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

再談時事

在上一篇, C君囑咐我不要談時事, 可惜最近我沒有吃喝玩樂的東西可以講, 看書又沒有心得, 所以很無奈地又講時事。我這幾篇都說香港人最需要的訴求是精神心理的服務, 話口未完, 今晚明報就來了這一則新聞:

研究:港人精神健康指數創8年新低 逾四成受訪者稱社會爭議致負面影響

我不知訪問對象有幾多是上街示威及參與暴動的人, 又或者有幾多是無時無刻都在兇人的學生, 又或者有幾多在網上積極發表意見的人。總之, 我提出這個訴求要比五大或六大訴求重要(我都說不清五時花六時變的東西是甚麼)。如果社會事務引發爭議可以理性討論, 基本上是正面和有建設性的, 可惜太多腦筍也未生埋的夾雜其中, 只被激情淹沒, 影響當然是負面的。

初期的五大訴求, 我是贊成撤回修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 其他是偽命題。後來這獨立調立委員會的訴求變成要求只查警察, 又變成另一不切實際的訴求, 所以我就不再去討論了。今天有人留言, 說我不公正, 所以不再支持我。真感激不盡, 希望少看網上言論的人可以身心健康。講真, 我又沒賣廣告, 多少點擊又有何關係。

今天梁天琦對判刑提出上訴, 上訴庭三位大官中竟然有朱官, 她一向少涉刑事的, 也許我太生疏了, 不闇大內政情, 不了解她加入的原因。儘管駱資深大律師舉其如簧之舌力爭, 看來梁君凶多吉少。這次潘官擔大旗, 判詞應該由他寫。在現在這種社會氣氛下,  義士上庭(不論那級法院)的聲勢, 害自己人不淺啊。越砸得勁自然越判得重。

24位泛民議員申請對《禁蒙面法》的臨時禁制令被拒, 昨天上載了判詞,  其中兩段值得義士咀嚼下:

14. Leaving aside whether it is to be characterised as public disorder as the applicants(泛民議員) submitted rather than public danger, it can be seen that the level of violence had been escalating even prior to the Regulation, with certain people, invariably masked, seriously damaging public and private property, committing arson, throwing petrol bombs and corrosive liquids, and beating up people on the streets, such as had occurred in various districts on 29 September and 1 October. Needless to say, in these circumstances the protection of the safety of the public is a very important factor to take into account.

15. The applicants suggest that because lawful meetings could quickly turn into unauthorised or unlawful assemblies (as recent experience has shown), it is all the more necessary for participants in lawful assemblies to wear masks in case the assemblies become unlawful. It seems to me there is some force in Mr Yu’s 
(代表政府的余若海資深大律師) riposte that in such a case such participants should distance themselves from the unlawful or riotous assemblies as soon as possible rather than to continue to participate and seek refuge behind a mask.

281 則留言:

  1. 標少,差佬拘捕馬鞍山保安是否合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佬拉人同法庭判決要求的標準不一樣,照現階段可以見到的報導來看,今次拉人冇咩所謂「唔合法」。接唔接受到就另一件事啦。

      刪除
    2. 拘捕本身合法, 考慮3點
      1. in due execution of duty
      2. wilfully
      3. obstruct
      表面上全中, 可以拉, 講真, a stern warning suffices

      刪除
    3. 講到似層層,希望不會又是方仲賢買雷射筆翻版,又失多次威呢

      刪除
    4. 今次有片喎,問題只是,政府想達到D乜效果,係不顧反彈強烈鎮壓,還是小懲大戒?

      刪除
    5. 根據區議員消息,結果只獲保釋。

      刪除
    6. 香港01://楊岳橋指出,根據1984年「Chan Oi Lin案」的案例,法庭裁定警方若要進入私人處所採取拘捕行動,需要清楚知悉要拘捕的任何人,不能以調查為由進入私人處所。

      同時根據終審法院2005年「談立徽案」的案例,單單與警察理論,要求警員糾正、澄清的錯誤,並不構成阻差辦公。

      他質疑警方「係咪嫌唔夠新聞」,又斥警方「日日鬧事」,透過拘捕保安,造成寒蟬效應,並向港九商場盡忠職守的保安施壓,又促警方「唔識案例就先睇清楚案例」。//

      刪除
    7. 日日鬧事?佢梗係指桑罵槐話暴徒

      刪除
    8. //警方若要進入私人處所採取拘捕行動
      商場明顯唔係私人處所, 除非佢話夠鐘閂門, 要清場, 清場後仲要鎖埋
      任何人可隨意進入, 或者付費進入嘅
      都係公眾場所

