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

鹹豬手法官"Handsy" Heydon及其他

上一篇留言已很多, 要開新一篇了。

鹹豬手法官事件繼續發酵, Sydney Morning Herald翻了他到牛津法學院作為訪問學人那兩年的舊賬 : 'Dirty Dyson': former judge Heydon's nickname at Oxford amid fresh harassment claims, 除了賺來Dirty Dyson外, 另一花名是Handsy Heydon。事件又有另兩個發展, 坎培拉總檢控官公開呼籲聯邦警察調查此事, 我相信在上一篇講述坎培拉律師會女會長的遭遇, 已足以檢控非禮; 另一線發展是, 聯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向100名曾與鹹豬手法官共事的女性職員發問卷調查性騷擾, 我相信是補鑊行動。事發至此應該直接交警方調查才對, 這司法界的國際醜聞已爆得燦爛了, 包也包不住。幸好此君未被香港終審法院委任過做非常任法官, 否則就多一條理由不能老外審國安法的案件了。

上一篇有網友質疑法官權力不受制衡, 坦白講我不知道要制衡甚麼。如果講三權分立的制衡, 香港基本上已有, 司法一直強調獨立, 獨立會否變成獨大, 我不能說不會, 但先要搞清楚社會人士不滿法官那方面, 是他們的操守抑或是判刑。印象中近年都沒有爆甚麼醜聞出來, (發生了沒爆出來的若我知也不會告訴你), 我相信最大爭議的應該是判案, 譬如講以胸襲警, 被告被判有罪時, 社會有一撮人譁然, 可是, 一個法律問題無論怎譁然也不會改變的, 定罪上訴也駁回了。法官對社會事件衍生出來的罪行判刑, 爭論會比較大, 因為社會撕裂, 水火不容。更何況判刑這東西由街市賣魚的至大學教法律的都有看法, 因為這些看法太容易發表了, 就算行內人都可以有差異很大的論述。政治性質引發的案件在判刑方面實在是個很困難的司法決定, 就算有量刑指引, 也可因個人因素而致判法上產生差異。 個人因素包括兩方面, 一是法官本身的嚴寬差異, 二是被告行為的嚴重程度不一, 個人求情因素也很不一樣, 判刑結果分別就大了。如果是其他專業事情, 就較少會惹起爭議, 譬如在某個面積起屋, 要用多少鋼筋和落多少石屎, 一般人根本不懂發表意見。判刑卻很不同, 一般人對案例及考慮原則不認識, 也一樣可以熱烈討論。當這股議論與法庭判決落差很大的時候, 就可能有人會覺得法官犯錯、專橫、獨大, 不是藍就是黃。可是, 當律政司覺得刑罰不足, 就可以申請覆核, 本身也是一種監察, 具備上訴機制已是一種監察, 如果連上訴庭及終審法院的判決也不滿, 其實也沒有其他方法了。就正如不滿人大釋法也沒有太上皇去規管, 就算有太上皇的候, 仍然不滿呢, 還可怎樣? 講到底要先搞清楚不滿的是甚麼。

上一篇有人提問守行為有沒有案底的問題, 我重新講一次, 希望會清晰一點。首先應該這樣看, 有沒有留下刑事案底, 要看有沒有被定罪, 定罪後判守行為就有刑事案底。這種守行為的判處來自3條法例:

第227章《裁判官條例》第36條;
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第41條;
第221章 《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107條。

沒有案底的守行為來自普通法Justice of  the Peace Act 1361及227章《裁判官條例》第61條。最常出現的就是被告被控告上庭, 辯方律師與主控商討, 控方撤銷控罪, 被告同意案情及願意守行為, 通常發生在小額的店鋪盜竊案、公眾地方打架案, 甚至反修例集結的襲警案, 也有部份撤銷控罪讓被告守行的, 都是先予檢控, 然後控辯商討達成的。一般來講法官判被告守行為之餘另外要賠償訟費予控方, 通常是$500-$1000。也有一些情況是警方沒有把被告落案, 而直接向法官申請判被告守行為的。

我們常聽到的簽保守行為, 要簽的是第227C章 《裁判官(表格)規則》第34至36的表格, 譬如:

表格34[條例第28、36、41及61條]
須作出擔保以保證遵守法紀或保持行為
良好的命令
香港裁判法院
由香港裁判官 先生於上述法院審理。
19 日。
現經 作出申訴,指稱 (以下稱為被告人)[述明令申訴人取得此令的事實依據,包括事件發生的時間及地點];被告人已出庭,而在聆聽上述申訴事項後,本席今日判決並命令被告人須立即以一筆 的款項作出擔保,並須有 擔保人 擔保,擔保金額[每人] ,以保證由現時起計的一段 期間,被告人會遵守法紀或對申訴人保持行為良好;而倘被告人不遵從本命令,則須將被告人監禁於香港的一所監獄,監禁期為 ,除非被告人較早遵從本命令。
[如命令繳付訟費,則接下文] ——
此外,本席亦判決及命令被告人須立即(在19
日或該日之前按分期付款方式等) 付予上述
一筆 的款項作為訟費;倘被告人未有依照本判決及命令付款,則須[下文內容一如判處罰款並以扣押財物方式徵取的定罪書所載者]。


