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被人罵有誰會高高興興欣然接受, 還要感恩嗎? 但我希望更多人入來批評我, 我不希望沉醉在同溫層圍爐取暖,  有誰不愛聽恭維奉承的話, 不論有多虛假, 都泌着一絲絲的暖意。鞭策是提醒, 讚賞是鼓勵, 謾罵是耳邊風, 攻擊就由他吧。網絡就是這樣的。標少是廢老, 雖然一頭比另一頭近, 幸好還有力氣寫點感受, 神智清晰, 也說得出市井和市儈的分別。前些時社會激情減退, 客仔就多起來, 一星期幾單求助。若發現標少捐錢紀錄, 是因為有求助者在我反對下使用我名義去捐的, 窮等人家又市儈的標少不捐錢。

言歸正傳, 講罵。嗯, 不是講了嗎?  草民標少活該被罵, 三言兩語講完了, 還有甚麼好講? 這篇我講大馬爺罵郭官, 我講沒有人講的東西。先作聲明, 不是內幕消息, 也不是爆料, 只屬個人的猜想, 猜錯了, 文責自負。

司法機構昨天發聲明: Statement by Chief Justice of Court of Final Appeal

...

The due administration of justice by an independent and impartial judiciary is the cornerstone of the rule of law in Hong Kong. Judges have a responsibility under the Basic Law, owed to the community, to exercise independent judicial power by adjudicating on cases fairly and impartially, without fear or favour. It should be emphasised again that everyone is equal before the law.

An important aspect of this is that judges and judicial officers must not be biased nor, just as important, be reasonably perceived to be biased for or against any persons or causes. For this reason, they must refrain from unnecessarily expressing in public, including in their judgments, any views on matters that are controversial in society or may come before the courts for adjudication. This is particularly so with political views of whatever nature. Where the resolution of an issue in a court case necessitates the expressing of a view by the court on a matter of political controversy, such view must be measured and go no more than is reasonably necessary to dispose of the issue at hand.

...He(CJ) has also spoken to and reminded HH Judge Kwok of the importance of the above matters in discharging his judicial duties. The Reasons for Sentence referred to earlier have caused controversy in that there is a risk that some reasonable, fair‑minded and well‑informed persons could reasonably take the view that the aforesaid principles may have been compromised in that a wrong perception was given....


我引用英文聲明, 因為大馬爺的中文是有限公司, 近乎不懂看。區域法院法官都用HH稱謂, 即His Honour/Her Honour, 所以聲明中用HH Judge Kwok。先看時序:

24.4.2020 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宣判連儂牆斬人案
19.5.2020 律政司回覆傳媒查詢, 表示不會申請覆核刑期
25.5.2020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聲明 (按此看原文繁體版)

郭官老早就因判刑理由書引起爭議而被安排處理不涉反修例案件, 這安排一定諮詢過CJ, 21天上訴期也過了, 律政司表明不上訴, 為甚麼攤到現在冷卻了才作聲明? 期間CJ沒放假。這次其實不是remind, 而是reprimand。一年前高院法官李翰良與同屆畢業同學聯署反修例, 司法機構沒發類似聲明, 只發簡單內部電郵提醒法官及以書信回覆傳媒查詢。李官照了肺, 郭官照肺兼打籐。Why is there an immense disparity? 別胡思亂想, 主要分別是場景和性質不同。李官聯署當然不恰當, 但不是在審案, 沒有凸顯法官身分, 聯署只是一個不顯眼一堆名字其中一個, 沒有live case, 所以沒影響苦主或被告, 聯署後沒再被安排處理反修例衍生案件。郭官情況嚴重得多, 在自己審案中不必要地論政, 交待社會背景外, 加入了政治評論, 在這政治爭議強烈的時代, 司法機構最不想成為磨心。這次是高姿態大力打仔, 不是關門打仔, 因為將來引起社會爭議的裁決和判刑, 一定會有人再引用「高尚情操」來再次攻擊, 大力打仔起碼可以塞住一些人的口, 但是, 不是黃絲就是藍絲, 也一定會借此案做文章, 因為他們根本是盲絲。郭官會面對紀律懲處嗎? 傻的就以為有, 法官晉升有些背景外人是不會知道的, 包括效率能力口碑等。沒有發生這些事之前, 兩位大人都不具晉升福份, 區域法院及以上的法官是終身職, 延長任期年齡的法例通過後可以做到70歲, 都夠皮喇, 況且一世無得升也大有人在, 官運不亨, 命途不舛, 際遇不是三言兩語可以下結論的。

