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羊年郊遊

對悉尼華人來講,大年初一生活如常,過年氣氛何止平淡,跟平日沒有兩様,女兒照常上班,我只是不去打羽毛球,改為跟老伴去郊遊。郊遊不是去得很遠,只是開個多小時的車,去離家80公里的中岸(Central Coast)河口湖(The Entrance)。這遊客區,我一年都會和老伴去一兩次。沿湖岸一直行,很快就走到盡頭。過了盛夏,還未有秋意,天氣陰晴不定,驟雨飄迎,岸邊徜徉,頗有詩意。

今天河口湖冷冷清清,遊人稀疏,泊車處空空蕩蕩。倏然間,來澳已12年了。每次到河口湖都吃同一炸魚店,可惜半年前這炸魚店已關了,現在改作賣炸鷄。炸鷄店旁邊也是賣炸魚的,我卻一直沒有幫襯它,今天幫襯了,以後就免問了。河口湖另一賣點是餵塘鵝,以前一天兩三次,現在已改為下午三時半一次。到時到候,塘鵝自動飛來,聚集在餵飼台前,拚搏一番。在其他時間,塘鵝會留在湖中覓食,偶然遇到垂釣者就地劏魚,便可吃些意外的點心。

河口湖的入口,海湖交接,沙丘分隔,潮漲時激起千重浪,河口給海水冲擊出一條水道,垂釣者就在那裏垂杆。老外釣到魚一般都會就地正法,帶備彎曲的魚刀,割了兩片魚柳,其他就扔棄餵塘鵝海鷗。華人就會整條帶走,塘鵝就難分一杯羹了。吃魚文化不同,劏魚方法也不同。懶洋洋蹓躂一會,就回家往了。

湖畔戲塘鵝塘鵝嬉水

腳踏光明頂,身在最高層
羊年伊始
湖畔閒溜
霽日嬌陽
奪暑爭秋
人稀車少
老伴同遊
河口湖旁
執子之手
十二寒歲
倏忽飛逝
浮生若夢
愛惜眼前

4 則留言:

  1. 看新聞澳洲打風, 標少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打風在1000多公里外,對我沒有絲毫影響。

      刪除
  2. 祝標少和各位萬事勝意,龍‎馬精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