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賣假藥

今天收到中文大學澳洲校友會三月份的會訊,赫然發覺副會長兼編輯李錦泰兄的誇獎,「我們的蕭勵洲校友知識廣博,亦喜寫作,思源不斷,」嚇我一跳。我本來面皮不薄,廉恥不多,可是經他這樣講,成為假藥黨,以後出街要戴太陽眼鏡、口罩、鴨舌帽加風褸,像被告上庭,遮遮掩掩,無面目見人。還要加把雨傘,用來打人。我常寫狗屁文章是事實,但最憎恨吹牛皮自我膨脹的人。寫那種文章的人,我叫假藥黨,那是跟賣假藥一樣騙人的文章。李兄陷我於不義,免費贈我黨籍。甚麼知識廣博云云,赧顏汗下。說實,我家無恆產,寧願入共產黨,起碼可以统治十幾億人民,共人之產。

有一次吃飯碰到陸汝川兄,硬替他結賬,誰知他靜悄悄地把錢塞進我信箱。我一定要找出李錦泰的住址,依樣畫葫蘆,也給他塞一些千年蟲的驅蟲藥,借陳振聰的天圖佈局來替他祈福一番,聊以為報。

蕭某在初秋日誌裏講過不為《中大人在悉尼》投稿,李兄既然逼了我做假藥黨,我只好硬着頭皮上梁山,寫一篇賣假藥的狗屁文章,以饗校友,也可以為真才實學的師兄師姐做點襯托,相映成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