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賄選

本週六(26/3)是紐省的選舉日,我對澳洲的政治一向冷漠,一向都是採取兩害而取其輕的態度(the better of two evils),甚或交白票。那一個黨上場,那一個黨就以權謀私,魚肉百姓。省長Kristina Keneally下台在即,想盡辦法垂死掙扎。今天看到報章,她提出修改法例,容許駕車犯規扣滿分停牌的人有限度駕駛,譬如駕車上下班,往看醫生等。這等承諾,看似德政,執行起來十分困難,扣分法例形同虛設。不如乾脆取消扣分,或者扣滿分之後,用罰款代替停牌,來救濟一下財政拮据的政府。

一般扣滿分停牌的法律原則,連職業司機停牌便手停口停,都不予考慮作豁免停牌因素。法例寫明,停牌引致困苦的情況(hardship),不會考慮,極度困苦的情況除外(exceptional hardship)。攪盡腦汁來賄賂選民,顯示這政府已經到了油盡燈枯的時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