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乍暖還寒春失色

今天春遊偕老伴北上新南威爾斯的湖泊區Lake Macqaurie, 經Toronto去到Warners Bay, 離家130多公里。天公不造美,山雨欲來風滿湖,吹皺一湖春水,春光卻不明媚。沉典典,烏黑黑的天水相融,不雨不霽,掃了遊興。

天水渾然一色,海鷗投閑置散

湖畔有條不知多少公里長的單車及緩跑徑,沒有帶備單車的遊人,也可以從自助租單車機處擦卡租一輛,頭盔可到Subway免費借用,服務也很週到。

親子單車

在小鎮閒逛一會,吃了不知所謂的英國風味炸魚,别問我英國的風味是啥,這是店的噱頭。除了店內有英國風景的牆紙及電視播陳年英戲,和一老一嫩的洋妞,我就吃不出風味來,連秀色也不能佐膳,和天色渾為一體,渾渾沌沌。

歸家途中放肆地轟機,很久沒有在高速公路上聽Les Miserables了,正是人老了感覺少了,感觸卻多了。悲情處,敢有歌吟動地哀。如果要我選其中一首最觸動神經的,我會選這一首由Ruthie Henshall唱的I dreamed a dream。回到家裏,前園那棵出了新葉的magnolia,花開花落,等待一場春雨,便會泣掉殘紅。

花開花落兩由之

今早出門前已先餚了豬尾骨,白鑊炒了半碗白胡椒粒,洗淨豬肚,煲胡椒豬肚湯。美中不足的是欠缺靚鹹酸菜,這裏買到的都是膠袋裝的而不是甕裝那種,所以我就不用它了。隔去渣滓,豬骨餚出奶湯,胡椒香而不辣,豬肚還有點爽脆,油菜及煎豆腐糕,就是3個人的晚膳。下星期老伴的朋友外遊歸來,她們繼續聯誼,我們星期四的逍遙遠近遊可能要暫時停止了。

3 則留言:

  1. 標少生活簡單但充實,羨慕!
    Sar

    回覆刪除
  2. 檩少,你暫停消遙遊,可多點發表一些下厨新菜式文章,等我地偷吓師,獎勵一下一家人的肚皮。


    R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