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東灜遊拾趣

標少不擅寫遊記,旅遊時也不太喜歡攝影,幾天沒有寫文,手癢癢便揮幾筆,寫一些旅遊點滴。

第一天到東京,秋雨相迎,貴人出路,標少沾光。

一覺醒來,雲飛霾散,先訪築地,悉值文化節,不少店鋪關了門,取而代之是林立檔位,提供各式小吃。我們趁了一會熱鬧就離開了,又趕到別處,皆因預先安排了行程。不是自由行嗎?自由亦非自由。此話何解?我們一行20多人,頭幾天分成兩組,一小組去踏幾天單車,另一組非單車團,安排遊覧幾天,稍後再會合。我雖然是好動之徒,卻因幾十年沒有踏單車了,不想出岔,搞到魂斷東灜,故此相隨老伴,作鰜鰈遊。Imperial Palace及Sky Tree這新東京塔,飛鴻踏雪,都印下趾爪。

翌日乘火車遊高尾山,到埗後坐chair lift上山腰,再登峯。劉禹錫《陋室銘》所言,山不在高,有仙則靈。高尾山不高,有沒有神仙我不知道,靈氣我卻感受到一點。漫山古杉,矗立雲端,潺潺溪水,洗滌心靈。山上也遍佈談佛説禪的東西,敲經念佛,勸人六根清靜。雖然我在餘閑時也翻下《心經》,登此山,倒是廣懋青蔥的一片林,才攝去我的原靈。


我欲乘風
第三天到箱根遊湖,遠眺山巔披了皚皚白雪的富士山。天公造美,天青雲稀,沒有絲毫蓋著富士山。山也從容自在,讓遊人飽覽。飄浮一會,下船後便乘纜車登上透著縷縷青煙的火山。溫泉水滑,不洗楊玉環的凝脂,卻泡出一門「黑丸」的生意。琉璜泉水,泡出一筐筐變得烏黑的鷄蛋來,甚麽吃一隻就添壽7年云云。日本人口老化,也許有點因由。再吃這黑丸就活得不耐煩,變成老妖怪了。午飯後,便到The Hakone Open Air Museum.

野性的呼喚

司機兼導遊韓裔的Mr Park是特别安排給我們的,因為他説英語,對我來講是聽力測試。我也不去揣摩他講的話,胡胡塗塗地也暢意啊,沒有因為自己聽力差而出岔子。回程塞車在車上獃了4小時,於是請司機給我們唱日本歌。他唱日本歌就太好了,反正我都不懂日文,就不用去瞎猜意思了。Mr Park唱了幾首之後,就再沒有機會獻嗓,那枝咪給團友佔領了。不唱則已,一唱就露餡,那些年的歌,只有那些年的人才懂得唱,不知不覺間就唱回酒店了。

1 則留言:

  1. 「咁妳有無試過被人舔腳?」 裁判官「出位提問」女大狀投訴性騷擾
    https://hk.news.yahoo.com/咁妳有無試過被人舔腳-裁判官-出位提問-女大狀投訴性騷擾-215512541.html
    標少,點睇呢單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