了,對死亡越來越黯然,連苦情戲也不喜歡看。人生苦樂,最不需要苦情戲來添傷愁。

喪子之痛,不是幾句安慰,幾下擁抱得以抒懷。老伴也跟他們外遊過,感懷白頭人送別黑頭人,淚綿綿,拭不斷。為人父母,自然有一番感觸。冥冥中的恐懼,不能言表。

有些朋友長心憂,為的是子女學業平庸,事業又欠成就,有時退一步想,子女沒有天生缺陷,沒有病患,不用長期進出醫院,無需擔心生離死別,已經是福份。

祝願

Jeff天國極樂覓得另一塊樂土。
Margaret 及 Peter節哀,相濡以沫,踏出新天地。


5 則留言:

  1. 絶對同意。我們要懂得感恩。

    回覆刪除
  2. Jeff, RIP
    最近亦收到幾位朋友患上癌症。我姐姐亦是因癌症離世,我陪伴她到最後一下心跳。同意標少所講,當他離開那腐壞的身體時就得解脫。
    願他的家人有着平安的心。

    回覆刪除
  3. 對於要感恩那一段, 我十分有共嗚。不單對子女, 對自己也是一樣, 不要奢求太多。有時得不到你所想的, 不如想一下你得到了甚麼。我又有手又有腳, 又能說又能聽, 又少疾病, 三餐無憂, 更四處遊歷, 實在太幸福。努力追求所渴望的亦同時感恩。世上有多少人, 沒有飽飯吃丶長期活於戰爭中丶被賣做奴隸丶從少被逼做性侵犯丶沒有受教育的機會, 又或是年紀輕輕就受盡病魔折磨。

    我沒有錢, 沒有權力。努力讀書, 希望他日有地位, 就是想有能力改變世界。

    老標近日在忙甚麼?

    劍文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劍文兄,

      小弟近日看點書,發下白日夢及如常發點謬論,懶洋洋在幸福中知足地享受人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