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女兒離巢


又開車往400公里外的Tamworth去看小女兒,4個月開了10,000公里,比往常行車多了一倍有多。今年去機場的次數也特別多,全年會去20多次,都是為了接送女兒,主要是接送小女兒,大女兒也快將離巢,回到7000公里外的香港工作,一切準備就緒,只待交接手頭上的工作,便離職而去。

我對兩個女兒一向都要求不高,只要求她們大學畢業,做工自立,這一點幸好已做到了。我以前要求她們讀書時兼職賺外快,盡量自給自足。大女兒10年前比我們先到悉尼,開始上11班,在12班將要高考時,同學停止兼職準備考試,她人棄我取,接了同學的兼職來做。自此做補習、零售等工作。到了大學3年級,在投資銀行做intern,一星期5天上午上班,下午上課,不知不覺已是6年前的事。小女兒也在9年級開始做兼職,直至大學畢業。在大學最忙碌的時候,5天全日上課,兩天全日上班。一眨眼之間,已畢業開始工作了。我一向認為讀書時做兼職不會影響學業,而且是訓練待人接物的好機會,我完全不同意只讓子女專心讀書,心無旁騖的看法。

大女兒畢業後也一直在投資銀行做小職員,3年前開始找老師學普通話,希冀他日能夠到大中華區發展。兩個月前決心付諸行動,先到香港找工,再作籌謀。經過一番努力及一點僥倖,獲得另一間投資銀行聘用,而且是投考了兩個不同職位,均獲錄用,最後讓她選擇其一。雖然是小職員,視像面試也要3次,第3次還花了3小時,Managing Director 也見了。女兒7月底要返香港了,實際的離職日子還要跟上司商討,手上的工作還多不勝數,忙得不可開交,早上8時之前已返到公司,辭工也不能一走了之,工作要做到最後一刻,妥當完成,才走得安心。

兩個女兒自小至今跟都跟我很親密,到了這年紀上街還挽着我手臂,不知就裏的人以為我跟年輕女友上街。突然空巢,我當然很不習慣,女兒吃慣我煮的餸菜,同樣無限依戀。大女兒回到香港暫時住在service apartment,又要上班,又要找較亷宜的住所,總有一番忙碌,可惜我又幫不上忙,只好讓她自己處理好了。如果各方朋友有租盤介紹不妨給我留言,她這份工並非以海外僱員的條件來聘用,所以食住都要自掏腰包,可以節省的地方當然要節省下來。她這次離巢,恐怕再返悉尼工作的可能性越來越低。正是舉翅不回顧,隨風四散飛。


女兒離巢之二
女兒離巢之三
輕輕的隨風而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