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不亦樂乎

標少8天沒有出文, 有人要擲西瓜落海找我, 也有人擔心我身體出了甚麼毛病, 其實是親人到訪, 我忙於招呼他們遊山玩水, 幾天開了車一千公里, 十分忙碌, 我日常晚飯不太喜歡上館子, 近日吃了全年的quota。吃得厭煩, 於是煮了兩頓。忙得不可開交, 坐下來看新聞的機會也沒有, 只能答幾個求助的電郵, 所以就沒有時間寫文了。


奉客的其中兩碟

這幾天政壇風雲變幻, 梁振英不再選, 跌了一地眼鏡, 也使一干ABC的人空虛失落, 失了公敵一時又找不到對頭人, 還可以罵誰。現在是猜謎遊戲, 真命天子誰屬, 一時之間我都不敢下注, 因為實在看不透 。湊巧到訪親戚是前處長級高官, 茶餘飯後自然談起官場的人脈, 不論怎樣吹水, 也難有定論誰可作真命天子。曾俊華辭職開始休假, 他稱會盡快決定是否參選, 講法是天大廢話, 不是參選又怎會無端端辭職, 我對他好感不多, 真的覬覦特首的權位, 就撇撇脫脫的講好了, 像葉劉那樣多好: 我恨到發燒, 恨到流口水或者像胡官充滿信心地參選, 說他並非陪跑。

今早老友在外遊前送來聖誕禮物, 一箱巨型的士多啤梨及一瓶香檳, 我從未見過澳洲可以出產這種巨大的士多啤梨, 比一個正常體積的蛋撻還要大, 簡直使我吃了一驚, 也十分慚愧, 自己甚麼禮物也沒有準備來回贈。



草莓與椰撻的比例

後花園的無花果

遊蹤一隅
明天會開車到300公里外的坎培拉遊玩, 一盡地主之誼, 到了下週生活才回復正常。

35 則留言:

  1. 回覆
    1. 咁啱有一單: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1214/56044153




      本報接獲投訴指,警方於2012年底調查一宗匿名舉報,指4名警務人員涉嫌參與外圍賭博,其間警方發現其中一名警署警長持有馬會投注戶口。負責調查的新界南重案組向法庭索取搜查令,要求馬會提供該名警署警長由2011年12月至2012年3月10日的馬會投注戶口紀錄,警方經過一年調查,證實匿名舉報內容不實,但警方根據投注戶口紀錄,懷疑該名警署警長在執勤期間投注,展開紀律聆訊,結果指控成立,警方向他發出警告。
      不過,該名警署警長在紀律聆訊期間,發現馬會擅自將其於2011年12月至2012年10月3日的投注戶口紀錄資料給予警方,比法庭原先批准的索取資料日數多7個月。他向警方及馬會追問,警方解釋是負責警員手民之誤,將原先索取資料日期的「10月3日」寫錯為「3月10日」。馬會則稱,負責該案的警員發現錯誤後,致電馬會要求更正,馬會以警方引用私隱條例第58條、即防止罪行的豁免條款而答應提供相關資料。
      該名警署警長指,警方並無依法申請相關豁免條款,質疑警方及馬會違反私隱條例,向私隱公署投訴,但公署不受理,他遂向政務司司長行政上訴委員會投訴,阻止警方及馬會侵犯市民個人私隱。他更指警方並無按照程序向法庭申請更改搜查令內容,質疑有藐視法庭之嫌。

      刪除
    2. 警長執住題目盡咬。 可能年紀已大, 已無可能扎職。
      唔知幾時可以到任守水塘呢?

      成串都係洐生錯誤, 真係好無聊。

      刪除
    3. 葉劉--中央要嚴

      刪除
  2. 在澳洲需不需要用袋袋著無花果,避免雀鳥吃掉?

    PHL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通常都不會袋住, 若然鳥吃了, 就是牠的口福。

      刪除
  3. 胡官收回單程證審批權不怕被JR?

    "中港關係近年引起爭議,胡官指希望將現時每天150個單程證,首先讓港府收回當中50名的審批權,以香港的原因決定審批與否,然後逐步收回餘下數目的審批權。"

    http://www.hk01.com/%E7%89%B9%E9%A6%96%E9%81%B8%E8%88%892017/60018/-%E7%89%B9%E9%A6%96%E9%81%B8%E6%88%B0-%E6%AC%A0%E4%BA%BA%E6%B0%A3-%E8%83%A1%E5%9C%8B%E8%88%88%E5%AE%A3%E5%B8%83%E6%94%BF%E7%B6%B1-%E7%88%AD%E5%8F%9615%E5%B9%B4%E5%85%A7%E9%9B%99%E6%99%AE%E9%81%B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知輸硬,講下唔得咩,佢爭話人人派一百萬咋。。。

      刪除
    2. Campaign language, 發嗡風。

      刪除
    3. It seems his honour as a High Court Judge isn't enough to stop him from speaking like a true opportunist.

      刪除
    4. When His Lordship was on the bench, did he speak like a reputable judicial officer?

      刪除
    5. 马鹿澄清下

      胡官法学造诣不算太高 对文字驾驭尚算可以 但相当开明 非常有耐心 他作CA副庭的时候 有次民事上诉我见识过 与王见秋比是云泥之别 王是恨钱恨到出面 狗屎垃圾(当时01年)

      去年做裁判上诉也见识过 也是相当的宽容 能放就放的那类

      马鹿

      刪除
    6. 馬生,請問能否提供你的聯紹方法?小弟有事情想請教,謝謝!