這篇不再談國安法了, 等人大立了法才再討論。再次拜託留言別用粗言穢語。

146 則留言:

  1. 眼光大浅窄了,全世每一個州都有獨立調查委員接受投訴法官不當行位。當然只有香港和大陸是沒有,所以包庇(我知道也不會說,還是在含沙射影那位仆街香港法官淫亂過戀童過了?)在香港是十分猖獗不敢想像,我意思一直是十分極端的狀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 where I live, New South Wales, any person can complain to the Judicial Commission about the conduct and ability of any judicial officers. The Commission consists of 6 members, all judicial officers of different rank. In HK, if there is complaint against any judicial officer, it is also dealt with by judicial officers. I did not make any innuendo in my blog of any pedophile.

      刪除
    2. They are by no means the same mechanism. Pls stop telling this to people as you trying. It's very disgusting.

      刪除
    3. The HK judge who molested girls and had the evidence suppressed was no news.

      刪除
    4. By all means, but don't make misleading statements.

      刪除
    5. 匿名2020年6月25日 下午10:43

      It is exactly the straw man fallacy. News or no news is never the subject matter in the blog.

      刪除
    6. Oh, too many on-the-fly rules here.

      刪除
    7. 受惠放回歸,香港法官係無王管,背後習慣係人都估到有D乜

      刪除
    8. 無錯, 香港好多地方回歸後留空, 無王管.
      BBTW

      刪除
    9. 行山人仕…累死消防員
      前消防署長傾好多迷你倉生意返嚟…要D手足入去送死,可怕!

      刪除
    10. 消防員參与示威,有怨無路訴,我絕對明白英雄好漢們,他們同時救火救無揸流攤嘅! 由衷感謝

      刪除
  2. 標少這句無私顯見私, 說多了 //幸好此君未被香港終審法院委任過做非常任法官, 否則就多一條理由不能老外審國安法的案件了//
    將己心比他心而已, 暗示國安法(咦, 又話唔討論?)會盡找理由限定法官國籍。

    限定法官國籍的估計已是明日黃花了, 沒有這限制。

    情理邏輯上,「曾委任」是限定法官國籍的「多一條(強)理由」
    「不曾委任」其實仍然是「一條(稍弱嗎?)理由」去限定國安法官國籍,

    標少這心思思不談國安法的談國安法、口多多, 犯錯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錯, 人人都有權講, 揭盅時不用估。

      刪除
    2. 去左討論權, 幾聰明
      有句俗語是「後生仔有權犯錯」, 標少, 大家已經唔係後生仔。

      去年後生仔犯了錯, 代價也太大。
      10:20

      刪除
    3. 這是甚麼類比? 我寫文開放留言權予公眾, 可以討論, 可以批評, 可以接受意見或反駁, 跟有所講「後生仔有權犯錯」風馬牛不相及。有權犯錯前置思維是承認行為犯錯, 我無認明知錯都要做, 只是指出對錯的看法是個人看法, 人人都有權持某種看法, 與年紀更無關。

      刪除
    4. 類比?
      唔畀寫兩項在同一個留言? 標老師事前說清楚、寫清楚版規嘛!
      10:20

      刪除
    5. 10:59 老師老師、、你咁點老師呀?柒頭!

      刪除
    6. 3:08你鬧標少柒頭無用 佢係地主

      刪除
  3. https://www.msn.com/zh-hk/news/localnews/「空姐牛肉飯」老闆控梁家榮五罪-官裁定表證不成立/ar-BB15W7pz
    容海恩大律師議員, 代表「空姐牛肉飯」食店老闆私人檢控, 控告廣播處長梁家榮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鄧少雄署理主任裁判官裁定沒有表面證據, dismissed.
    *
    根據所有文件, 只郭老闆在電視或網上觀看了有關節目後, 就認為梁處長犯罪.
    沒有提出及證明「故意及蓄意疏忽職守、或作出失當行為」這元素.
    係咪容小姐懶? or 老闆夾硬要告? 零功課下, 根本唔入.
    BB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到容小姐擔大旗, 第一反應是does she know how to litigate. I also doubt if she has enough experience in prosecuting criminal cases. Private prosecution must be her maiden venture or adventure.

      刪除
    2. 唔好話刑事法,就算佢喺議會表現,我都唔多覺佢有大律師嘅素質。

      刪除
    3. 佢都傻傻地,就咁睇電視節目,裁判官邊會信納係梁家榮本人wilfully and intentionally misconduct。

      呢啲搵錢嚟嘥嘅私人提控,先至叫「政治檢控」: 收視多於法治效益。

      刪除
    4. 一舊雲都話有鉛水事件,但這個容小姐真係乜都冇,只係在在職立法會產子而已

      刪除
    5. 你即係兜口兜面明質阿邊個邊個成日念口開黃西灣河差佬開槍attemped murder單野無dismiss姐

      刪除
    6. 聽佢選舉時拎咪講野都已經一舊舊, 做導遊.
      BBTW

      刪除
    7. 她的票從何來?