      //清楚知悉要拘捕的任何人
      就算係私人處所
      只需確定有呢個人, 唔係要有名有姓, 例如睇住個人入咗去

      刪除
    9. 如果某一種事遭政府(包括警隊、律政司)制止、禁止或追究,而政府的作為被泛民指責「造成寒蟬效應」,那麼那種事對不親泛民的人來說定必是有害或不公平的。
      很噁心的是,「......造成寒蟬效應」這種混淆是非的說話通常是出自有法律專業背景的政客之口。

      刪除
    10. 羊onQ呢D人不學無術,如鸚鵡學舌.....

      刪除
    11. 其實, 示威出街, 都係製造寒蟬效應, 對政府挷手挷腳,
      楊岳橋唱反話, 都係製造寒蟬效應, 對警察執行打擊犯罪挷手挷腳.
      涂謹申同一套路, 遊走法例邊界, 立場是反政府抽後腿為己任, 不解決問題, 一心為政府設下問題, 以質疑之名, 每一次都送給市民抹黑圖畫.
      BBTW

      刪除
    12. 單野係有人報警,話商鋪受到破壞,唔係有人報警話入面有某某暴徒.如果有穿戴口罩人物係你屋企放火,你報警,但警察黎到大廈門口時,保安要求核實放火者身份先比內進,你覺得是否合理?

      刪除
    13. 個名叫商場保安,但業戶被縱火了,唔理不特止,還阻礙警察到場執法。難道保安的工作,是保暴徒平安?

      不知道公司對保安人員下達了什麼指令,是不是暴徒縱火,搶劫也不要理會,只要阻礙警察到場,直到店鋪被暴徒搶光了,可燃物都燒光了,待他們揚長而去,便可當作沒事發生?

      有說,只要警察不要到場執法,暴徒沒有攻擊對象,便不會有暴動了,也是同樣的道理吧?

      刪除
    14. 商場怕得罪暴徒後受到破壞,唯有叫保安切勿比警察內進,可以理解.點知第日警察拉左保安之後,暴徒走去商場聲援保安,結果一樣係做唔成生意.而且如果知道呢個商場既保安係會阻擋警察進入,暴徒更加係會當呢個地方係safeheaven,經常入去逃避警察追捕,變相引來更多暴徒及防暴警,基本上黎緊一段時間都會不停落閘.其實暴徒如果想得到商場支持,應該盡量唔好入去搞事,人地感激你無影響佢生意,佢先有動機有能力去支持你.

      刪除
    15. 2019年10月10日 下午11:42關於商場陷入兩難的觀點很有意思。
      另外,如果考慮到商場內有美心集團旗下的店鋪,而明知蒙面暴徒專門針對這些商店來搗亂,商場負責人的取態及前線保安員應對防暴警察的行動可能截然不同。👮

      刪除
  2. 為甚麼不是即場拘捕?本人則有所保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tie v Leachinsky 1947. Unlawful arrest.

      刪除
  3. 標少!
    假如報章報導警方找上九位裁判官簽手令屬實
    請問警察能否在被一位裁判官拒絕後再找其他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會打感嘆號、點解會重打?

      刪除
    2. 124 兄
      見標老爺尚未回覆已有新帖
      再請教一次嘛!

      刪除
    3. 3:56

      呢個問題標老爺唔會答你嘎,醒少少吖!

      刪除
    4. 唉! 你們是nocturnal的嗎? 不用睡的? 悉尼快香港3小時。

      我有看過這新聞, 還聽過別人傳給我的女聲聲帶。大原則是, 要求簽發搜查令/拘捕令是不能任意挑選法官的, 誰當值就找誰, 找不到可另找別的, 被拒絕簽發若要另找別的法官, 一定要講清楚被拒的背景。司法機構都發了新聞稿, 問我有何用?

      刪除
    5. 嗰篇新聞稿
      按犯民標準
      絕對唔合格,甚至被認為是遊花園激怒市民

      刪除
    6. 犯民有什麼標準

      刪除
    7. 你們是nocturnal的嗎? 不用睡的?

