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奉天承運

梁唯一出路:打民望牌
....
早前有傳手握58個選委議席的工聯會為促成建制派對壘的局面,將保送梁振英入閘,但有工聯會高層否認此說法,認為這個說法是「講大了」。他坦言,相信中央對下屆特首人選必會有所表態,工聯會將跟隨中央意旨提名。他認為,目前中央仍未「發號施令」,主要因為唐的民望仍大幅落後於梁,「如果唐英年能與梁振英追到四六之比,便沒那麼難看」。(13/12/2011明報節錄)

工聯會真坦白,對大家心知的中央欽點特首做法直認不諱,連塗脂抹粉也省掉,勝過以大花臉見人。梁振英何來出路,只要聖旨下,來個奉天承運,皇帝詔曰,賜誰做特首誰就是特首,擋路者推出午門,或者被強邀去遊覽紫禁城。飯民蟻民,自古以來只能夠做順民。甚麽唯一出路是打民望牌,都是廢話。再做點戲極其量是賜梁振英參選資格。


中央最頭痛的是傻龍太不成器,笑料百出。以工展會買蛋撻為例,金枝玉葉,怎會知道蛋撻一打要多少錢。高官時常給人批評不知民間疾苦,不知米價,唐英年應付這種場面的警覺性不足。報導說他拿了200元出來付款,叫檔主收足錢,檔主有點愕然,找回140元給他。換了是我,一定會問一打蛋撻多少錢,然後付100元不用找贖,也不應付200元,否則給人財大氣粗的議論。小事一樁,本來不值深究,但見微知著,應對能力可見一斑。恨鐵不成鋼,奈何是土法鍊出來的。


















1 則留言:

  1. 今天偶然回看此篇,恍如隔世啊!

    Curtis La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