我上面提出timeline, 我猜想CJ原本未必打算高姿態打仔, 如果你個仔上月不乖, 一個月後才算賬, 即時效果又不彰顯, 又沒有再一步跟進行動的, 為甚麼搞到昨天才出人意表發聲明? 冷卻了又翻炒, 豈不是自討沒趣。一個可能是要等上訴期過後, 否則可能行政聲明影響司法獨立。另一可能我猜測跟國安法的訂立有點關係。國安法的訂立會完全繞過正常立法程序, 對將來衍生出來的檢控造成更多爭拗點, 看大律師公會的聲明也可以看到, 國安法被指違反《基本法》、《人權法》。過往法庭處理這些爭拗, 都是本地立法的, 一下子變成要直接判決人大的立法, 將會是十分尷尬的事。故此, CJ藉此再三申明立場, 法官依法判案, 不捲入政治論爭。這些講法, 近年的法律年開啓典禮每年都講, 今年尤其講得多, 這次借罵來講, 罵也可能有玄機的。

103 則留言:

  1. 希望標少評價下,縱火認罪判一年半感化令,是否太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d you refer to the young kid's case dealt with by Kelly Shui in Tuen Mum?

      刪除
    2. 下午920是這樣的
      (15歲)少年
      判刑:18個月感化令,期間9個月需入住屯門兒童及青少年感化院

      刪除
    3. 15歲, 掟在馬路, 感化官支持感化, fair sentence

      刪除
    4. //... 掟在馬路...

      "掟在馬路" 係因為太細唔夠力同唔想畀人捉, 所以行遠啲掟 , 並不表示佢冇意圖唔想整鑊杰嘅你嘆....

      刪除
    5. 要這樣看, 依賴控方呈上辯方同意的, 我們不能估

      刪除
    6. 同意.
      也尊重法官所判.
      以上只是個人看法. 一切當然如標少所言: [依賴控方呈上辯方同意的]
      不過在看過了太多的狡辯/謊話和那些12/3 歲小老人精"記者"的言行 , 很難不讓人如是想.

      吾老矣 , 不得不低頭承認沒有這一代後生的精進.
      長江後浪推前浪, 真的不假.

      刪除
    7. 後之視今如今之視昔, 我調節心態, 已很久不講一蟹不如一蟹了。人罵我廢老, 我只我認罪咁認, 始終係佢哋去坐監, 他朝有日頓悟時, 也廢老矣。

      刪除
    8. //裁判官認為被告是[優秀嘅細路]//
      是乜春判詞啊!擲汽油彈呀,大佬!咁遲D判果班會是年青人就是[優秀嘅青年],老坑就是[優秀嘅長者]?九唔搭八,放生都作個好D理由啦!

      刪除
    9. Most likely感化報告甚好, 水官(水佳麗)不能亂翕。我認咗廢老, 你認秀佬囉, 不能叫你做優老, 怕誤會以為你夫人休了你。

      刪除
    10. 幫另一邊講說話或輕判嘅官又會唔會被照肺同打籐?用正面形容詞形容犯人都唔係未見過,點解只得郭官被點名?

      刪除
    11. 所以馬庭長相信要响呢單案上訴期過後又要發聲明,否則就大細超...

      刪除
    12. 因為無政論呀! 如果PO話個細路原本好乖, 家訪校訪睇埋成績表, Kelly Shui可以點講?

      刪除
    13. 標少放心,藍絲攪緊一人一信俾大老爺:

      一人一信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djadoffice@judiciary.hk
      抄送律政司鄭若驊司長sjo@doj.gov.hk
      -----------------------------------------------------------------------------------------------------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
      馬道立尊鑑:

      一名15歲男生為發洩對政府、建制派及警隊的不滿,向馬路投擲汽油彈,他早前承認縱火和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兩罪,5月25日在屯門法院兒童庭被判感化令18個月。驚聞水佳麗裁判官在審判中形容被告是「優秀既細路」,此等極其不負責任和煽動性的言論,我等普通市民深表憤慨和強烈不滿。敦請 閣下應嚴正指出該言詞已令社會大眾不安,有誤導及鼓吹未成年人以暴力恐怖行為表達不同意見之嫌,有違法官基本職業操守和社會道德規範。