      刪除
    8. 所以佢一屆收皮囉...
      容小姐痴埋落班深黃度,註定無運行

      刪除
    9. Marketing做得好。想當年新民黨葉劉喺新界東狂谷佢,電視廣告都走清純少女風。殊不知真人上到立法會開口夾著脷。

      難為哪吒喺新界東落手落腳做足地區事務搞絕食抗議撐當區居民都輸俾佢。

      刪除
    10. 哪吒有咩好? 雷禪你係咪新界東?
      新界東

      刪除
    11. 看看兩次補選之後的投票分析,哪吒在西貢區的票是很高的,西貢區居民都是眼睛雪亮的,但奈何其他區人氣不足,而且不是「親生女」,資源無新民黨多,故此敗陣

      https://www.hkcnews.com/article/10753/方國珊-立法會補選-鄧家彪-10757/【數說選戰】方國珊新界東得票翻一番-10大增長區吸中產建制票

      刪除
    12. 議員嚟計,當然係從心出發為當區市民好事,咩係好事每個市民自有心中尺。方國珊係咪真心我唔知,不過睇得出佢都有為區內市民發過吓聲。

      長毛喺區內做過咩? 長毛空降都贏到,又輸俾容海恩,主因都係上鏡率不及佢哋二人。

      刪除
    13. 我係一法團委員, 與哪吒無交集, 應該係揀飲擇食, 為選舉, 有利先做, 有target residents.
      主席唔知搵過佢咩事, 無出現幫過手。
      新界東

      刪除
    14. 無話揀唔揀飲擇食,一個區有咁多法團,坐得幾多個。況且每個法團都有其取向或不取向。有啲法團針插都唔入,有啲法團就分幾派,有啲議員出封信都叫幫手。

      刪除
    15. 我講我見, 你講你自己, OK?
      新界東

      刪除
    16. 哪吒本身只服務康城果堆大廈,呢樣野佢真係好蝕章...

      刪除
    17. .........無話服務邊堆大廈,一個區有咁多大廈。
      .........無話蝕唔蝕章既
      雷西

      刪除
    18. 哪吒差不多是單飛的極限

      其實黨派因為有地區工作者,地區工作者既功職算入黨度

      個黨捧邊個,地區工作者咪捧邊個,受惠地區工作者既人咪投邊個囉

      刪除
    19. 邊度有米派,有粽食咪投邊個囉
      俾個身份證同地址登記就有

      刪除
    20. 匿名2020年 6月25日 下午11:54

      The Attempted Murder was trashed long ago. One can try to retreat it from the bin and apply for judicial review. Why not? I am waiting to see the stupidity to flourish.

      刪除
    21. So say "dimiss". Let us listen it again.

      刪除
  4. //也有一些情況是警方沒有把被告落案, 而直接向法官申請判被告守行為的。// 希有?請問標少這個是甚麼情況下發生?DOJ及裁判官變成被動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裁判法院層面, 一向警方主導性大, 我早幾個月還有人寫給我說警察會向法庭申請守行為。以往一般是打架案, 也算稀有的程序。

      刪除
    2. 免費?點解呢?有冇咩古惑野?需唔需要小心?謝谢

      刪除
  5. //當律政司覺得刑罰不足, 就可以申請覆核, 本身也是一種監察, 具備上訴機制已是一種監察, 如果連上訴庭及終審法院的判決也不滿, 其實也沒有其他方法了//
    作為司法layman的我,這上訴機制似乎行之有效,亦非常公平。然而,仔細的分析,有些case上訢至高院或終審成功翻案,問題來了,這是否等於原審判錯?這是一種try and error的過程?再者,一個龐大的獨立司法機構其實跟一間上市公司相比,某程度有些相似,樹大總會有枯枝吧?但為甚麽沒有board members去監察?上一篇已有網友quote了白韻琴的爆料,説當年李國能用了honestly believe的理由發還重審,是否又是引証原審法官引導整個陪審團犯錯?問題是最终令原告原本赢了官司,卻要賣當借收塲,對他公平嗎?當然公平,因為終審嘛!講真,我對這案真的耿耿於懷,非常不滿。

    回覆刪除
  6. "警方指今午有示威者有商場內非法集結,警方進入商場內拘捕及驅散示威者。警方於行動中拘捕9男5女,年齡介乎14至55歲,涉嫌非法集結,12歲男童則被帶返警署後由家長接走。"

    下次黎個八歲"記者"機會大...
    個家長係咪又讚個仔有時代脈搏?

    回覆刪除
  7. "香城日報》於Facebook專頁指,今日活動共派出共4名記者到場採訪,由一名18歲的記者帶領兩名17歲及一名12歲記者採訪。期間媒體一名12歲記者在採訪期間在封鎖線內被截查,警察公共關係科的警員指因本媒記者未滿16歲,需要其父母到警署接走。"

    仲唔係非法童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posts/1750771495010807?comment_id=1750892401665383&reply_comment_id=1758669777554312

      以你既邏輯,甘盧Sir係咪知法犯法

      刪除
    2. 1:30 盧Sir個仔定女係「校園小記者」?