      ************
      都相信是在近期患上的,也頻密性吧。因為這次事件令太多人精神健康出現問題。
      中大女生哭訴新屋嶺遭性侵,可能黑衣喪屍幹。

      刪除
    8. 精神出問題似是"被逼害妄想症" + "歇斯底里症"一併發作。

      刪除
  4. 前幾天我聽BBC電台訪問在香港的一個外籍記者,他說711便利店提早關門是稀見,可能是抗議政府,或可能是其他理由。他不把香港市民怕黑衣人的情況說出。記者焦點只集中在暴力抗爭者身上,當然會以為香港很多人抗議政府。店主有保護店員或因交通理由而早關門。怕了記者心目中的Freedom fighters.

    經過這幾個月外媒的偏頗報導,令讀者把示威堵路,警察執法,誤以為香港暴力鎮壓和平遊行。不提有多少次警方不批准遊行? 有多少次遊行完不堵路? 七月時光復上水那次遊行已經破壞藥房的閉路電視了。

    我懷疑新疆有穆斯林被政府嚴厲打壓的新聞,有幾多成是真實。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自己去一次新疆便知道,無需猜測

      刪除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pgJIoTLG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GPIeE9kMc

      刪除
    3. //我懷疑新疆有穆斯林被政府嚴厲打壓的新聞,有幾多成是真實。

      一個困住一百萬人嘅地方, 美帝衛星竟然影唔到
      你地都睇得美帝好流

      刪除
    4. 沙特油設施咁重要

      美帝都影唔到啦

      刪除
    5. 沙特油設施美國點可能影唔到。google map 都睇得到,你當五角大厦諸君係弱智?

      刪除
    6. 新彊我最近幾年每年都會去一次,非常安全,謝謝,唔。

      刪除
    7. //我懷疑新疆有穆斯林被政府嚴厲打壓的新聞,有幾多成是真實。 KKC
      「新疆有穆斯林被政府嚴厲打壓的新聞」, 大概與外媒的「港府(甚至中共)過份武力鎮壓和平示威」相同.
      對香港「了解」的前港督彭定康, 最近需要批評現任特首發出(英國已存在近百年的)新規例是crazy, absolutely madness.
      *
      香港實況是示威抗爭方分為三個層次, 眾團體(包括有議員律師)支持、和理非、勇武破壞治安者, 政府只有幾位官員、警隊、記者會應付. 因為支持者/和理非包圍掩護勇武者, 同時全力文宣攻擊政府/警隊, 警隊唯一目標是勇武者, 執法非常困難緩慢.
      所以「港府(甚至中共)過份武力鎮壓和平示威」的真實版本是「警隊經常被阻撓執法、被阻撓追捕勇武破壞治安者」.
      *
      新疆在對比下, 是很低層次的一國兩制(自治區), 政府是正常地有力, 所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名為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 可以出台. 粗略比喻, 新疆恐怖主义=香港勇武刑事破壞+港獨 ; 极端化=塗漆、欺凌、蒙面
      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下, 新疆能夠被管治, 近兩三年新疆已經沒有恐怖事件紀錄, 恢復旅業境象.
      *
      [新疆方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一手抓打击, 直接已抓恐怖份子/罪犯成員. (對比香港是大部分可拉的勇武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 一手抓预防, 大概兩方面, 對比香港好比是改革法律改革公民教育之類.
      另一方面是針對犯上极端化行為者, 作行政處理(香港沒有), 送進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 (即所謂再教育營). 教培中心大概是不經法庭的有宿舍有假期的學校, 目的接近香港的感化令 (像保釋有合約相互同意, 香港感化令, 受感化的人需要保持行為良好, 有可能會被要求住在指定地點). 教育營的「刑期」, 是合約指定的教育目標達標.
      所以教育營, 是「被迫自願」的, 有犯事、沒犯罪, 不是監禁、不會逃跑, 公民留班補課! Google map, 人造衛星是見到校舍的, 官方承認, 人數沒公布. 制度及國情不同, 香港人及外國人是不會理解的.
      BBTW

      刪除
    8. 英國前記者Marcus琴日喺社交網站有講

      https://twitter.com/DrMarcusP/status/1181891557215080448?s=19

      As I write, the West is attempting to destabilise China by trying to foment uprisings in both Xinjiang and Hong Kong. A couple of years ago I was told, by a well-placed source, that the Americans were planning to redeploy ISIS from Syria to Xinjiang. #China #Xinjiang #HongKong

      刪除
    9. 嗰個肥老彭都冇社交網站,想同佢傾計都吾得,佢都冇睇時事直播,睇埋D私伙嘢。

      刪除
    10. 中共鎮壓穆斯林,自行招惹恐怖份子是無人會阻撓的

      刪除
    11. 鎮壓(及摧毀)恐怖份子, 你識不識字?