      香港作為法治社會,決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去年六月以來,香港社會出現一連串極其暴力及挑戰法治的行為,已經嚴重損害經濟及市民大眾生活,至今暴恐仍持續發生。根據警務處資料,就反修例示威,由去年6月至今年4月15日共有8,001人被捕,當中有3,286人報稱是學生,佔整體約41%,未成年被捕人比例上升至30%,被捕中學生人數自去年12月起超越大專生。近期示威多見未成年人參與暴力事件,社會各界應及時給予更多關注和警惕,提醒年輕人不受唆擺犯案,留案底會影響終身。

      根據《基本法》,法官對社會大眾有責任,必須公平公正、無懼無私地審理案件。水佳麗裁判官竟公然讚頌在馬路投擲汽油彈的違法者,等同默認和鼓勵這些未成年人士繼續以此極其危險和暴力的行徑去進行所謂抗爭,嚴重危害社會安寧。如此失德的行為,如不及時處理,後果不堪設想。現專此特函,敦請 閣下及時嚴肅處理:

      1、儘快約談水佳麗裁判官,指出她審判中的言詞已令社會大眾不安,有誤導及鼓吹未成年者以暴力恐怖行為表達不同意見之嫌。
      2、敦促水佳麗裁判官收回相關言論,並向公眾道歉。
      3、即時停止水佳麗裁判官審理任何涉及類似政治背景及未成年人違法的案件。


      市民:***
      2020年5月26日

      刪除
    14. [... 始終係佢哋去坐監.]

      同意.

      如果他們能如文天長一樣, [引刀成一快]的"慷慨就義" , 做咗又敢認, 欣然入獄 ,或許能博得人家的同情與唏噓.

      如今是, 被人當場捉獲, 人證俱全之下, 還去找父母校長求情哭訴 , 未免令人不屑唾棄. 害了自己累了家人不止, 現在還還累了一片愛心的水佳麗法官....

      如此年輕, 誤入歧途 , 那些替他求情的父母朋友老師校長會不會感到有點責任呢? 難道他們也像那13歲記者的媽媽一樣, 認為這是百年難得的歷史機會 , 所以應該讓他出去見見世面, 甚至"名留青史" ?

      吾老矣 , 真的睇不通這個世界.

      刪除
    15. 1204
      "驚聞水佳麗裁判官在審判中形容被告是「優秀既細路」,此等極其不負責任和煽動性的言論,我等普通市民深表憤慨和強烈不滿。敦請 閣下應嚴正指出該言詞已令社會大眾不安,有誤導及鼓吹未成年人以暴力恐怖行為表達不同意見之嫌,有違法官基本職業操守和社會道德規範。"

      唔洗咁嘩眾取寵掛,大眾市民邊有你咁ON9,點會小小野都不安,0分重作,執執佢啦

      "水佳麗裁判官竟公然讚頌在馬路投擲汽油彈的違法者,等同默認和鼓勵這些未成年人士繼續以此極其危險和暴力的行徑去進行所謂抗爭,嚴重危害社會安寧。"

      又唔係讚佢投擲汽油彈令佢成為「優秀既細路」,唔通今日你上司讚你番工做野叻,代表讚埋你朝早番工橫過馬路咩,改改佢再出過啦

      刪除
    16. 一幫垃圾, 在想方設法爲個恐怖組織胯下的傀儡制度增添點合理性。 真是可笑。 真是奴性。 真是個劣等種族。

      刪除
    17. Danny, 我寫一篇答你。

      兔哥, 看清楚藥瓶, 別吃錯

      刪除
    18. 一人一信G0!GO!GO!

      刪除
    19. 多謝標少回覆。我以為感化令一般不適用於嚴重罪行...

