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東瀛遊拾趣之四

11月12日開始熊野古道5天行程的第一天,這朝聖古道始於公元6世紀,原本是皇族的玩意,繼而是武夷大將軍,現在外國人也作古道行了。第一天行程輕鬆,我們在早上領了餐盒,開步前在旅客中心吃了日式便當後,就開啓了第一天的行程。

日式便當,特別在籐織的飯盒

第一段路只是花了3小時的熱身行,健步如飛的人,大概花一半時間也足夠。全球暖化影響了我們此行的其中一個目的,不能一睹滿山披紅葉,只能看到疏落的幾點紅。


房中外望落日生輝

走到一間木具店門外,店主摘了掛在樹上的柑相贈。停車場處的觀景台,見到一個日本女子在車旁,攀談起來,原來這本地人為了找外國遊客來練習英文,每天都到那裏找外國人搭訕。大家聊下風物人情,才知道該處產稻米,每年一造。

秋收過後,水車還未竭息

一扇窗裝滿青蔥山巒

民宿晚膳,也别具精彩。這裏酸梅出名,早晚飯都有一碟,連訪客中心也免費提供。團友當初因為太咸酸而不吃,後來把它放入行山水樽裏,望梅止渴。

漬物多碟

第二天行程13公里,松樹參天,高佻修長,都為了爭取陽光。早上微雨飄過,彩虹相會,雨後放霽。下午到達住宿處,設施不足,有點失望。晚飯也沒有值得記錄之處。


 雨濛濛,走出松林又見松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