      刪除
  5. KKC
    你可以懷疑報導的真確性,但中共不容許外國記者在新疆自由採訪,連有几多人在「接受職業訓」都是國家機密,外媒只能靠估,被抹黑之說,又能怪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感受到偽革命偽示威的可怕性,香港咁好都有人示威,你話經濟差要捱窮就話啫,所以畀其他國家睇到真係會懷疑問你們究竟扭乜嘢。

      刪除
    2. 容許你自由採訪亦都可以抹黑, 全取決於記者的立場和良心, 亦取決於記者找到的那些受訪的"當事人".................

      法國電視 France Infos 今天出的一段Clinique de l'ombre 正好說明一切.


      刪除
    3. 其實之前BBC有採訪過的,YOUTUBE都有,被佢地將正常野醜化到不知所謂,你可以去YOUTUBE睇睇

      刪除
    4. //你話經濟差要捱窮就話啫

      好嘢咪有人搶囉。

      刪除
  6. 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警察, 查有冇外國勢力, 有冇內部勢力, 高官, 老師, 通識科, 有膽查埋誠哥同西環!
    每邊拎幾樣野出黎查!

    用幾多人力, 幾多錢, 幾多時間都好過而家!
    先唔講每朝都唔知今晚發生事
    日日睇假新聞, cut 頭cut 尾既片
    個委員會洗幾多個億都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日都發生緊, 永遠都唔會完, 查到破產?

      刪除
    2. 查到又係得個吉

      刪除
    3. 黑警作為香港最大犯罪集團,區區一個調查委員會又查得了什麼

      刪除
    4. 那麼全港區區都設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就應該甚麼事都查得出。

      刪除
    5. 十八區每區獨立調查,非常贊成

      刪除
    6. 現實世界係無take two, 歷史只登埸一次, 關於政治、經濟、文化等社會現象和各種問題, 不但牽涉眾人彼此互動, 更非發生於一朝一夕, 且無可能重回過去反覆做實驗, 很懷疑有甚麽方法能查出引發連串暴動的真正原因?

      若要調查, 如何解決:框架問題加上宏觀vs微觀兩個問題彼此交纏所引致的複雜性?

      刪除
    7. 你這個是哲學問題。我知道調查真查未必要案件重演;如非證實科學理論,無需嚴格地反覆做實驗。
      追究違法者的刑事責任是政府一定要做的。至於執法者如何反省(非刑事的)行動疏漏、執政者如何檢討施政失誤、檢查叛亂份子如何策動一場場暴亂,大眾應該分清楚,不宜混為一談,即不宜由單一委員會或組織負責調查。🔍

      刪除
    8. 我無意扯去哲學討論,只想探討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目的是找出根本原因來解決問題,還是用來找代罪羔羊?

      香港現時面對的是複雜的社會問題,眾多因素環環相扣,怎樣調查才能避免所謂的"假性因果(post-hoc fallacy)"?


      延伸閱讀

      A System Story (System Thinkig)

      https://youtu.be/rDxOyJxgJeA


      System Dynamics

      https://youtu.be/nxlHUW3jZeY


      Understanding the Complex Systems Around Us (TED Talk)

      https://youtu.be/nGFLegJEZTY


      Explanation of how to use a Cause and Effect Fishbone Diagram

      https://youtu.be/wImI1ItrgfI


      3:22

      刪除
  7. 唔知勇武派係咪休息一周、聽日雙十先出、定真係有人叫忍忍、定學校「輔導」有用

    今晚一樣無遍地開花

    又番去九月尾既情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鞍山嚟料喇,你就想天下太平

      刪除
    2. 唔知成日話已經少人個位匿名君有何高見?

      btw,

      我而家估拉人拉得七七八八就會宣佈幾宗主要投訴警察既個案成立,然後又會"改革"下投訴科同監警會

      刪除
    3. 咁就係呀,一路暴動落去點查警察

      刪除
    4. 經過"地鐵被攬炒",搞到好多和理非返工遲到之後,仲會有咁多人去撐佢地?

      何況,依家暴徒以娃娃兵為主,聽日要返學架...

