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擁抱

論與曾俊華分別 葉劉﹕我讀經濟多過佢
......

她接受《南華早報》訪問再提及曾俊華在任內迴避很多政治爭議,指他「不能只扮好人,要真正處理困難的問題」。被問到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日前在南京大屠殺公祭儀式上,擁抱另一潛在對手、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她認為外界過分解讀,稱自己「上周曾到訪他的家,他也有擁抱我」。
......
(18/12/2016 明報)

港官見領導, 眾裏尋他/她的握手, 一向都被解讀為是某種青睞, 特別受重視和喜愛的表徵, 可以無限解讀, 無涯的自由聯想。董建華在南京大屠殺公祭儀式上只擁抱林鄭一人, 自然惹來揣測。董建華為甚麼只挑林鄭來擁抱, 只能問董建華好了。董建華不肯答, 別人只能猜測, 不能肯定原因。葉劉這答案頗差, 酸溜溜的。人家問你, 你若然覺得無需過份解讀這擁抱, 就無需多講, 否則, 在同一場合, 董建華只跟葉劉握手, 而公開擁抱林鄭, 而之後葉劉拜訪董建華, 那擁抱只屬自話自說的「暗」擁, 誰採主動也不得而知。如果以擁抱來較勁, 葉劉就被比下去了。葉劉應該叫記者去問董建華, 她這「暗」擁的答案, 實在太酸。如果董「明」擁林鄭是支持她參選的背書, 那是個人選擇, 你可以扭轉乾坤搶奪回來嗎? 倒不如大方得體展示氣度, 別輸了支持又輸了風度。葉劉參選的意向一直都很清晰, 她恨到發燒, 長期高燒, 但無可厚非。有人立志懸壺濟世, 有人想普渡眾生, 有人想拯救黎民, 毫無問題喎。能否如願是另一回事。

別人可以為擁抱造文章, 葉劉就不能為擁抱爭風呷醋, 否則被人追殺地問: 董生當時只擁抱林鄭一人, 只同你握手, 是否意味董生支持林鄭出選而不支持你?

看來葉劉又再一次陪跑了, 當然, 比起胡官, 葉劉起碼可以出閘。胡官嘛, 心口要掛個 "free hugs"牌, 連陪跑都無機會。

5 則留言:

  1. 與推23條時相較,葉太已有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無針對她, 可能她負面形象深入民間、胡官也好笑, 像在賣笑, 甚麼都支持: 佔中、重啓政改、23條立法、小販墟市……他成潮州食品: 兩麪皇。

      刪除
    2. 明知無機會...擺明討好泛民博拎泛民票入閘架啦...

      但泛民似乎唔想俾機會佢...有傳鄭大班,癲狗黃想入去搞局,從選舉論壇去羞辱果班候選人...唔通泛民提名票起到關鍵作用?

      刪除
  2. 胡官可能突然覺得政綱得一句 重啓政改萬事大吉 霸唔到幾多 air time and column inches

    回覆刪除
  3. POLY鍾劍華:

    「我被攬早於林鄭,我讀經濟比曾多」
    「落台我早過老董,民望我低過思歪」

    八叔公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