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

笑談雜飲

老伴認真學佛, 性格也豁達了, 也鼓勵我學佛, 但我有自知之明, 清楚自己不是信教的料子, 所以就敷衍過去。老伴認真做早課晚課, 由當初只在初一十五吃素, 循序漸進, 由每週一天, 至每週三天吃素, 繼而只有週末兩餐吃葷, 現在已吃全素一段時間了。這樣, 連一向下廚的我也感到炊人才盡。吃來吃去就只有青菜、豆腐和雞蛋, 時常絞盡腦汁也變不出新花款來, 調味也是一大考驗。

上面這個是蘿蔔絲羮, 材料包括蘿蔔、竹筍、木耳、海帶、冬菰、雞腿菰及杞子, 用日本面鼓醬調味。下面的是三角豆腐開邊, air fried後鋪上中華沙律及泡菜。


我大部份時間也一起吃素, 有時會自己煮魚、蝦和肉來吃。有個老友是釣魚高手, 見我面有菜色, 時常把漁獲送來接濟我。昨天送了條Luderick(黑毛)來。

朋友說這魚有點泥味, 他打算水煮, 我嫌水煮魚片太辣會使腸胃難受, 所以我用沙薑粉胡椒粉和鹽來醃, 然後air fry。


半年前當工黨在聯邦大選勝出, 我曾經預言中澳關係將會改善, 龍蝦快要漲價了。明天兩國領導將會趁G20峰會私下會面, 這是自2016後兩國領導第一次會面商討關係。貿易破冰, 龍蝦價當然看漲, 不單止本地, 香港的龍蝦價也會上漲, 所以要吃趁早。

上一篇有網友留言相告, 非法過馬路案竟然向上訴庭申請許可要向終審法院上訴, 侯律師委托梁大狀提出申請, 結果當然是被駁回:


在上訴庭申請失敗, 這兩位會面對紀律聆訊的律師, 會不會盡地一鋪搏到盡上終院申請呢? 我看不通, 但無論如何, 紀律聆訊是逃不掉的。這「奇」 案的發展, 使人拍案驚奇, 對司法機構是奇恥大辱, 因為被個九品芝蔴弄到威嚴盡喪, 奈她何! 

接二連三, 今天終院頒了另一判詞, 我前兩篇批評的Campbell-Moffat, 一再犯錯:

HKSAR and MILNE JOHN(這判詞有中文新聞摘要的)

犯錯涉及多方面, 源於對「傳聞證供」(hearsay)的基本法律概念錯誤, 我只能又慨嘆, 奈她何! 控方上訴得直, 被告一早逃之夭夭, 判決變成academic exercise。所以, 口若懸河, 如簧之舌的Youtuber, 到了硬橋硬馬顯真章的時侯, 立即露餡了。

12 則留言:

  1. 真係世界變,响香港地傳聞証供竟然仍然是傳聞証供,卻又不可以使之inadmissible. 怪雞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估計快又走两名嘻嘻~

      刪除
    2. 老尾發官就屁得多了,看看YouTube amber v Johnny hearsay啦哈哈咯咯嘰咕

      刪除
  2. // (MIRROR事故) 田北辰:「制度上,若發生事故,認可人士有沒有任何專業或刑事責任? 但我又知道有認可人士說你根本無指引,無要求怎樣做,是否因為這樣所以根本未能拘捕有關人士。」//

    又係田二少, 其實佢IQ有無100? 正常人中位數.
    專業或刑事責任當然有, 常識.
    佢語氣好似對「有認可人士說你」很信任, 因果咬得相當實.

    指引三個功用, 一是填補、二是教育推廣、三是專業部份內容簡化版.
    對象不同, 前面一是專業(如上訴庭指引)、二是普羅(防疫)、三是兩者之間.
    指引不是必須的, 視乎情況.

    //未能拘捕有關人士//
    從何說起? 圈陰謀論者作fans???

    R

    回覆刪除
  3. //警方於10月13日接獲一名46歲非華裔男子報案,指早前遺留銀包於一港鐵站內,警方經調查後發現,事主的銀包被一位工人拾獲,之後....//

    報失 vs 報警....
    原來警察咁好服務, 代查mtrc cctv.
    Sure罪案? 要不要warra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以前是否有一條罪是拾為不報現在是已經變成了同一條罪

      刪除
    2. 拾遺不報是俗稱, 一直屬盜竊罪.

      刪除
    3. Cctv內容係地鐵財物,佢肯俾警察睇咪得,唔肯先要出warrant,地鐵公司好采仍然未俾黃絲玩到連幫人都要搞對抗。警察不鬧好多嘢做幫好多人,係黃絲乜都唔知。

      刪除
  4. 拜登总统 : 尊重中国的体制,不寻求改变中国的制度,不寻求打“新冷战”,不寻求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无意同中国冲突,无意围堵中国。

    哈哈~ 若真, 佢唔打算返美國了, 兩黨參眾兩院將視其為叛徒!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唔可以話佢錯
      美帝只係維護自己對全世界既掌控,
      唔係針對中國, 邊個老二想挑戰佢都係咁處理
      --Dogdogchi

      刪除
    2. 非禮呀!!!!! 鳴~ 鳴~
      ....
      吾, 又唔可以話佢錯, 佢餓丫嘛!!

      刪除
  5. //接二連三, 今天終院頒了另一判詞, 我前兩篇批評的Campbell-Moffat, 一再犯錯: HKSAR and MILNE JOHN//
    金貝理應該改名叫金背理.
    BB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