      刪除
    5. //無疑,如今民意已經出現鬆動,民主派亦擔心暴力失控,但必須承認,拐點雖然接近,還沒有出現。在民主派眼中,「暫緩」乃至「撤回」修例都是勇武派努力的成果,如果割席道德上有虧欠,將面臨千夫所指。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近日接受報刊專訪,表示暴力抗爭不能解決問題,希望示威者冷靜下來。但見報當天他就在社交媒體否認曾說此話,大概就是由於受到內部壓力。

      另一方面,經過四個月的洗腦,黑衣人已經成功劫持公眾。比如,一群黑衣人近日破壞長沙灣一家酒樓,有女茶客受驚痛哭,一名示威者向她送上紙巾,這種行為竟然受到歌頌。因此,即使地鐵停駛,也會有一些人為示威者開脫,將之歸咎於特區政府和警察。

      這些人的的邏輯,翻來覆去就是「我們沒有退路了,回不去了」「都是被政府和警察逼的。」「死物我不心疼,城市毀了可以重建,但是人死不能復生。」「他們(勇武派)是有做得不對的地方,但沒有人是完美的。都是一家人,我們不會背棄任何一個。」「你說暴力解決不了問題,那請問你有什麼solution?」……

      不見棺材不掉淚!只有香港經濟大規模下滑,出現失業潮、減薪潮,西方國家也開始對香港失去興趣,市民才能醒悟過來,這場運動方能逐漸平息。//

      https://www.thinkhk.com/article/2019-10/09/36990.html

      刪除
    6. // 死物我不心疼,城市毀了可以重建,但是人死不能復生。

      ⒈我想說出以上話的人,應該覺得「別人的死物我不心疼,城市毀了可以不用我出錢出力就重建好」。
      ⒉以逆向思維分析:既然人死不能復生,即使破壞大量死物、毀了整個城市,死者都不會復活。那麼為何說出以上話的人還要四處搗亂或支持別人這樣做?

      刪除
    7. //「都是被政府和警察逼的。」//

      電影[小丑]托詞話是社會逼我變壞雷同

      刪除
    8. 泛民同和理非基本上已經玩完,姐係所謂"是你教會我們和理非沒有用".當然你可以用好多唔同角度分析勇武壯大既責任誰屬,推比政府又得,推比暴徒又得,推比和理非亦無問題.不過客觀結果仍然係非常簡單易明,就係無車搭無工開無書讀無錢開飯無得戴口罩.
      今日既和理非就算區會立會選舉大勝,泛民仍然係輸家.因為佢仍然唔會成功爭取到雙普選,無法執政,同時當暴徒要破壞任何基建時佢亦無份參與決策,可以講已無實際影響力.暴徒今次失敗後一定會轉做恐怖分子,和理非自然係攻擊目標之一.佢唔打和理非,點迫到佢地轉投勇武?唔轉投勇武既和理非,留低黎交稅比政府請多d警察對付義士嗎?呢個發展同阿富汗好似,係一個無法治既社會入面平民為左生存兩邊都唔敢得罪,邊有自由民主可言?所以和理非不割蓆既報應遠遠未到,無車坐只係開始而已.

      刪除
    9. 和理非之所以沒有用,在於自願被暴徒騎劫。

      給個例子,某孩子想要新玩具,本來想回家和媽媽傾好,下次考試成績好便送給他,怎料一回到家裏,哥哥卻搶先以死相脅,說不給我們買新玩具,便會在家中縱火。結果媽媽真的害怕了,給他們買了新玩具。事後,哥哥對弟弟說:去跟媽媽談是沒用的,都是全靠我勇武爭取。不過,誰知道好好的和媽媽傾,結果也是一定不會買呢?

      如今的和理非無用論,過程也大概差不多,只是現實之中政棍們還額外拋出了"我要真普選"這個偽命題,令政府和民主派永遠都談不攏。

      刪除
    10. 你的意思似乎是指愛國人士一直以來窮得只能吃屎。我想愛國人士不會同意

      刪除
  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aeb4za0Pg

    留下過路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下過路錢 VS 流下眼淚前

      刪除
  9. 係R v Chan Oi Lin第八段:
    Surely, the officers could not have contemplated any arrest at the point of time and the purpose that they wanted to enter the building was to make very preliminary enquiries. In my opinion, this section has no application to the situation where police officers simply intend to enter into private premises to make investigations.

