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風流背後

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老婆Anne Sinclair確實了不起,怪不得卡恩風流成性,後面這女人無限量的支持,羨煞風流的男人。兩人結婚20載,Sinclair不只一次站出來維護卡恩,2008年卡恩與下屬的婚外情曝光後,Sinclair當時對傳媒講這一夜情的事件已成過去,兩人相愛如初。今次她用堅定的口吻講,"I don't believe for a single second the accusations of sexual assault by my husband. I am certain his innocence will be proved." 連卡恩的第二任前妻 Brigitte Guillemette 也站出來講,"He's someone very sweet, violence is not part of his character. He has a lot of faults, but not that one!" 生性風流的人,能不娶個法國老婆嗎?奥妙的地方是兩個老婆都只說卡恩不會硬來,留下consensual sex的伏筆。

紐約時報以Are French Women More Tolerant?為題,邀請學者作家發表意見,我不能胡亂歸納,但不少意見認為,法國社會男女不平等情況嚴重,法國女性對丈夫婚外情,視若無睹,甚至感到自豪。其中Caroline Weber教授引述卡恩的老婆在2006年被問及卡恩獵豔形象時的答案,可見一斑。(Strauss-Kahn’s own wife, when asked in 2006 about his skirt-chasing image, declared: “I am quite proud! For a political man, it is important to seduce.”)

中國老婆在這種情況下,又會怎樣反應呢?

温婉嫻淑的老婆只有充滿期盼的啞忍,看不開的時候就上吊。記得中國文化裏有太監這工種的老婆,就手起剪落,咔擦一聲,一了百了。說來也奇怪,太監eunuch並非中國獨有,雖然中國自商朝以降,及至晚清,歷2000多年,其他古老文化也一樣有相同人物,但用這手法來解決婚姻問題似乎是中國人的本色。命根沒有了,改行做太監又沒有市場,事因太后死了,香港也只剩下最後一個陳公公,他也窮途末路,何必跟他淌這渾水。故此,還是安份守己,早睡早起,不「蒲」酒吧不泡妞,不搞one night stand。上一篇提及Dixon鄧,也是「蒲」得蘭桂芳太多,所以出事。切記切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