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吃出友情來

好友前日送來兩隻螃蟹,我因為已預備了餸菜,所以沒有弄來吃。昨天去Flemington買餸,那是我星期五的例行節目。有人喜歡逛公司,有人喜歡打書釘,我最喜歡逛街市。現在又多了一重任務,順便為朋友買東西,買水果也可以跟朋友分。為何要分?因為我通常一箱一箱地買。昨天買了一箱龍眼8kg,桃駁李10kg,無花果4kg及水晶梨20隻。當然不是每星期都買這麽多水果,兩家共六個人,也吃不到那麼多,有時也要分一些給其他人。

這好朋友近來對蒸魚上了癮,蒸到甚有心得,可能出神入化。我就多了一重任務,就是替他買魚。他十分被動,因為買甚麽魚由我決定,昨天就替他買了金目鯛。這魚貌似大眼雞,產自紐西蘭,屬上價魚,我用來作魚生吃。昨天買了一條1.9kg(一斤等如0.6kg)重的,才38元,如果在商場魚檔買就隨時是一倍價錢。我自己就買了一條大筍殼,頭腩用來炆苦瓜短瓜及白靈孤。早兩星期替朋友買了豬魚,20元1kg,他在魚檔見到,便whatsapp了一張相給我,價錢貴一倍有多。

豬魚貌似紅衫
從相片可見,豬魚1kg$44.99,比星斑還要貴。

朋友送給我那兩隻泥蟹,我以花雕糯米來蒸,吃得我一啖一驚心。蟹每隻約700克,可謂最optimal的重量,非因大隻難劏,而是肉的重量比例。幾大隻的泥蟹一樣不難對付,只要方法正確就可以了。泥蟹殼硬,用手揭奄的方法未必行得通,我通常是把蟹反轉,中間一刀,兩邊向內屈便宰了牠。為甚麼會一啖一驚心呢?這兩隻蟹乸,是頂角羔蟹,漫身都是紅羔,我一面吃就一面擔心膽固醇數值。寫這篇是感恩不是怪責,標少不熱衷交友,肯交的都是兩脇插刀,為朋友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人。

12 則留言:

  1. 果然是食得是福!如果只是偶爾一次吃蟹,就不要讓膽固醇冷卻熱情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曲筆,以此感謝朋友的盛情。

      刪除
    2. 都怪我不細心閱文,現在竟然要讓作者畫公仔畫出腸,我好慚愧!此等友情難能可貴!祝標少新春快樂!

      刪除
    3. 有難同當不稀奇,有福同享才珍貴!

      刪除
    4. 嘩!有得食就食多啲喇。新年快樂,肚滿腸肥。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3. 標標:

    我很愛煮飯, 但主要都是煮素食, 對於海鮮不太懂, 也很怕把廚房弄星。近日真的很想吃燒蠔。

    我覺得自己是個很有義氣和會為朋友赴湯蹈火的人, 但是其他人卻未必把你放在心內, 很怕自己自作多情。

    老標, 新年快樂

    劍文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海鮮不會弄腥厨房,只會弄腥手。不銹鋼會「滅腥」,所以香港有像肥皂大小的不銹鋼球賣,加點洗手液在手上連不銹網球一起洗下,手也不腥了。至於赴湯蹈火,有時會給火燒傷,有時會使人怒火中燒,有時會自作多情,經歷過便印證到。

      想吃燒蠔就去吃囉,等甚麽?

      刪除
  4. 標少:

    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期待來年更多美食分享。


    Ray

    回覆刪除
  5. 祝標少新春大吉,洋洋得意,喜氣洋洋。p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