      09:20

      刪除
    20. 845: 唔使。 其實自從2014年以來 你我就本議題交鋒不知道多少次了。 有繼續的必要嘛?就是沒有哪怕你再努力爲牠掩飾也好 你再扯普通法 / 立法會 / 中央人民政府 / 中國 / 中英聯合聲明/ 國安 /人大 拉上UK的legal system. 支那香港的本質還是獨裁專制 解放軍的8964屠殺及其極端暴力的恐嚇。 沒有legitimacy 誰要反對牠都沒有錯 任何手段都沒有錯

      刪除
    21. 有什麼立場就看到什麼。我看報導時,倒是留意到這一點,//裁判官水佳麗稱,幸好被告身上只有尚未製成的汽油彈材料,若然搜出製成的汽油彈,法庭「絕不輕判」,寄語被告改變社會不能使用暴力。//

      刪除
    22. No, Stephen, that relates to another juvenile case, not the same case.

      刪除
    23. 哦,我搞錯了?不好意思。

      刪除
  2. 兩男生涉管有炸藥案 一被告准拆除家中24小時監視鏡頭

    https://www.hk01.com/%E7%A4%BE%E6%9C%83%E6%96%B0%E8%81%9E/478031/%E5%85%A9%E7%94%B7%E7%94%9F%E6%B6%89%E7%AE%A1%E6%9C%89%E7%82%B8%E8%97%A5%E6%A1%88-%E4%B8%80%E8%A2%AB%E5%91%8A%E5%87%86%E6%8B%86%E9%99%A4%E5%AE%B6%E4%B8%AD24%E5%B0%8F%E6%99%82%E7%9B%A3%E8%A6%96%E9%8F%A1%E9%A0%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家中24小時監視鏡頭命令戆居到爆

      刪除
    2. 完全不合邏輯, 師奶思維.
      BBTW

      刪除
    3. 所以点解俾人話落決定果條友係黃官...
      馬庭長應該有出過聲...

      刪除
    4. 真係姓黃喎, 咁咪叫黃官囉

      刪除
  3. 老馬用教仔方法在適當時間敲定安國法在香港執行,也太利害吧?他是打算退休過檔中央人民發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吔~ 我一直以為寫老郭.
      BBTW

      刪除
    2. CJ是不是隨時候命的意思?表忠啊?

      刪除
    3. 講乜呀, CJ唔做落去, 年底前退休前休假, 表忠!

      刪除
    4. 表忠用嚟教仔,所以郭少都好同意,明哂。

      刪除
    5. 地下黨員打漂亮單擋助攻?

      刪除
    6. 阿同志, 有冇現場直播

      刪除
    7. 大馬爺係富豪?有錢佬?

      刪除
  4. //...有求助者在我反對下使用我名義去捐

    這才是久歷人生的"高尚情操". 不像一些"「優秀既細路」" , 放完火打完人, 不幸被人捉到就痛哭流涕求情話腦生瘤又死老豆, 百般理由想開脫罪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苛責, 人生閱歷要時間的, 細路不可一下子變廢老

      刪除
    2. 但細路以為廢老無閱歷所以一下子係廢老

      刪除
    3. 同意 .
      真心希望 "9個月需入住屯門兒童及青少年感化院" 能幫到佢 , 重新做人而不是"毒上加毒" , 在感化院修煉成更"長進" 的大魔頭.

      刪除
    4. 雷兄, 我讀書時是火紅年代尾, 校園氣氛還是很左, 我當時是少數反左人士, 用大字報論爭。

      10:35, 廢老年紀大了, 開始仁恕

      刪除
    5. 就你有呢D判決,所以有12歲暴徒,14歲製汽油彈,16歲就去無差別打人呢類行為...

      刪除
    6. 如果去年七月八月時,話年青人一時冲動犯案,所以輕判,俾機會佢哋,都免強說得通。
      但到現在還說因為年青俾機會他們,根本是間接鼓勵年青人犯事。所以現時被拘捕的愈來愈年輕,明顯是阻嚇力不足,法庭完全沒有做好把關的角色。

      回歸後兩位終審首席,都有負香港人。

      刪除
    7. 標少嘅閱歷當不容置疑~
      Respect is earned~

      只係細路以為廢老無細佬過
      廢老是細路時何嘗不是罵他人廢老

      動口算喇
      何必動手

      刪除
    8. 標少,當年的火紅年代有無現在的深黃年代咁癲,对異見聲音完全容不下?