    個重點係如果警務人員進入私人地方執法而只是「初步調查」, 便不可用s.50的權力。

    簡單啲去講, 如果一個私人地方有A,B,C,D四個人, 而警察目擊着E君衝入該私人地方, 咁警察就就可以行使該權力進入執法, 因為他們有明確目標, 目擊E君衝了入去該私人地方, 因此可行使s.50。

    但如果警察係一個私人地方中,不清楚A, B, C, D,E 君是否犯罪份子, 沒有明確目標, 那便是「初步調查」, 警察冇權入。

    我相信這樣解釋比較好。
    不一定要人名才可以進入, 目擊到,已經可以構成有一個目標, 而不是初步調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追捕和調查是兩回事, 案情有別, 並非那兩位議員籠統胡謅的解說情況, 他們刻意避開追捕的元素。

      刪除
    2. 兩位議員正是有講追捕, 不過專登將事實模糊化, 然後以最壞的情況(甚至暗示陰謀)去PRESENT他們的「質疑」, 不務正業的議員一貫套路, 抽後腿工作相當容易 :
      [涂謹申]
      //當時保安員是在履行其職責,以確保商場內的店舖避免有可能受到破壞而阻止防暴警察進入商場,是盡忠職守地保護業主財產。//
      口水多過茶, 阿媽係女人, 舖排一半, 暗示 : 保安員咁正義, 即係無問題, 搞出問題的一定是壞人.
      //肇事商場屬於私人範圍,根據相關法例,警方需要搜查令才可進內執行職務;即使沒有搜查令,也必須要明確指出須被逮捕者已身處商場入內,不能在進入商場後才以漁翁撒網式進行搜捕。//
      正確, 是追捕元素,「需要搜查令 vs 即使沒有搜查令」表述有缺憾而強調了「需要」. 「必須要明確指出須」過份地強調. 事發長時間推門、溝通是甚麼, 其實已經複雜化, 阻差辦公與「溝通指出」重疊, 原因不在警察, 有沒有「指出」及指出需要, 由法官判好了. 漁翁撒網是涂謹申說而已.
      [楊岳橋]
      //警方進入私人處所執法必須清楚知道拘捕的對象,並不能以調查為由,任意進入私人處所,而阻差辦公不包括保持緘默、要求警方交代拘捕理據等行為。楊岳橋質疑今次拘捕行動,是製造寒蟬效應,令其他保安員害怕,無法履行職務。//
      第一句正確, 其他口水多過茶, 自己畫圖畫sell. 報導中事後快速拘捕一人, 代表「知道拘捕的對象」
      BBTW

      刪除
    3. 所以我一直講, 毛孟靜扯到恆, fans開心、外媒注意、知佢做乜以花名可蓋括其行為;
      涂謹申資歷最深最陰濕、努力耕耘撬牆腳;
      楊岳橋、郭榮鏗兩門神孖寶.
      BBTW

      刪除
    4. 外國弄政治都沒有像香港弄政治到似黑社會

      香港弄政治毀人辦公室

      窴則輸死對家

      刪除
    5. 有幾個問題想搞清楚:
      1. 開放中的商場是否私人處所? 所引法例及案例是否合適?
      2. 警方稱進內是處理店舖及港鐵站被破壞,不知是哪間店舖被破壞?最後貌似無處理,被捕的不是破壞者,這樣警方進入是否有問題?
      3. 如果真有店舖正或已被破壞,警方是否應引s.50進入?
      4. 如果真的正發生店舖被破壞,保安員攔門阻止警察進入,他們只是阻差辦工還是串謀刑毀? 相類比銀行正發生劫案,保安員攔門阻止警察進入,他們會否被當作同犯?

      刪除
  10. 強烈譴責法國 RFI , FranceInfos, France24 今天 ( 09/10/2019 )的不實報導 .

    在今天新聞中加插的一段報導clinique de l’ombre 中, 講及[香港警察暴力]時, 有意或無意的加插了一段日前”RTHK 記者中汽油彈”的片斷 , 令法國觀眾以為是警方做的”暴力行為” . 這種插贓行為實在令人不齒.

    法國傳媒其實應該知道”誤中” 記者的汽油彈是從那裡來的, 也應該知道把片段加入報導中是有解釋的必要 , 否則就是誤導民眾.

    曾經出過Albert Londre等著名記者的國家 , 應該知道甚麼是”新聞操守和道德”, 而不應該像demagogue”去譁眾取寵”的拿一些煽動性畫面去取悅一些無知群眾.