      刪除
    7. https://www.facebook.com/hao.zi.7528

      add me on FB

      刪除
  4.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宣布,黨內一致通過支持她參選特首,她明早將向行政會議提出請辭,且退出新民黨,並在下午宣布參選特首,屆時亦會公布競選辦主任及助選團成員。/

    "我宣布明天將會宣布參選"這種荒謬的講法真的可以避免計選舉經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Equity sees that as done what ought to be done"

      刪除
  5. 有空可否提供鮑魚 recipe,是用急凍鮑魚嗎?帶子也是用急凍的做刺身?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過好幾篇青邊鮑的食譜, 其中一篇是: 「炆小青邊鮑」https://billsiu.blogspot.com.au/2015/02/blog-post_13.html
      這些是急凍的一盒一公斤有六隻, 連殼計, 解凍可作刺身用, 不過不論是游水或急凍, 大或小, 都不宜刺身, 因為鮑魚刺身肉質較硬, 熟吃為佳。帶子是日本的急凍刺身, 一公斤有三十八隻, 是大號的。

      刪除
  6. —注獨買曾俊華下屆特首!

    回覆刪除
  7. 我估林鄭不會參選,最後是曾俊華或葉劉出來,胡官入閘票不會有150
    KKC

    回覆刪除
  8. 鮑魚煮得很吸引呢,會喝點酒佐膳嗎?

    - Cand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基本上滴酒不沾, 只偶然破戒, 一年不破一次。

      刪除
  9. 兵器譜排名第一的大炮都無面畀

    散庭時,李柱銘向李國章笑說:「依家離開係好安全嘅。」遭裁判官義正辭嚴提醒:「雖然你哋可能好熟,但法庭上盡量唔好太多朋友式對話。」案件明天再續,李國章繼續接受辯方盤問。

    http://m.on.cc/nc/hknews/20161215/20161215161952lc.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熟就唔會代表馮敬恩來盤問King Arthur.

      刪除
    2. 睇左on.cc文字, 唔知齊唔齊是否現場情況, 我留意到「散庭時、太多」。
      散緊庭先一句, 唔知算唔算太多, 或前面真係好多都唔定。
      散庭啦, 肯定不影響裁判過程, 影響既然不是法庭, 是兩位大狀本人, 裁判官的提醒似乎緊左些少。。。。。 兩位未必熟, 李第一賣下爛gag姐~

      另外我反而會留意既係「.....主控問李國章聽到馮大叫「隊冧佢(李)」時有甚麼感覺,李先後兩次回答:「覺得佢(馮)煽動示威者攻擊我同佢係主謀」,至主控第三次問同一問題,李才回答:「我好驚」。....」

      以李老師既學養, 都兩次答錯試題略露私心, 人地問你感覺, 卻答左兩次分析判斷@@

      刪除
  10. 我都差點私底下問候你 見你咁耐冇出文

    "胡國興認為8.31「唔需要提」,只因他如成為特首,提出政改方案只要得三份二立法會議員及全港大部分市民同意,他只需將可行方案提請中央,通知中央接納當時情況"

    衣個人痴得不得了, 唸野同一般維園呀爸一樣, 可以完全唔睇現實環境。佢何來可以有三份二? 佢交個方案比北京, 北京就會接受? 原來高院既法官都可以咁痴線。

    回覆刪除
  11. 好熟就未必,但題外話就講左唔少。

    "【明報專訊】李國章昨接受盤問時,聲稱當日報警是為了維持秩序,「唔係拉人」,但如有人犯法,警察要拉人他也不能阻止。李國章與辯方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庭上不時談笑風生,李柱銘更一度借題發揮扯到普選問題,李國章也幽默回應。裁判官忍不住提醒二人,盡量不要有太多「朋友式對話」。

    李柱銘昨盤問李國章時表示,案發當日港大校委會討論是否要成立委員會審視《香港大學條例》,而特首是否繼續出任港大校監是議題之一。李國章稱當時校委會已一致通過成立委員會,但仍需時間物色人選。

    李國章澄清「我係榮休教授」

    李柱銘追問校委會在通過成立委員會後會否拖延,李國章即表示「梗係唔會」,強調「話咗做一樣嘢就要做㗎,點可以話咗做唔做?」,李柱銘聞言突然離題「抽水」稱:「可以㗎,香港普選就係。」李國章笑言:「呢個係政治問題,我係學者。」

    裁判官和主控雙方昨都稱呼李國章為「李教授」,主控官開始發問時,曾問他是否中大外科學系退休講座教授,李國章即指正:「我係榮休教授。」李國章昨多次表示案發當日情况混亂,感到「好驚」,李柱銘昨日休庭前不忘「抽水」:「家非常安全畀教授走」,裁判官高偉雄終忍不住提醒二人:「雖然你哋可能好熟,但喺法庭上都盡量唔好太多朋友式對話。」..."

    https://www.e123.hk/ElderlyPro/details/517292/7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屎忽的表現。

      刪除
    2. 求學問:
      請教1仔 其实七警犯罪意圖在哪?
      他们被釘机会有多少。

      刪除
    3. 唔好咁講, 大家八下姐。
      呢單我接觸好表面, 無睇過後來交出來的video、無睇過法律文件、電視都無。只睇頭一兩日報章。
      所以我既資料等於六合彩, 你真係問我個人, 唔準、理據支持弱。
      你可以畀d Link我, 可以研究下。
      現在隨口答:意圖與群眾運動出現暴行無分別、集體闖紅公仔錯誤的安全感。
      釘機會過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