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我是傻人

星期五是我的逛市集日, 偕老伴往悉尼的Flemington Market, 是每周的節目。自己逛之外也肩負重任, 朋友星期四晚whatsapp落單, 老伴整理記下照單執貨。久而久之, 與市集有幾檔的阿姐混得很熟。買水果就撿些大的給我, 買魚不夠新鮮的就擰頭眨眼暗示不要買。標少自幼家貧, 長大了尤其喜歡逛大市場, 看到豐盛的食物而感欣慰, 是某種我叫不出的情意結。今天辦貨期間韓國餐廳的老闆娘來電, 問我今天是否去吃飯及人數。這韓國餐廳是我倆跟朋友的聚腳地, 吃完飯就在停車場分貨物。今天去到餐廳, 老闆娘準備了鮑魚火煱來宴請我們, 並告訴我們餐廳轉手了, 下星期一結業。嘩! 咁突然, 我們以後要另覓聚腳地了。

老闆娘坐下來寒喧, 訴說前程。我調侃說, You have time to fall in love now. 老闆娘未嫁, 歲數我不便披露, 總之做到殘, 外貌比大她幾歲生了4個孩子的姊姊還要老。朋友問她要找甚麼對象, 她說香港人。最不喜歡是韓國男人, too dominating。我答咀, 韓男太chauvinistic。第二不喜歡的是日本人, 第三是美國佬。老闆娘突然問我, 為何總有一班女士相伴。嘩!  老婆在座問啲咁嘢! 朋友告訴她我不好交友, 但我口沫橫飛, 甚麼人我不厭惡的都可以談上半天。朋友也說我這人很蝕底, 不愛包裝,  很易栽在奸狡的人手裏。我無有怕, 輸得起, 我看不起那些奸邪行徑, 自己又怎會同流合污, 包裝就是要圓滑, 繼而奸狡, 遇到不平不公事, 還有誰出聲? 

我上一篇說自己是stupid idiot, 是自嘲, 也是事實。有不平事, 我一定發聲, 職業病嘛。我不怕舌戰, 也不怕筆戰。我講的不是這個blog的事, 而是生活圈的事。Being righteous pays a price. You have to face gossip, slandering attack at your back but I am unperturbed. 我有個仕途不爽的法官老友, 說我們是birds of a same feather.

38 則留言:

  1. 其實中港台男士

    真係比本地女士訓練得好好,不少都係貼心暖男

    出到去大把世界的

    不過"短處"問題就要小心處理

    二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哥對曾經受訓有怨言?

      刪除
    2. 眼見姐~BRISBANE讀書4年既經驗,哈哈~

      我自己比三個家姐調教大

      二哥

      刪除
  2. 你講呢個market名,同我廿多年前在Perth揸大約一個鐘去嘅Fremantle Market好似,果度好正好舒暢。回想番果次澳洲公幹,由啟德機場夜機飛,第二朝澳洲時間五點幾到埗,剛好是日出,往酒店途中一直望住天空,嘩!個天咁藍咁清嘅!心諗將來如果移民,袋鼠國是吾首選,可惜的是太座始终不捨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千四萬人口, 車有一千九百萬, 若不是地大樹木多, 又怎會有藍天!

      刪除
  3. 不是說介紹韓妹俾happy zenith 嗎?

    T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念念不忘, 有乜居心?

      刪除
    2. 小人對韓妹、日本妺有關嘅描述特別好記性,與生俱來嘅特異功能。大人,小人只是撮合姻緣而已,別無居心,當然happy 兄有介紹費嘅話,小人絶不介意分一杯羹。

      Terry

      刪除
    3. Terry哥, 咪做小人喇。撮合姻緣要有售後服務, 月老、冰人這種行業咪搞, 害人一世或折磨半世好陰公架。

      刪除
    4. 唔做中唔做保,唔做媒人三代好是有道理的,尤其是啲雞仔媒人!