      刪除
    3. 1:30又食懵了,無嘢駁又挖空心思四處摷D嘢來拗,咁叻就去敘利亞或阿富汗戰場搵吓有無派去的未成年學生實習記者,或最近你老尾的暴動現場有無? 以你的暹輯去揾,應該搵到卦

      刪除
    4. 報道校園新聞同報一般新聞完全兩回事喎...
      報道校園新聞最少唔會有汽水油多彈治既威脅喎...
      響度偷換憾念?呢度唔玩呢套架...

      刪除
    5. 咪天真啦巴巴兄,標少帶頭玩偷換概念...係咁架啦

      刪除
    6. 乜報校園新聞係勞工法例豁免架咩?

      刪除
    7. S君又衰多口了! 有證據班學生仔女「秘撈」收取報酬至好講咩「勞工法例豁免」

      刪除
    8. 943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97%BA%E8%A7%92%E8%AD%A6%E7%BD%B2%E5%BC%B7%E5%A7%A6%E6%A1%88

      去警署都有風險,有例子證明,不是100%安全

      刪除
    9. 1216
      甘你可以直接推返巴巴先生既質疑了
      以巴巴先生想法,S君既質疑係無問題
      因為非法童工佢前設係有收取報酬

      刪除
    10. 12:26咪玩喇! 你當呢度的網友流㗎!?

      巴巴1:23 所講的两個記者仔(12, 17歲)好明顯唔係學徒, 而1:30挖出嚟嗰班好明顯係學生, 你睇唔出就蝕招喇!


      12:19又搵嚟拗, 上學途中, 在校活動都有風險架, 不是100%安全, 你唔識風險評估又蝕招喇!


      12:16

      刪除
    11. S為S而S,腰骨直唔到架啦
      物理學話光行直線,
      標少地盤,有人佢地既光有時行曲線既

      刪除
    12. 「巴巴先生」都唔係針對「收取報酬」去講,唔識唔好多口啦,拉低曬阿巴生。

      刪除
    13. 1248
      你的"明顯唔係學徒","好明顯係學生"和"風險評估"
      只是你的主觀想法
      好明顯在商場中胡椒噴劑風險大過中汽油彈,一定係,除非唔係

      刪除
    14. 頂,17歲都唔係童工。叫霞姨搵專業D嘅來好嗎?

      刪除
    15. 自己睇:

      〃香城日報
      https://m.facebook.com/hongkongdailynews/


      勞工法例
      https://www.labour.gov.hk/tc/legislat/content2.htm


      我唔識呢間香城日報係乜料, 只睇表面的有限資料評幾句, 亦無責任幫它辯護, 有乜冬瓜豆腐要上身就要就要科水請律師了


      12:16

      刪除
    16. //乜報校園新聞係勞工法例豁免架咩?//

      咁做班長, Prefect O米全部非法, XD

      童工, 第一個首要條件就係有僱傭合約

      又, 自稱記者有記者證唔等於請童工, 記者證可以講係亂咁發:
      //IV) 學生會員 – 接受新聞工作培訓或為學徒者。//

      唔一定受薪, 唔一定係員工, 搵間濕鳩全霉肯幫你交FORM 就得
      本質就係開條路俾D細路掛張自以為既免死金牌出去做人盾

      --Dogdogchi

      刪除
    17. 12:19 / 1:00

      你唔識做風險評估就講少句, 咪愈扯愈遠, 好易露底架。

      用番1:30 挖出嚟的例子, 嗰班學生仔女有幾危險, 和佢哋平日上學比較好危險不可接受咩, 你解釋吓你點評估得出结論等大家睇吓點, 唔識就唔好充到爆扮識


      12:16



      刪除
    18. 143
      俾個叻你,嘻嘻

      刪除
    19. 143
      愈扯愈遠,何不問番302 和 943 呢?

      刪除
  8. 講開記者, 香港外國記者會, 整左封公開信畀特首, 伸手要求十一項保證.
    https://www.fcchk.org/wp-content/uploads/2020/06/Open-letter-nat-sec-scaled.jpg
    全信, 我要、我一定要、你一定唔可以、你要保證...
    小朋友要糖、要特權, 佢無介紹過自己係乜水、工作守則、責任、專業依據係乜, 當自己係金鎖匙二世祖.
    外國記者, 呢位客人, 當自己係奉旨大爺.
    BB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好既,人地點會要求呢D野
      淨係針對你香港咩,基本要求點會做唔到

      刪除
    2. 無錯, 呢十一項撇去所用字眼, 根本好基本, 一直存在, 係YES既, 點會做唔到?
      國安法公布之後, 不受影響.
      一早介紹清楚, 班記者無採訪過無見過法工委說明?
      *
      信自己都講: welcome the assurances of "citizens will continue to enjoy the freedom..."
      即係話, 外國記者是問, 撇走"citizens", 改成 "foreign correspondents" 係咪一樣.
      你話班記者既探訪能力、智力, 係咪好得意呢?
      BBTW

