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Sydney Costco的青邊鮑魚(greenlip abalone)

Costco在Lidcomb開店幾個月,聽朋友講東西便宜,我忍不住付60元入會,進去看過究竟。整體印像是價錢並非想像中便宜,不少貨品在超市減價時賣的,價錢都比它平,而且Costco很多東西都需要bulk buy,就算平均價便宜,也要衡量自己是否用得著,否則變成硬啃原本不需吃或用那麼多的東西,何苦來哉。

上星期買了1盒1kg重12隻的急凍青邊鮑魚,是ausab牌 (Australian Abalone)產自南澳人工繁殖的鮑魚。1kg的鮑魚去掉殼及內臟,淨重400克,盛惠$38.99(HK$320)。這鮑魚殼長8-9cm,不計裙邊,肉的長度6-7cm,是鮮鮑以先進急凍技術處理,可保持鮮味,也可作剌身食用。包裝盒寫上兩個保存期,作刺身吃是包裝日起計3天之內,其他煮法則可以保存兩年多。這大小的鮑魚用作刺身還可以,因為吃起來不算硬,大隻的活青邊鮑就不能生吃,因為太硬所以嘴嚼不了。大隻的最好油泡或白灼。這小青邊鮑因為夠稔,所以清蒸或慢火煎也不錯。清蒸的話,下點熟油和花彫就可以,醬油也不用。用來煲雞湯和蠔油燜當然可以,比起無殼的急凍大清邊鮑,這些小鮑魚反而容易處理得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