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廉政專員的廢話


特首選舉 廉署收15投訴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接獲15宗特首選舉投訴,廉政專員湯顯明稱主要涉及涉嫌賄選、提供利益、不正確或虛假資料等,但拒絕透露個別個案詳情。他指出,公眾對公職人員操守要求愈來愈高,過去近30年廉署已檢控約1萬名公職人員,兩年前設立部門研究公職人員涉貪個案,未來會增加透明度,協助監管公務員體制運作。 (10/5/2012明報節錄)

湯顯明不愧是曾馬房的人,「公眾對公職人員操守要求愈來愈高」這講法跟曾蔭權口徑一致,都是廢話。用這種藉口來掩飾他們的貪婪,本末倒置。90年代之後,隨著資訊發達,傳媒調查式的新聞報導多了,揭露政府及公職人員弊端的新聞倍增。公眾對公職人員廉潔奉公的要求沒有改變,只是那些人鑽盡空子,改變了貪污方法。政府高官及公職人員以權謀私,對商人利益輸送,大眾市民一向都不會接受,何來要求比以前高?這種論調只是心虛的人開脫惡行的講法,怎能出自廉政專員之口?幸好專員卸任在即,等新專員上任後可以撥亂反正。有專員若此,比諸3名因身為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妨礙司法公正被定罪的廉署職員,對廉署的形象打擊更大。


(標少寫過兩篇評論廉政專員文章:歷來最不適合做廉政專員的湯顯明 及 廉政專員湯顯明的操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