      刪除
    9. 當年大學校園氣氛也很熱鬧, 但只有文鬥沒武鬥, 至多唔順超, 都有打招呼。以道理大辯論的。

      刪除
    10. 67暴動時標少在装睡

      刪除
  5. [突發]四大地產商發聲支持立國安法 李澤鉅期望草案穩定香港局勢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240796


    回覆刪除
  6. 黎智英推文問小英總統 「是否放寬移民法允港人移民台灣」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240778

    台灣清楚香港人幾狗....
    英國如果真係BNO平權就自求多福....不過或者香港人崇洋,去英國就無咁多嗲!

    咁玩法, 台灣真係落閘都唔出奇!
    個個都好似老馮, 欠左佢地咁, 有啲痴線佬重話買地建"香港村"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英總統都話
      大陸再嚟就取消港澳關係法

      港澳關係法重點在
      港澳入台證同大陸分開
      移民只需600萬台幣

      取消咗,就全部都係大陸版

      刪除
  7. 高登仔唔該表態,527大家支唔支持三罷?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240789

    大人肯罷工, 細路唔駛衝!

    香港人知醜未?

    有咩咁醜? 大人唔返工班細路食得屎, 零用錢都冇向左走向右走埋, 汽油彈都冇錢整!
    支持捐錢比泛民,入錢落籌款箱#yup#

    回覆刪除
  8. 呢個手足上左環球時報!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240692

    Pleas for help
    乜向左走向右走野英文黎:o)

    這些娃真傻。香港發現石油了?否則美軍為什麼要來香港?
    特朗普政府連那10萬美國自己的新冠肺炎死者都不肯救,香港的娃們只是他們利用的對象,好吧……

    大陸人而家好嬲,點算啊!?

    回覆刪除
  9. 今日 21:20 時事脈搏
    美商會促特朗普維持與港積極關係

    代表逾300萬家企業的美國商會在電郵聲明中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的自治長期以來,一直是促進創新、透明,建立在法治基礎之上經濟的最大資產。

    商會對中國政府正在考慮一項可能破壞這一框架的港區國家安全法深感關切,並敦促特朗普政府繼續優先考慮維持美國與香港積極和建設性的關係。

    回覆刪除
  10. 歐盟︰美國主導體制終結 亞洲時代蒞臨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240489

    英國脫歐係做對了
    德法實際已控制曬歐洲,完成左希特拉同拿破侖夢想

    日德或者會行返舊路
    日韓司馬昭之心,中共會用大東亞民族感情拉攏

    德日,俄中
    四國聯手挑戰英語五眼霸權,未必冇可能
    三戰都有可能

    有時上得高登多,成日post大紀元,真係以為支那係俾人圍攻緊就玩完,但原來現實唔係咁:-( , 事實中國末去到元氣大傷,反而美國傷得仲緊要,班鬼佬咪又係睇錢睇著數啫,高登仔十年前話支爆,爆到今年武肺出埋都末爆得 :o)

    大把中國人擁護統治,邊有咁易完。
    以前民主派先吹到中國人個個水深火熱咁。
    明明中國人賺錢賺得好開心,去到外國又好威,買晒外國啲名牌。

    回覆刪除
  11. https://www.nytimes.com/2020/05/26/us/minneapolis-police-man-died.html?smid=fb-nytimes&smtyp=cur&fbclid=IwAR1pcuPHyk2BmG8xRZ33CG5I-fASBqEdEpCFh-X_7RrdriZswAVj48-aAuM

    又一單

    係咪有人想美國警察登陸嚟香港?
    定係香港有黑衣人想去美國成為黑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見支那賤畜係度扮美國人。 唔繳稅唔服兵役 冇美國身份 行遠的啦 支那賤畜 。 支那狗共用解放軍屠殺你同種。 你屁都不敢放, 還説殺得好。

      吃屎上腦的支那賤畜

      刪除
    2. 儍兔又係度扮正義,笑死!好心你無謂衝出嚟柒,世界警察專向窮鬼埋手已豬籠入水,整瓜人賠錢濕濕碎,賠錢之嘛,又唔係賠命,賠唔起咩,儍免你離鄉别井匿係鄉港,out la!

      How it became a crime to be poor in America

      https://www.theguardian.com/commentisfree/2017/nov/06/how-poverty-became-crime-america


      CRIMINAL PROCEDURE:Policing and Profit (Havard Law Review)

      https://harvardlawreview.org/2015/04/policing-and-profit/

      *

      儍免你匿係鄉港掛住搞狗震,世界警察的法律與時並進已变得商業化,你知咩,學嘢喇!

