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邏輯謬誤

為鄰爭執 蕭定一稱梁太氣燄大


【明報專訊】特首競選人唐英年獲中國3D數碼娛樂董事蕭定一及武打影星甄子丹力挺,蕭定一更主動爆料,指90年代與梁振英為鄰時,曾與其太太爆爭拗,對方當時甚有氣燄,質疑梁振英「連屋企也管得不好,如何管香港」。梁振英競選辦發言人回應時表示,事件相隔10多年,同時亦非直接涉及梁振英本人,所以他難以記起事件詳細始末,且只是一樁鄰里間瑣碎小事,故不會評論。(15/12/2011明報節錄)

這段新聞看了真的啼笑皆非。蕭定一是甚麼東西,這種不合邏輯的歪理怎樣講得出口。我不知他究竟在幫唐英年抑或在害他呢。唐英年已三番四次強調阿媽識教仔,給人一種唐媽媽還要不斷教他做人道理的印象。他朝有日唐唐做了特首,唐媽媽便要垂簾聽政,正是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年。

唐唐必勝,身邊的跳樑小丑卻走出來耍猴子戲。人家老婆惡,如果可以做特首夫人,立法會裏就不會有人把香蕉飛來飛去,特首夫人坐鎮立法會,誰敢搗亂就像鄧文迪(Wendi Deng)救梅鐸(Murdoch)一樣,扭打起來,虎虎生威,做個tiger wife。

如果蕭定一這些是道理,豈不是要叫兩位包大人執包袱(終審法院包致金法官及高等法院包鍾倩薇法官)兩位大人的女兒曾經高買,姪女又幾次襲警,兩位法官家人都犯法,他們又怎能說法。大一讀過的三段論已忘得一乾二淨,不知這叫甚麽謬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