      刪除
    3. 对外國記者都有要求,新聞報道要保證客觀持平,忠於事實,記者同行要互相監察來杜絶作假新聞的害羣之馬,以挽回讀者對傳媒的信心

      刪除
    4. 外國記者會明知故問的要求, 問人拿11分, 暗示要有法外的任意自由.
      沒有講5:58的對等準則, 作為客人而要求權利, 唔記得寫出自己價值、應付的責任及義務.
      *
      寫封咁既騎呢申索狀, 可能巴嫂教既路, 當打緊官司.
      BBTW

      刪除
    5. 爛果誓死捍衛的「自由」?

      //《蘋果》稱5男女遭警性暴力對待  警方點名批報道偏頗感憤怒

      警方指《蘋果日報》不斷報導無客觀證據指控,企圖誤導讀者。

      警方今日(25日)在facebook表示,就《蘋果日報》今日引述4女1男自稱受害者聲稱遭受警方以性暴力對待,有關指控相當嚴重,而部分指控亦非首次作出,即使警方已多次呼籲相關人士向警方舉報,讓警方公平公正調查,但該批自稱受害人從未與警方聯絡。
      警方表示,對於《蘋果日報》不斷報道這些無客觀證據指控,企圖誤導讀者,已去信該報表達憤怒及遺憾,希望該報能本著求真精神,呼籲5位自稱受害人與警方聯絡,以便警方深入調查,還原真相。//(東網, 25-6-2020)

      刪除
    6. https://www.msn.com/zh-hk/news/world/美國對環球時報等另外四家中國官方媒體施加限制/ar-BB15QFwB
      美國會這樣對待「外國記者」.
      要求他們的雇主詳細披露雇員人數及身份信息。還會對他們的簽證和 ***獲得財產施加限制***。
      即查探更多個人資料、對人身自由限制、並有權侵害個人產權.... 美國式新聞自由.
      BBTW

      刪除
  9. 其實標少講左一大堆都係官腔

    法官亂判錯判引起社會不良影響,究竟有無得追責個法官?

    D黃C起庭度喊苦喊忽求情認錯

    好啦,判左無事,出到庭面對記者大大聲聲話自己無錯無悔

    呢D情況可以點計?

    批左呢D人既官係咪要調一調唔好接觸呢類CASE?

    其實講到最後,都係假髮佬大X晒,想點就點,因為佢自己沒有不良後果

    另外有無D不誠實證人求情人既資料庫,果D校長係咪都幫手寫求情信,係咪要建立信用資料庫,杜絕D人係咪都派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哥, 可否具體建議一下你要求的做法, 讓我看可行性。

      刪除
    2. 係咪間接承認左,其實個官錯左,但無得追究個官?

      刪除
  10. 再次拜託留言別用粗言穢語。

    笑X死人咩標少

    你就好似香港家下D假髮佬咁囉

    一直放任賤兔係度粗言穢語

    家下影響愈來愈大啦

    社會縮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次拜託留言別用粗言穢語。
      虛偽!有人不斷用“支那”這種種族冒犯言詞罵人,卻視而不見。

      刪除
    2. 我自己無粗言穢語, 只是哀求大家盡量避免, 除了兔仔也有其他人粗言穢語我也沒刪掉。冒犯言詞就更難處理, 有人罵黑警、曱甴及其他, 我都採取寬鬆的言論自由準則。我只能嚴以律己, 請見諒。兔仔只是nuisance, 跟他的總統一樣lousy, 他可以在連任集會講son of a bitch來賺取掌聲, an unscrupulous wolf warrior president, 把美國人變成墮落的民族, 我們要鬥墮落嗎?

      刪除
    3. 但是你放任了,就會有更多賤兔出現甚至以為"賤兔講XX得,點解我講YY唔得"既出現,搞到你又出聲明呼籲

      我2014佔中時發現你個BLOG,黎呢度真係令我學得多野

      果陣都係得我同賤兔對鬧,你係BLOG主,你叫停我,原因都係一樣唔同佢鬥墮落,我尊重你,所以打後都盡量用比較文明既冷嘲熱諷

      西方成日話絕對權力絕對腐化

      家下反而體驗左佢地既絕對自由絕對墮落

      刪除
    4. 對住班無恥既人,不免要用少少粗口
      無恥之徒仲係度講乜野道德,仲要夾硬為難標少
      無恥之徒人見人diu,好正常
      你地做番人,唔做狗,就無人diu你啦

      刪除
    5. 坦白講,果隻兔如果唔係一開口就"支那賤畜"、"fuck",我真係唔會還撃,果條友仲要指名道姓。唔通"支那賤畜"文雅過"x你老母"?