      刪除
    5. Terry兄一番好意,介紹費當然省不得。可標少說她過於勞碌,現風燭殘年似的,這也太可惜了。

      刪除
    6. HZ, 做到殘同風燭殘年相差好遠喎, 《老殘遊記》也不是又老又殘的人寫的。

      刪除
    7. 叫金仔賜你一個宮娥, 叫貴總統替你開口, 貴總統熟手。

      刪除
    8. 最好送個報新聞的給你, 我每次聽到都忍不住笑, 講嘢好似便秘咁, 一定逗得你好開心。

      刪除
    9. HZ, 哎喲。您知標少嚴格及要求高。我估韓女還可能係荀盤。交個朋友先無妨喎。唔知黃霑定蔡瀾講,唔試吓機會係零,試吓機會係50.50。您睇馬鹿兄舉手了。

      Terry

      刪除
    10. 也是,可能標少免得老婆生疑才這樣說。我們應組團澳洲尋韓妞,順道拜訪標老爺!

      刪除
    11. HZ, 老婆生疑? 次次去食飯老婆都有去。來揾我恐怕要延期, 我下星期返香港。

      刪除
    12. “…貴總統熟手。”~哈哈哈!!

      刪除
  4. 多年前,在 Perth 逗留了一段時間。坐火車到 Fremantle,有段路沿印度洋行,風景優美。在 Fremantle 海邊餐廳食海鮮西餐,一流。但住過一排,面對澳洲天敵,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悉尼生活多姿采, 沒有天敵。

      刪除
    2. 我有兩個舊同事亦是現居於悉尼,生活寫意!

      刪除
  5.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224732/
    原來情況咁嚴重。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香港茂里律師都這樣做, 又怎可以罵內地遊客, 是時候殺一警百了。

      刪除
    2. 打卡文化好恐怖,為左呃LIKE可以去到幾盡......唉~

      確實需要殺一警百~

      不過個起源係有人睇左TVB律師劇想朝下聖,畢竟內地法院...呵呵,然後做左篇懶人教學廣傳...

      我有身同感受過,因為喜歡TVB流金歲月劇去左柏斯玩左一個月,哈

      二哥

      刪除
    3. 之前有人提出上庭要交手機,班泛民大狀黨又群起反對...

      刪除
  6. 我之前參觀英國central criminal court都要交出手機,但其它crown court 就冇需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洲聯邦最高法院也不能携手機入庭。

      刪除
    2. 所以唔明泛民做乜反對

      刪除
    3. 標少2018年5月26日 下午12:56

      澳州係咪最高法院先禁手機?

      我BRISBANE讀書時BUSINESS LAW寫論文去Supreme and District Courts聽審無特別禁手機,不過有大提示叫關機唔好用

      二哥

      刪除
    4. In the High Court, you have to store your mobile phone with the registry and get a receipt. This does not apply to other courts.

      刪除
  7.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認為事件嚴重,法院應考慮收緊保安措施。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假如目的是要披露陪審員身份,甚至希望影響他們的判決,例如譴責他們所作判決,會對整個陪審團制度帶來壓力。較合理處理方法,是要求所有入法庭旁聽人士,將手提電話放在法庭外。」

    但本身是律師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未必需要。

    民主黨區議會(二)議員涂謹申表示:「要收電話、要過金屬探測器、要全身搜查確保(沒問題),我相信一定做得到,問題是現時情況,是否嚴重得要做到這地步。要多花很多工夫、很多程序,一些很敏感的案件,很多人旁聽及出入,變相全部都要在外面先搜查。」

    http://news.tvb.com/local/5afffd1de603832f60546537

    回覆刪除
  8. 標少,撕毁政府的问卷#,是否毁坏公物?

    土地小组的问卷

    http://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398309-20180526.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D小丑明知響度做騷,告佢咪益左佢...

      刪除
    2. Jack, 理論上可告刑事毀壞。

      刪除
  9. 唐琳玲 should be locked up by a hospital order as she is clearly insa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