      【美國】域外管轄權

      http://blog.udn.com/mobile/MengyuanWang/124375194

      *

      細佬鹰都不惶多讓,學大佬鷹這個世界警察以權謀私利,見財開眼

      In Britain now, the richer you are, the better your chance of justice

      https://www.theguardian.com/commentisfree/2018/apr/21/in-britain-the-richer-you-are-the-better-your-chance-of-justice

      刪除
    3. 又一隻支那賤畜係度扮美國人。 點解唔去扮中國人? 無他 中國人卑賤悲催可笑嘛。 哈哈哈

      刪除
    4. //2019年一月19日這期《經濟學人》針對FCPA做了兩篇專欄報導(參見《Uncle Sam’s Game》,https://www.economist.com/business/2019/01/19/americas-legal-forays-against-foreign-firms-vex-other-countries 和《The French Resolution》,https://www.economist.com/business/2019/01/17/how-the-american-takeover-of-a-french-national-champion-became-intertwined-in-a-corruption-investigation ;請注意,《經濟學人》沿襲英國報業傳統,喜歡用一語雙關的標題,這裏“Game”既可以翻成“花樣”也可以是“獵物”,而“Resolution” 則既是“決議”也是“分解”,更和“大革命”“Revolution”諧音);頭一篇抱怨美國用FCPA榨取了許多歐洲企業的金錢,第二篇則詳細介紹法國的Alstom(阿爾斯通)如何被連續打擊,最後不得不自行肢解、賣身美國GE的過程。這是《經濟學人》少有的誠實揭開美國瘡疤的文章,我想原因是FCPA的受害者主要是歐洲企業,包括了英國公司在内。//

      兔兔你老美有大雞唔食走嚟鄉港食細米,有乜不可告人之居心? 快快坦白從寬,唔係國安法一通過就無面畀

      刪除
    5. 儍兔10:29慳番啖氣聽歌把喇,呱呱嘈乜!


      Barbra Streisand - Don't Lie to Me (Official Lyric Video)

      https://youtu.be/kNrj87Q-4Yk


      hehe

      刪除
    6. 大陸同香港最不缺的,就是為虎作倀、為專制獨裁政權塗脂抹粉的奴才

      刪除
  12. 郭榮鑑傻了嗎?連譴責這些門面工夫都不做了

    律師陳子遷遇襲仍留院 梁美芬批「私了」野蠻 郭榮鏗對律師會即時譴責感震驚 
    http://cablenews.i-cable.com/ci/videopage/news/2617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郭榮鏗律師對黃營表忠批評律師會, 可能想做郭黃主席, 領導群雄.
      郭生見慣大場面, 形容一個會「跳」出來、自己「非常震驚」...(原字)
      立場人交代好清楚.
      此人每日開動立場機器, 沒有其他功能.
      BBTW

      刪除
    2. 膜拜共產黨屠殺平民學生的諸位支那賤種。 你們有咪資格譴責?

      唔係遇襲 係香港國防軍嚴正執法 教訓賣港賊 陳子遷!

      刪除
    3. 郭這些就是推動青少年去犯罪的人,立場完全遮蓋了良知和常識,萬一真有機會俾這班人控制政府,真會去叫人私了甚至殺了立場不同的人。

      刪除
    4. 咁又唔會, 郭在表現赤裸人性, 選擇"叻仔"之路, 在公義/全體利益身上消費.
      所以可以遮蓋良知常識.

      萬一真有機會俾這班人控制政府, 控制來做乜? 根本無目標無理念, 唔會控制政府做野, 下一步是取而代之, 享用權力.
      這才是目標.
      坐正之後, 幾乎都會改變消費模式, 享用無休, 做二世祖, 不再是開國功臣咁勤力.
      BBTW

      刪除
  13. https://www.thestandnews.com/society/r-%E9%98%B2%E6%9A%B4%E8%AD%A6%E5%9F%B7%E5%8B%A4%E9%96%93%E6%96%BC%E4%BE%BF%E5%88%A9%E5%BA%97%E6%93%85%E5%8F%96%E6%A8%BD%E8%A3%9D%E6%B0%B4%E6%B2%92%E6%9C%89%E4%BB%98%E6%AC%BE-%E8%AD%A6-%E5%B7%B2%E7%B6%93%E5%90%91%E5%BA%97%E8%88%96%E4%BB%98%E6%B8%85%E7%9B%B8%E9%97%9C%E8%B2%BB%E7%94%A8/


    香港警察 是爲賊也 又偷冰 又偷水

    回覆刪除
  14. //大律師公會的聲明, 國安法被指違反《基本法》、《人權法》

    對比一年前, 語氣算正常化, 無直指.
    細心睇或有定見或知佢往績, 先知佢Biased立場.
    以前, 直情叉晒腰好威風.
    BB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me over,循例表態而已,錢要繼續搵的。

      刪除
    2. 人大常委有最終釋法權,可以講咩?