    既然報導了”警方暴力” , 請也好好的, 平衡的, 詳盡的報導一下”黑衣示威者”的暴力 ….看看他/她們是怎樣對付平民, 看看他們如何在元朗2度以汽油彈對付落單的警察, 這才不枉你們有顏面的在所有政府大門, 政府公文中標榜的 : Liberte, Equalite, Fraterni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媒, 黃媒很多地方都有, 這個以標榜自己是"民權"和聯合國"民權宣言"創始國的地方特別多.

      RFI 曾經有位叫 Lagarde 的就是一位專在雞蛋裡挑骨頭的專家. 而這間國家電台對香港的事情總喜歡加塩加醋, 負面的多.



      刪除
  11. 飛機上氧氣樽會被放氣 ; 跑馬地夜馬跑道, 有放置已開蓋顏料.
    創意之都~
    BB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以為有創意的人都是聰明人,現在見識到有人用創意做損人不利己的蠢事。🐗
      香港人在製造問題方面是很有創意的,解決問題(和解決敵人)則黔驢技窮。🙌

      刪除
    2. 沒法子,現時的社會賢達都是靠支持國家獲得地位,沒有什麼智商才幹

      刪除
  12. https://scontent.fhkg4-1.fna.fbcdn.net/v/t1.0-9/71843930_229833474649519_3944499747057827840_n.jpg?_nc_cat=108&_nc_oc=AQk2uy6IRXNWnVV_2PTb8wifAy5lHbvZkay_mpdGZE-X6-kjeo6UNUIE_l1E3ABgd1s&_nc_ht=scontent.fhkg4-1.fna&oh=7ffe15fbf180922c4069524e7b8a8dd8&oe=5E34BA5E

    回覆刪除
  13. There are so many legal issues that could be seen from the verdict. Is wearing face-masks a symbolic speech protected by Basic Law? To what extent that the Basic Law would consider the banning the face mask in public assembly is considered necessary and without violate the freedom of speech? The verdict did not explain but just simply states there are riotous assemblies happened prior to the enactment of Anti-Mask law. What standard did the court use to establish the legitimacy of bypassing the legislative branch in enacting new law pursuant to Cap. 241?

    The verdict itself is just contradictory. The lawful meetings could quickly turn into unauthorised or unlawful assemblies. If the meeting itself is legal, how the legal activity became illegal all of a sudden. You may say the legal assemblies turned to be violent and involved illegal activities. What basis did the judge use to reasonably infer all future assemblies will turn to be violent for justifying this decis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 Godfrey Lam directed that there should be an early "rolled-up" hearing of the application for the JR as soon as possible in order to have a further interpretation of whether the anti-masks law is illegality.

      I see no grounds that the verdict itself is contradictory. Plainly, even if the assembly is lawful ordinarily, it is easily hijacked by those who wear facial coverings and are intent upon the use of violence. It can explain why the assembly can become illegal all of a sudden.

      刪除
    2. The description is correct but the decision is purely based on speculation because the judge thinks the assemblies will be hijacked by the people who wear facial covering. Another issue is why face masks are prohibited in the legal assemblies. What is the constitutional ground of this ban? You may say no legal masks in illegal assemblies which has the potential to turn to riots.

      刪除
    3. That's a matter of fact, I am not going to make any "statement of findings", you may say that decision is merely a speculation which is lack of foundation. It's just sudject to your perspective or belief.

      If you want to argue whether there is a constitutional ground, it would be better to wait for the result of JR.

      刪除
  14. 義士雖勇,卻徒具匹夫之勇,可惜了有用之身!
    玩刀子,不應是這樣玩的。就像夢中的那位老闆,他可是小心奕奕,跟蹤了暴徒好一段路,才襯他們落單時,偷偷的捅上一刀。刀子,應選小把而尖頭的,不但容易藏起來,也方便一擊即中,深深插進心口,然後馬上逃逸。

    屯門麥記男子斬人 被圍毆倒地兼被捕
    反修例示威持續4個多月,本港撕裂情況加劇。昨晚11時許,屯門新墟麥當勞,一名中年踢拖大叔,從斜孭袋拿出一把1呎長的牛肉刀揮舞,向住一班青少年訓話,「冤有頭債有主,要搞就搞政府總部,中聯辦,中國銀行,唔好搞民生設施」,他指打爛港鐵入閘機等設施做法不對,住新界有很多地盤工人,無工開以致手停口停。

    警方指出,昨晚11時44分,一名姓黎45歲男子,持刀與人爭執及打鬥,他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案件列公眾地方打架處理,案中沒有人送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pk 教唆殺人, 老豆搵仔下午2:09

      刪除
    2. 上街玩刀子,也不過是對抗暴政,清算暴徒的罪行而己,有問題嗎?

