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廢青的一代

【短片】少女鎅手自殘 向男友哭訴被母親斬 (15:32)

紅磡一名20歲少女,懷疑不滿母親要求她做家務,雙方發生爭執,少女用剪刀鎅手,但卻向男友報稱被母親斬傷,最終驚動警方到場,將少女送院治理。

現場是家維邨家廉樓。凌晨零時許,20歲姓梁少女致電22歲姓李男友哭訴,指自己被母親用刀斬傷,李大驚報案。

警員接報持盾牌到場,消防亦備破門工具,惟登樓調查後發現並無發生傷人事件,相信兩母女曾因瑣事發生爭執,期間少女懷疑以剪刀鎅手。少女手腕受傷,由男友陪同送院治理。案件列有人情緒不穩。

(9/9/2015明報即時新聞)

看到這則新聞,OMG,死得。這是甚麽的一代?前些時有人讚美雨傘的一代,我們又見到光復的一代、鳩嗚的一代,好食惡勞的一代,除了上街甚麽都不做的一代。我生長在物質匱乏的一代,做家務、煮飯,理所當然。暑假去做暑期工,收入全部上繳,毫無怨言。看到現今的一代,我越來越不理解。我們舊一脫人給淘汰了,我們的舊價值淹沒了。現在這一代的家長是怪獸家長,子女在家自然是萬獸之王。上大學也要家長會,找工作父母也共籌謀。用這標準,我肯定失職,或者尸位素餐,或叫闊佬懶理,都不管女兒選科、找工、置房。我成長過程中,也根本無需家人管,於是就用這一套來對待女兒,當然,收入也要部份上繳,養大了就要講回饋,講反哺之心。

香港受保護、呵護的一代,恐怕不少都是父母過份溺愛之過,所以孕育了一班甚麽都不懂,甚麽都不做,甚麽都決定不來的廢物。在我那一代,叫你做家務要割脈,那麽,那一代都死清光了。更甚者,自殘變被斬。一於斬佢喇,斬纜,斬斷關係,睇吓餓唔餓得死。

5 則留言:

  1. 而那女子己20歲!!!! 真的其廢無比!

    BJ

    回覆刪除
  2. 請問BLOG主憑咩斷定這少女屬雨傘的一代?
    不許是藍絲的?! 政治冷感的?!
    身為一個曾xxxxxxx的人, 竟可武斷至此, 實太令人震驚

    當然這是你的園地不是法庭, 不用一字一句都斟酌証據
    但至少有些事實根據才作推論好嗎?
    你識得佢? 識得佢呀媽, 佢男友? 做過家訪? 知佢上街就一馬當先, o系屋企就飯來張口, 衣來張手?

    小弟也是90後, 身邊不乏同輩高呼警察放催淚彈放得好
    連不知佔中是什麼來的, 或以為佔中是爭取平反六四的亦大有人在
    也有朋友去佔領區是單純陪男/女朋友, 當拍拖活動, 本身對政治毫無興趣

    想將佔中人士標籤為廢青的一代
    舉以招顯聰為例, 雖然以偏蓋全, 都至少有點事實基礎, 有些少說服力

    隨便找一單與政治毫不相干的負面新聞
    然後將主角刻劃成雨傘運動的一員, 再等同於廢青的一代
    藉此對黃絲大加鞭撻挖苦
    跟「陳慶偉是建制派的」之流的留言有明顯分別嗎?
    是不是反佔中反上腦?

    當然你會反駁: 綜觀全文, 都冇指明道姓話該少女屬咩政治取向
    但其實BLOG主想暗示D咩
    字裡行間, 心中有數

    愛國愛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留言去了spam, 我不胡亂講過去,所以有些地方打交叉。

      我在前兩篇講過不知何謂廢青,我評這新聞,正如上面BJ所講,這人其廢無比,你講的也是廢話,唯一正確的只有末段第一行。至於我要暗示甚麽,我不能阻止别人瞎猜,我的字裏行間,全部明刀明槍,何需暗示?我怕得罪誰?

      刪除
    2. 查實匿名兄有沒有細心看清楚全文,blog主可是標籤了少女屬雨傘的一代? 還是你心裏有鬼??

      刪除
    3. 致愛國愛港:

      BLOG主是指香港這一代被人賦與很多不同的特質, 雨傘一代是其中一個"被賦與的", 而BLOG主自己是講這一代(至少是這一代中的部分人)有父母過份溺愛, 甚麼事都不懂的一代. 請看得清清楚楚才發言, 好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