      刪除
    3. 香港人會繼續反抗 會不斷起義

      支那可以講咩? 派坦克入香港啊笨。 恐怖組織

      你班PK日日舔恐怖組織的屁眼 不嫌骯髒不嫌臭嘛 支那賤種

      刪除
    4. //人大常委有最終釋法權,可以講咩?
      可以對釋法發表聲明........架!!!!

      刪除
    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6. 香港人反抗?
      大多數香港人就係唔想反抗呀!認清事實啦!
      如果好想反抗,星期日就幾十萬"手足"上街啦 。

      依家剩返果一萬幾千"手足"咋,麻煩套套condom仔唔好發夢話今年香港獨立,真係隨時會笑死人。

      刪除
    7. 手足手足, 殘肢也
      影響市容, 無咩既~

      刪除
    8. 文革黑衣人必敗無疑,香港人加油!

      刪除
  15. 這就對了!!!

    今日 00:40 時事脈搏
    北京據報將禁外籍法官處理香港涉國安案件

    全國人大會議上周公布將建立「港版國家安全法」。路透社引消息報道,北京政府將禁止外籍法官處理涉及香港的國安案件。外界憂慮,香港能否仍然維持司法獨立制度。

    港府較早時表示,國安立法不會影響本地司法獨立。

    全國人大仍未公布何時完成立法,報道引述人大代表團消息稱,預期在香港9月立法會選舉前,國安立法工作就會完成並落實執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全國人大審議的「港區國安法」決定草案,將禁止外籍法官審理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但仍可處理民事、金融和其他案件。

      消息人士說,「港區國安法」內容仍可能有變,香港將同時存在中央政府及港府的安全機構,消息並沒透露有關決定草案何時完成,但表示很可能會在9月立法會選舉之前頒布。

      終審法院目前有23名法官,其中15名是外籍法官,分別來自英國、加拿大和澳洲,都是非常任法官。報道說,任何限制外藉法官角色的舉動,都可能令香港一些律師和法官感到震驚,擔心香港的司法獨立受到北京領導層的威脅。

      路透社曾經就事件聯絡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及國務院港澳辦,都未有回應。香港政府早前表示,「港區國安法」不會影響本港司法獨立。

      刪除
  16. "至今早6時許,警方於深水埗街頭截查2名分別15歲及18歲少年,在他們身上搜出多個汽油彈、眼罩及頭盔,2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另外1名16歲少年於葵涌警署外徘徊,警員在他身上搜出螺絲批,將他拘捕帶署。至早上6時半,荃灣2名 14 及15歲身穿校服學生遇截,在他們身上搜出頭盔及防毒面具,2人被捕帶署。"

    出師未捷先被拉,15歲人生更精彩

    回覆刪除
  17. 其實台灣女人都好好!

    移居台灣 人有自由錢冇 台灣本土錢與世界錢有別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移民台灣就算人有自由,錢也沒有自由,老實說,台灣政府一定要這樣做,否則外資一定將台灣房產物價炒起,以大多數台灣人現時的收入,想唔暴動都唔得。


    老闆問我,點解唔多見台灣人去外國旅遊,最多是環島遊,這是本土錢與世界錢的分別,一個台灣大學畢業生每月大約可以搵24,000台幣,約6000多元港幣,雖然大家覺得人工很低,但台灣本土物價亦很低,台灣人用的是本土錢,日常生活不成問題,但如果要出外旅遊,用的是世界錢,如果嚟香港,物價貴一倍都唔止,還未計航空交通費。所以,移民去台灣的人一定要有「一入侯門深似海」的準備,很難有機會出國旅遊,不過,得閒可以去下宜蘭食海鮮,九份十份放天燈,生活都唔錯,不過移民去了台灣的人最緊要有一個想法,就是唔好想返轉頭,否則就會眼淚流。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湯文亮 敢說反話]

