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Stupid Idiot

最近接二連三有人在法庭內拍照, 最嚴重的一宗是暴動案的陪審員也被拍攝, 然後電郵到司法機構, 充滿暗示,  語帶恐嚇。這件事記憶猶新, 今天又再發生另一宗庭內拍攝案。明報報導了這犯案女子的回應, 啼笑皆非:

律政司2015年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四眼哥哥」鄭錦滿等17人刑事藐視法庭,指他們2014年在佔旺清場期間,涉違反禁制令。控方今日就5名不認責的答辯人讀出開案陳辭,其間一名持有香港身分證、操普通話的非永久居民,被指在庭內拍攝。涉事女子今午再到庭,但沒有解釋為何拍攝,並指「有法律代表亦沒有守規矩」,即在庭外飲食及沒有關掉手機。她稱不明白為何會有這麼多法律代表,「中國法律一名律師只有一名助手」。

陳官把案件押後到星期五, 由律政司考慮是否處以藐視法庭罪。大佬, 使乜客氣, 梗係要做佢喇, 殺雞儆猴, 仲使乜考慮。法庭四處張貼了警告標語, 都公然違抗, 沒有道理警告了事, 我在上一篇留言講即籠兩隻, 不是隨口噏的。香港無此先例, 可以參考英國那宗, 我引用BBC 2011的一篇報導:

A teenager from Luton has been jailed for two months for taking a photograph of a courtroom from the public gallery during a hearing.

Paul Thompson, 19, had gone to Luton Crown Court to support a friend facing a custodial sentence for robbing an off-duty police officer.

He was seen taking a picture which he sent to a friend.

After his Blackberry phone was seized he admitted being in contempt of court and was jailed by Judge Barbara Mensah.

She said: "There are notices all around the court building about not taking photographs in court.

"This is a serious offence and the message must go out that people cannot take photos."

As she jailed him on Friday, Thompson said: "That's stupid, man."

After Thompson was seen taking the photo his phone was seized and he was taken to the cells.

'Stupid idiot'

An hour later he was brought into the dock and admitted the charge.

Thompson's defence barrister John Livingstone told the judge the teenager had admitted being "a stupid idiot".
...

今天在陳官席前拍照這女人, 無疑也是stupid idiot, 一口撇腳英文, 答非所問, 一味講那是public hearing, public hearing只是表示公眾人士可以入內旁聽, 不是說你可以入內剝花生、剪指甲、拍手叫好啊大姐。她最有力的求情是, 先前有兩個stupid idiot律師, 在法庭拍照, 都沒有被檢控, 所以咪以為這條是「惡法」, 可以公然違反囉。陳官聽到咁嘅求情,  唯有打個五折畀佢囉。仲offer 同陳官影相, 真係幾stupid, 生得靚咩?

13 則留言:

  1. 要借用兔兔standard answer
    這個女人學人講英語,面目猙獰,惡形惡相,正式是支X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兔兔駡她肯定淋漓盡致

      刪除
    2. 標少,我講過呢條女應該精神有問題,所以與其浪費監獄資源,倒不如捉佢入小欖算啦...

      老實講,就算拉佢去坐,對果班影相恐嚇的人都無用....

      刪除
    3. 為什麼要罵她吶? 她exposed the COMMUNIST HK COURT for what it is. yeah shes making a mockery of the COMMUNIST HK COURT. does anyone here actually still believe that Justice can be administrated by bitches of CHICOM ? ? r u guys really that STUPID?

      heck i'd offer her a job if I could.

      刪除
    4. 精神病到識得對某啲問題避而不答,都幾高段數。

      依家三番四次都唔檢控,俾人一種同樣嘅藐庭罪敢於輕易檢控某啲人而唔敢檢控另一啲人嘅印象。香港咪有班人好鍾意講犯法即係犯法嘅?又唔見佢哋撲出嚟伸張正義?

      刪除
    5. 咁多嘢唔玩走去法庭玩?如果係傻又真係傻唔哂
      呢名內地女士明顯有意攻擊香港司法制度
      特登同陳慶偉鬥嘴,人哋律師有幾多助手都關佢事


      入小欖咪又係用緊政府資源

      刪除
    6. 1:28 兔仔, 唔該換下台詞喇, 我都唔會將舊文章抄一次當新文章發表喇。無嘢講咪唔好講囉, 大家會記得你常喊的口號架, 收唔收到?

      刪除
  2. 講極呢位同胞都唔明。
    要用大陸用詞解釋:你頂風作案,依紀依法從嚴懲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而有興趣想知此事發生在大陸法院會點處理

      刪除
  3. 其實doj同彭奶奶日前嘅處理方法極唔理想
    doj就住何君堯嘅decision not to prosecute本身已經係misinterpretation of the law
    跟住彭奶奶又未及時處理法庭影相事件
    明明就係周圍都有標示

    ignorance of law is no defence
    抵被人鬧

    回覆刪除
  4. 2013年張健利大律師行實習生徐曉峯 Chui Hiu Fung Roy 喺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讀 Law 又係喺法庭入面影相再自己放上網啦! 都唔係淨係得澳洲畢業嘅大陸人先會做低能野㗎! 弱智嘅人到到都有!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30823/18391167

    張健利大律師行實習 庭內影相 法律生涉違法

    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一名19歲法律系學生,本月初開始跟隨張健利大律師行(Denis Chang's Chambers)的大律師當暑期實習,最少兩度在區域法院和高等法院法庭內拍照,涉嫌違法。他卻把照片上載facebook在網上瘋傳。網民嘲諷知法犯法,揶揄「要威就要付出代價」,並稱已報警,可謂「呃like呃出禍」。

    涉事暑期實習生徐曉峯(譯音),據其facebook資料顯示,他就讀於英國利物浦大學,本月初加入張健利大律師行成為暑期實習生。高登討論區前天出現一張「打卡」截圖,顯示他當天身處高等法院,照片是法庭內部,桌面放有律師假髮,座椅上放着律師袍,估計是律師座位,圖片還附帶一句「One day I will wear these and do justice(終有一天我會穿起這些,主持公義)」;及後再有網民發現,徐上周已曾在灣仔區域法院拍攝庭內情況,不止一次違法拍照。

    大批網民群起攻之,指有人涉違反《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228章第7條「禁止在法庭內攝影等」,可被判處罰款250元,並會留有刑事紀錄。

    網民:要威就要付出代價

    有網民質疑徐「影相擺上網晒命」,又指其「仲話想做律師,連咁簡單既法例都唔識」、「要威就要付出代價」。有人列出抬頭予警務處處長的信函,暗示已報警。警方稱資料不足,未能證實有否報案。

    本報獲悉前天事件曝光後,驚動大律師行的管理層為此事開會,資深大律師張健利本人亦已知悉。消息指,徐並非直接受聘於大律師行,只是獨立跟隨阮文躍大律師作暑期實習。消息稱,徐在法庭內拍照是最基本的錯誤,他卻自稱在該大律師行工作,擔心大律師行聲譽受損,管理層屬意將其「踢走」,並勒令其刪除facebook賬號。

    有執業大律師指,徐一旦被判罪將有刑事案底,由於犯案性質輕微,相信律政司未必起訴。他指事件已在業內引起討論,但絕非聲討,「只係大家得啖笑」。

    https://m.youtube.com/watch?v=Wl2HzL5_Hd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