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初秋日誌

今天踏入秋天的第一天,一點秋意也沒有,天氣預告酷熱,不准生火。山雨欲來,落英片片。黄葉先秋而至,悉悉索索,隨風舞弄。

老友叫我在中大人寫點東西,我不敢造次,狗屁文章,可自娛而不可獻世,人貴自知。既無功名,也無成就,沒有耀人之處,不如藏拙。我最怕讀那些假成就,真吹牛的文字。我是慣於自嘲露醜,自揭瘡疤,自然流露的人。起碼可以消化得宜,沉鬱頓愈。矯情飾行,有所不為。

前幾天查看blog字的由來,原來有位仁兄開玩笑把weblog ( web log ) 拆成we blog, 創造了blog字。Weblog即是在網上寫日誌的意思。Log book是日程記錄。Blog字可以用作名詞或動詞。I post a blog (名詞). I have blogged 43 articles (動詞).

Joe Bloggs是英文俚語像我們所講張三、李四或陳大文等虛構人物。美國人用Joe Blow。

1 則留言:

  1. I didn't know that's how blog came abt. Good trivial fac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