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小販管理

補鑊狂發告票 檔販一殼淚


【本報訊】受火警影響的排檔販商,昨返回現場執拾貨物,指摘食環署在火警後忽然大力執法,限令兩日內將貨物及車仔搬走,又突然規定將攤檔降至二點五米高,拆除僭建部分及更改檔位面積,根本無給予販商足夠時間。連日來近百攤檔連接多張告票,令他們百上加斤,怒斥食環署不近人情。(2011/12/5東方日報節錄)

標少對食環署的小販管理職員素無好感,十多年前因工作關係對他們的批評上了報章的頭條,成為他們心目中的頭號敵人。有一次他們的副署長微服走來觀察,管理階層找我吃飯溝通,試圖攀點關係。當然吃一餐飯怎能封了我的嘴,多吃幾餐也枉然。問題的癥結在於小販管理主任職系的人,學歷低,質素差,是一個最應解散的政府部門。我心中把他們比作九龍城寨,如果藏污納垢的地方消滅了,不知所謂的人頓失其所。可以想像要滅掉他們會遇到的抵抗,等如要拆掉花園街及女人街的排檔所遇到的阻力一樣。若果這街道要重建,排檔自然會消失,就等如舊街市拆掉改建成市政綜合大樓一樣,事在人為。當這些人太靠不住,就應該把他們幹掉。

香港很多社會問題,都是政府姑息養奸所造成。小販霸佔面積和屋宇僭建,源於同一性質的問題。公務員老化,尸位素餐的人多,玩忽職守的人不受制裁,積重難返。食環署長期寬鬆執法,造成小販合理的期許,一下子要嚴厲執行,就惹來本末倒置的批評。像那些無法無天的新界丁屋僭建問題,那些野蠻言論,罔顧法紀的行動,稍為姑息,萬劫不復。

沒有強勢領導,這政府還有指望嗎?甚麼豬狼?甚麽豬狗?笨豬傻龍,可惜都是近乎欽點,大眾都沒有選擇權。香港需要一條吊睛白額虎來當特首。









4 則留言:

  1. 痛快淋漓,講得好!

    回覆刪除
  2. 匿名兄

    10多年前罵得更加痛快,電視也有報導。The undisclosed story was my female boss sent a memo to me saying that my comments were inappropriate. I was erate. I phoned her but the secretary said she was on leave for a few weeks. The secretary also related a message for me: the content of the memo would not be placed in my personal file. I retorted and told the secretary to tell my boss to put the memo in my personal file.

    I never compromised my personal principle with anything. My boss picked on the wrong person. She could not gag me.

    回覆刪除
  3. 寧係真道學,不作假士夫。支持標少,汝道不孤。

    回覆刪除
  4. Anonymous,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I am actually a loner. I criticise even my friends. I just want to maintain the pride of being unobsequious. When I do not have to give face to people then my comments are unfetter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