      我的意見是blog主,一見就ban。

      刪除
    6. 崩口人忌崩口碗

      刪除
    7. 其實“支那賤畜”,比粗口更侮辱。因為有很多粗口其實經過時間的演進,好多只是變成助語詞去加過語氣,更本已經不是文字上背後的意思。

      但兔仔的“支那賤畜”好明顯是侮辱人和整個民族的說話,而且更有深遠的歷史背景。正如考試題利多於弊事件,是大事大非更本冇討論空間。

      刪除
    8. 而且套套為鬧人而鬧人 無料到
      不少網友已指出過

      刪除
  11. https://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395752
    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
    *
    搞完西藏, 搞香港, ��
    《香港自治。法》, heard that?
    BB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新疆、西藏, 正式搞香港.
      BBTW

      刪除
    2. 點解中央唔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以人大之名通過"西雅圖自治法"、"美國黑人自治法"之類?

      刪除
    3. 點解人講粗口你一定要講粗口?
      BBTW

      刪除
    4. //點解人講粗口你一定要講粗口?//
      視乎對手是誰,對某些pk對手,你要比他更爛,正所謂好佬怕爛佬、爛佬怕潑婦,人善被人欺。

      刪除
    5. 「一定」是我加上去的, DC你回應正確, 小弟引導有效.
      ***這是選擇, 不是必然反應***
      美國爛佬、潑婦都做, 中央不鬥這方面也有道理.
      真正出手, 的確係賤招, 美國內亂, 不少平民也糟秧.
      BBTW

      刪除
    6. 12:29 美國BLM運動,中共有插手煽動暴力,外國新聞有報。
      11:59 中央當然有出賤招,唔通同你呢啲二打六講?

      刪除
    7. 假新聞你岩
      假新聞你都睇,仲要信,相信你未訓醒

      刪除
  12. Victor Fok
    大學生除咗識製汽油彈殺人放火破壞社會, 援交賣淫, 原來開賭都有一手, 香港大學教育真係了不起, 外國大學望塵莫及呀!

    私樓破賭檔 城大女生任荷官年輕貌美吸客 玩得州話事啤 被捕者多大學生
    https://news.mingpao.com/pns/%e6%b8%af%e8%81%9e/article/20200626/s00002/1593109876523/%e7%a7%81%e6%a8%93%e7%a0%b4%e8%b3%ad%e6%aa%94-%e5%9f%8e%e5%a4%a7%e5%a5%b3%e7%94%9f%e4%bb%bb%e8%8d%b7%e5%ae%98%e5%90%b8%e5%ae%a2-%e7%8e%a9%e5%be%97%e5%b7%9e%e8%a9%b1%e4%ba%8b%e5%95%a4-%e8%a2%ab%e6%8d%95%e8%80%85%e5%a4%9a%e5%a4%a7%e5%ad%b8%e7%94%9f

    回覆刪除
  13. 董禮霖
    中國是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而美國是資本家的利益放第一位。美國醫療雖然好先進,但服務的是有錢人,好多人並沒有醫保。連救護車也要收錢。

    Whoami Ar
    美國、英國、台灣等地, 每4年花費大量資源搞選舉, 最終都係選D儍人出黎掠水搞小圏子, 這就是民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条痴線撚样都嚟兜生意!巴巴先生,雷禅,DannyCheng仆街了!

      刪除
    2. 根本唔係民主制,叫選主制比較適合

      成班賤民選個資本家奴役自己

      因為是自己選的,所以任奴任役

      刪除
    3. 咁點先至係民主制?

      刪除
    4. 你解釋你個民主制睇過

      刪除
    5. 我維國是世界最民主國家
      世界將被我統一,所以維國是世界最民主國家

      刪除
    6. S又玩S, 無能、無聊,
      企圖叉開話題

      刪除
    7. 1148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6%B0%91%E4%B8%BB%E6%8C%87%E6%95%B0

      無腦?

      刪除
    8. 3:39

      How bad is the crisis in democracy? (The Economist)

      https://youtu.be/PWt7naYTiik

      刪除
    9. 3:39

      Why is democracy declining worldwide? (Freedom House)

      https://youtu.be/7mo9cYPF5dU

      刪除
    10. 星架坡和香港的民主排名差不多,何解欧美民主大國集中「關注」香港而忽略星架坡

      刪除
    11. 沙特亞拉伯排159, 欧美民主大國都未去「關注」, 仲好 friend 添

      刪除
    12. 6:54,
      人地新架坡一直係嚴刑峻法,但香港在國安一事則是和稀泥,得過且過。

      刪除
    13. 批評完「根本唔係民主制,應該叫選主制」,但連解釋點先算係「民主制」(而非「選主制」)都做唔到。
      最後嘅遁辭係「你都答唔到姐」。
      XD

      刪除
    14. S仲係度歪理死撐

      刪除
    15. 大家唔好期望Stephen有common sense, 此人中毒已深

      刪除
    16. Stephen2020年6月26日 下午9:27

      你仍然係答唔到啵

      難道你心中都係無民主制?