    回覆刪除
  18. 社評:公僕凍薪以退為進 共渡時艱不應取巧
    https://news.mingpao.com/pns/%e7%a4%be%e8%a9%95/article/20200527/s00003/1590518075033/%e7%a4%be%e8%a9%95-%e5%85%ac%e5%83%95%e5%87%8d%e8%96%aa%e4%bb%a5%e9%80%80%e7%82%ba%e9%80%b2-%e5%85%b1%e6%b8%a1%e6%99%82%e8%89%b1%e4%b8%8d%e6%87%89%e5%8f%96%e5%b7%a7

    Benny Leung
    凍薪不加, 於理不合, 應跟物價指數調節, 並要論功行賞, 奨勵警察, 因為冇咗警察, 政府根本唔存在.

    Victor Fok
    犯民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應加薪一成, 無咗佢地國安法點會咁順利, 真係多得佢地唔少, 最好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成功止暴制亂!

    回覆刪除
  19. 如果港區國安法有法律追溯期,可以重新逮捕佔中三子上法庭! 想起就開心!!!

    回覆刪除
  20. 今日527

    1300 hours 銅鑼灣開波


    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

    ONE HONG KONG ONE NA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波定俾人開波?

      香港獨立?呢啲呃神騙鬼嘅口號,剩返啲心智未成熟嘅中學生信。

      刪除
    2. 又見支那賤種悲憤啦

      支安FUCK就是屎 手足繼續做野

      1300 hours 銅鑼灣開波

      YEAH. SCREW 支那 香港獨立

      刪除
    3. 套套condom仔,夠鐘食藥啦

      刪除
    4. 大部份香港人見到細路仔俾利用,會感到可惜。

      而對套套呢類成人曱甴 係鄙視同厭惡。

      刪除
    5. 兔兔最喜歡就是看到支那賤種憤怒自卑卻又無能為力的傻逼樣子

      刪除
    6. 無能為力嘅係你地班黑暴,人數越來越少,睇黎捱唔到中秋。

      悲憤嘅係套套condom啊。😂

      刪除
    7. 金鐘已經開波。 香港人! 勁抽!

      刪除
    8. 金鐘曱甴已經被開波了。
      香港人加油抗曱甴。

      刪除
    9. 文革大勢已去,香港市民可重奪自由民主戰線!

      刪除
    10. Hi喇星! 班細路仔飯都未請過老豆老母食, 學人扮民主英雄, 分分鐘佢老豆老母係美心洗碗執餐養大佢地![sosad]

      刪除
    11. 儍兔12:17, 你老美前總統個仔Neil Bush代表佢班大商家大把利益在中國和鄉港, 佢都唔支持鄉港人搞乜鬼"時代曱命“, 嘥氣喇!

      Neil Bush says wouldn't have voted for U.S. bill on Hong Kong

      https://youtu.be/1s2a8datxJI

      刪除
  21. 人大決定屠城!
    全体投票通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地決定洗板咋下??

      刪除
    2. 福建武警大隊報到!
      河北武警大隊報到!

      刪除
  22. 無敵小中指: 誠哥#adore# #adore# #adore#

    鄧紫棋藝會: 一陣會唔會燒百佳:~(

    李嘉誠:國安立法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241165

    圖:李嘉誠強調特區政府要強化國際社會對香港的信任。(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決定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與執行機制,有關決定得到了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贊同與支持。香港長和集團高級顧問李嘉誠接受大文全媒體記者專訪時表示:「任何國家對自身國家安全問題有權責, 大家不必過分解讀;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希望可以紓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同時,特區政府責無旁貸,要鞏固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強化國際社會的信任。」

      另外,年事已高的李嘉誠先生日前感冒不適,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未有及時回應點新聞記者的查詢。今天精神稍好即馬上回覆了記者有關查詢,充分展現出一個愛國愛港商人對國家對香港義不容辭的責任。

    回覆刪除
  23. 不是標少圍爐,而是為那些弱弱一問者提供方便舒式的取暖好地方*多謝標少*^^

    回覆刪除
  24. 今天不見搞文革的黑衣人,只見市民與黑警對峙。現場報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