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幻影悉尼








小女兒請兩老到市中心吃飯, 然後到Circular Quay看幻影悉尼(Vivid Sydney), 戶外氣溫不算冷, 秋天最後一日, 有12度, 因為是週日, 人也不算多。每年最有睇頭的是投影到悉尼歌劇院外牆的幻影燈光, 我這幾年都有湊熱鬧, 看多了也沒有特別驚喜。今早打羽毛球跑了七千步, 晚上行來行去又加了萬三步, 都幾疲累。6月17日就閉幕了, 還有時間飛來觀賞。明日踏入冬天, 晚間氣溫還有10度, 準備充足禦寒衣物, 才不會冷病。

乘車回家途中, 沒有浪費光陰, 登入司法機構閱讀今天上載的上訴判辭, 竟然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 訴 農場 HCMA614/2016,唔係啩, 上訴人個名叫「農場」! 單嘢係「違反居留條件」的控罪, 在農場裏操作挖泥機, 真的這麼巧合, 上訴人也叫「農場」, 抑或是筆誤呢? 有趣。我就等睇corrigendum。

8 則留言:

  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BE%B2%E5%A7%93

    農姓實際起源於南方民族,即今天的壯族在起漢名時的一個姓氏。農,也寫作儂,是壯族自稱,即普農,這部分人起漢名時以族為姓,即以漢字讀音接近的「農」為姓。農,在壯語中指大壩子、大森林等,普農,即住在大壩子或大森林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這名真的在開玩笑。

      「法」也是姓氏, 如果改名為「法律」, 訴訟起來會變成: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訴 法律。政府贏了就打低了法律!

      刪除
    2. 姓農 在左傾年代不知有沒有優待呢?
      工農執政嘛。
      又有儂智高,乎合國際主義。

      刪除
  2. https://billsiu.blogspot.hk/2011/01/blog-post_5586.html

    咁就移咗民十幾年。有機會看到a bigger sky 都唔錯喎,係唔係時候寫篇「我在悉尼的日子之二」呢⋯⋯

    T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篇是應校友會邀稿而寫的, 近年寫的就是我在悉尼的生活。

      刪除
  3. 佢老豆玩嘢,不過,香港人應該唔會咁玩,細嗰俾人叫場仔、場仔,冇哩大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