      刪除
    17. 但 Sidee 唔會答啦,每次都係叫佢攞證據就潛咗水。

      刪除
  14. 根本香港法庭就判錯哂,D香港人出去以玩的心態及行為,打差又好,投燃燒彈又好; 技能上學改槍整爆彈又好,我做法官一律不會超過三個月,因為我會首先調查特首及中央的角色,否則疑點歸於被告,我唔全部唔入已經係一個取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係首席大法官的話,你說一句,香港有運行。

      刪除
    2. 1:45 你嘅發官已經捉到路,製造很多本應不存在的國父,烈士,獄中龍…對升官發財非常專注但對案情就唔係啦!

      刪除
    3. 同意,假法官,假國父,假烈…流水作業。

      刪除
    4. 係就係香港有運行,不過代價係你自己英年早逝呢

      刪除
  15. 泱泱大國, 美國國家代表, 玩香港立法會的小學雞舉止 :
    俄美核條約談判, 中國沒有準備參加, 然而美國首席軍備控制談判代表, 貼出一張中國國旗和空椅子的照片! 目的是作出暗示諷刺?
    俄羅斯和中國抨擊美國這舉動.
    BB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否日本人不怕中國人,但怕俄人?舉一例子,二戰時,俄人俘虜了大量日軍,在某一集中營,一天來了240個日軍戰俘,那俄軍告訴長官只能夠容納200人,長官命令那俄軍自己攪掂,那俄軍馬上將排201至240的直接槍殺。這説明俄國果真是戰鬥民族,相比之下,中國人可能是內鬥民族。btw,我對中央怎反撲美國真的沒甚麽期望。

      刪除
    2. 你講日本仔仲乜

      刪除
    3. DC好祟拜技安

      刪除
    4. 奉我為主,統一後分田分地
      香港的資本主義將被我打倒
      所有資產將重新分配
      實現我共產主義的理念

      刪除
    5. 你幾時見普京咁多野講

      刪除
    6. 習大都無咁多嘢講

      大口侵同佢班四人幫就唔同勒, 幾乎日日四圍去唱「中國威脅論」, 唔去拉馬壯聲勢都唔知點算

      刪除
  16. 民族自己團結,外族就算點撩點煽都搞唔散啦,好似同條女咁,中國仲有大大個晚清列強瓜分同日本二戰侵華响度,始終响香港搞咁多野整香港,所以成為導火線,中共不單無尊重香港人,而且係實實在在當外人和敵人,在放火打砸槍,攻城掠地,香港唔會安寧嘅!

    回覆刪除
  17. 近日在街上見到有人寫口號 “You pass the law, I start the war", 而旁邊又有加料 “We pass the law, 你洗定個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董禮霖
      陳方安是一隻忠心於英國美國的奴才,經常去外國講大話唱衰香港。有香港國大漢奸之稱。

      刪除
    2. 陳方安生不為香港人發聲,難道由你發聲?痴線!

      刪除
    3. 陳方安生發痴線之聲,你啱

      刪除
  18. //如果講三權分立的制衡, 香港基本上已有, 司法一直強調獨立, 獨立會否變成獨大, 我不能說不會, 但先要搞清楚社會人士不滿法官那方面, 是他們的操守抑或是判刑。印象中近年都沒有爆甚麼醜聞出來, (發生了沒爆出來的若我知也不會告訴你

    轉載自雷鼎明文章:

    司法獨立是一種理想,假如香港的司法制度紀錄良好,我們自然十分反對干預司法。總體而言,香港的司法表現算是成績不錯,公義通常得到彰顯,但很可惜,一旦涉及國家安全及政治問題,香港的司法運作卻是走了樣,有部份裁判官或法官的判決,常令市民感到嘩然,憤憤不平。最難以服眾的,倒不是誰人罪成,誰人脫了罪,而是刑罰的輕重毫無標準。過去幾年,大量的例子說明,就算是法官也認為是罪大惡極的犯罪行為,量刑只如搔癢,毫無阻嚇作用,但有些人犯了性質接近或更輕微的罪行,卻是承受更重刑罰,刑罰的輕重,往往取決於法官及犯人的立場,此等例子太多,悠悠眾口,司法系統若不自作檢討,很難得到市民信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好多人批評法官判案,但佢哋好多都睇漏一樣嘢。是否乎合市民期望,除咗要睇法庭嘅決定外,就係市民嘅道德價值有無轉變。香港行普通法,判案決定都係依據大量前人歷史、經驗、法理、不同嘅案情、正反雙方不同嘅爭拗等等等等磨合出嚟。市民道德上嘅轉變,可能只係一時,係咪就係因為一時嘅轉變就要法庭推翻晒過往嘅理論相就? 當然有部分牽涉道德上嘅問題,如變性人權利、同性婚姻等,法庭留意到有關問題上法例可能抵觸人權等問題自然會出聲,但有關後續處理都係交由政府或立法會審議修訂相關法例,而法庭都只係依據法律原理去判案。

      為何牽涉到社會運動就要求司法系統檢討? 因為唔乎合社會道德期望? 如上述,要回應市民嘅期望,理應由政府或立法會處理。

      刪除
    2. 因為牽涉到社會運動先睇得出咁多奇怪假髮,恐龍假髮,黃色假髮囉

      呢班假髮鬆手,令到法律無掩雞籠,發揮唔到法律該有既阻嚇作用,犯罪率仍然上升

      刪除
    3. //為何牽涉到社會運動就要求司法系統檢討? 因為唔乎合社會道德期望? 如上述,要回應市民嘅期望,理應由政府或立法會處理。//

      菩提本無樹!

      奉公守法的人,正常的思維是犯法就是犯法,並不會因"社會運動"而加分或減分,但那些攪這運動的人偏偏地去加分,没有"社會運動"之前,縱火或擲汽油彈一般被判刑多少?為甚麽最近某些案件只被判感化?另一個極端是,謀殺罪成不理甚麽運動,都是被判终身監禁,没有加減分因素。

      令人擔憂的是,會否某些法官口説審判不帶政治,但mindset卻充滿?

      刪除
  19. //幸好此君未被香港終審法院委任過做非常任法官, 否則就多一條理由不能老外審國安法的案件了。

    繼續轉載自雷鼎明文章:

    法官是否一定不應有外國籍?香港社會開放,重視人才,對國籍問題看得較輕,而且立場先行的法官很多也是非外籍。不過,在國安問題上,法官的國籍卻絕非不應考慮的因素。假設有一外籍法官要處理一宗涉及其祖國在港搞顛覆的案件,這位法官便明顯有利益衝突或陷入雙重效忠的困境,根本便應迴避此案。我搜索枯腸,倒是想不起有那一個國家在審訊國家安全案件時會靠外國法官的。據說今天香港的法官只有6%不是香港人,特首為國安法選法官時應有足夠空間選本地法官。想深一層,其實國籍也不一定是最關鍵問題,在英美加澳等國家,當法官前要先經過嚴格的品格及安全檢查,由情報單位負責,倒是香港沒有這要求。也許更有效的做法是,香港要跟上國際標準,審訊與國安有關案件的法官,也要經此程序特首才可考慮。

    回覆刪除
  20. //法官是否一定不應有外國籍//

    核心問題是, 法官是純粹職業, 100%依照法律去處理個案,
    或是多少肩負有協助社會國家安定的功能

    --Dogdogchi

    回覆刪除
  21. 陳方安生十成按揭的清官, 送佢老母d晝給中共為乜? 香港d高官只會為自己不會為香港人. 唔好發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畫是她母親在生時送給京官慶香港回歸的,相信送晝是十多廿年前了,两母女也未必有一樣的「愛國心」。

      刪除
    2. 多狗馀!因為送都要肯收先得

      刪除
    3. 6:13 其實2000年時左右你有無買過樓?當時有些新盤計埋發展商回贈 ,基本上係0首期買到樓,個別新樓盤更加係回到爆,去到102,3%樓價,買樓仲有錢袋。

      刪除
    4. 都話佢係清官咯. 原來話佢老母送給京官慶香港回歸咁爰國, 不錯的理由.

      刪除
  22. 愛祖國, 用國貨, 又平又靚!!!

    今日 15:05 時事脈搏
    盧寵茂倡集體採購國產試劑 減新冠病毒檢測收費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在電台節目表示,內地製作檢測試劑成本較便宜,建議港府設立平台統籌,聯合廣東省政府聯合採購,可減低檢測成本,檢測價格相信可降至500元或以下。

    盧寵茂指出,本港醫院採用外國試劑成本達600元,現時廣東省集體採購檢測試劑,每個試劑只需15元,經廣東省集體採購後,試劑的價格大幅下降,又強調國產核酸檢測試劑質量無問題,港大深圳醫院亦有使用,每次檢測的價錢降至175元。

    回覆刪除
  23. 【國安立法】譚惠珠:本港對國安案件管轄無話語權,條文肯定強硬

      《經濟通通訊社26日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港區國安法》草案已在香
    港完成諮詢,預料本周末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很大機會表決甚至通過有關草案。對於中央可
    以保留在國安法下必要的管轄權,她指管轄權不屬香港自治範圍,港府原則上沒有話語權。

      譚惠珠指,雖然至今仍未見到草案條文,但肯定條文會強硬,至少可以有效制止目前見到的
    問題。

      她續稱,明白有人憂慮立法,而中央已進行了多場諮詢,已接觸可以接觸的人,認為中央不
    可以再不設防,讓外國干預香港事務,形容立法是事在必行,原則上不可以反對立法,而中央會
    顧及香港情況,只處理極特殊情況,要視乎條文決定是否需要到內地受審。

      對於特首委任法官專門處理相關案件會否損害司法獨立,譚惠珠指,全國性法律不會寫明如
    何選擇法官,如果出現問題,中央會向特首問責。

      譚惠珠又表示,這次常委會有近10名港區人大代表,以及全體基委會委員列席,法例列入
    《基本法》附件三前,當局會諮詢基本法委員會的意見。(c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