      刪除
    3. 說得太好了,你有意投考香港警察嗎?

      刪除
    4. 面對暴徒的黑色恐怖,撕張紙都隨時被圍毆,暴打,與他們明刀明槍講道理,是愚者所為。
      正所謂明刀易擋,暗箭難防。很同意閣下的上街玩刀子,才是讓他們嘗嘗白色恐怖的好方法。

      刪除
    5. 以暴易暴?人地食屎,唔通你又跟住食?

      刪除
    6. 可惜的是藍色愛國人士一般年老低智,又或移民外地過慣平淡生活,看來有待何律師一聲令下靠人數優勢行事才成

      刪除
    7. 那些生計受暴徒破壞的小市民,又可以怎樣反擊暴徒?

      刀子一點也不好玩,但我們已看不見前路。

      刪除
    8. 我認為守護香港大聯盟應帶頭派錢支援受影響的平民百姓

      刪除
    9. 冤有頭債有主,暴徒破壞,市民埋單?

      暴徒腦袋問題不少,義士不妨拿刀子刺開看看。

      刪除
    10. 什麼?守護香港大聯盟怎地不守護香港市民派派錢呢?

      刪除
    11. 一人做事一人當,應該是暴徒賠償給無辜受害的市民才對吧?

      刪除
  15. 標少,你真的知道 Maro 是誰嗎?你怎麼肯定他不是 David Ma?

    何況,以 David Ma 的立場以至個人利益而言,也有很大的動機發表革命言論吧?差不多每個參與暴動被捕的人,都是送上門的生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最大嫌疑係呢兜友,砌咗佢幾次生豬肉,標少話吾係就吾係啦。

      刪除
    2. 兔仔在這裡已數年, 除非他一開始已演技精湛, 否則無可能是馬大狀, 兔仔個老豆是HKU博士後(他自己講), 在文革受逼害, 後來去了美國。馬大狀的背景很不同, 個兄弟未退休前是副警務處長。馬大狀同美國最有關係的是有個在美國長大現在做官的姨甥女。憑兔仔幾年來而在此參與討論刑事法好知識來看, 無疑是偶然才處理刑事案的solicitor.

      刪除
  16. 今晚NBA喺上海打季前賽,唔知大陸會唔會藉此機會做文宣工作。我尋晚發夢見到開賽前姚明出嚟講大陸人好鍾意睇NBA,但係國家大義面前不能作半點退讓,跟住播段片summarize 呢四個月示威者嘅所作所為,打人,放火,掟��,掟汔油彈,破壞商鋪,鐵路,封機場等等,有咁暴力得咁暴力。
    Morey: 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Yao: Fight for violence. Stand with rioters.

    回覆刪除
  17. 不要故意混淆國家主權和言論自由

    10月9日,央視發表評論指出,「肖華們」將「言論自由」作為擋箭牌,是有意曲解概念混淆視聽。所謂言論自由從來就不是絕對的,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都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肖華和莫雷的狡辯只能說明他們的別有用心和傲慢無禮。

    評論指出,肖華在最新聲明中繼續在狡辯。說什麼,平等、尊重、言論自由的價值觀長久以來定義了NBA。但平等也好,尊重也罷,都是相互的。莫雷的錯誤言論沒有尊重中國的主權和民族尊嚴,肖華的態度更沒有體現出平等的姿態,反而是在袒護蓄意挑釁他國主權、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言論。其言其行不是維護NBA的價值觀,恰是瓦解NBA的價值觀。

    不止如此,肖華在「言論自由」上還大搞價值觀的雙標。在最新聲明中,這位NBA的掌門人言之鑿鑿:NBA不會去監管球員、雇員和球隊老闆在這些問題上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但眾所周知,2014年,當時的NBA快船隊老闆斯特林因一段涉及種族歧視錄音,被NBA處以終身禁賽、被強制出售球隊以及罰款處罰,而宣布處罰決定的正是肖華本人。

    如今涉及到中國主權問題,肖華卻一再以「言論自由」為幌子為莫雷百般辯解,拒不道歉,讓人不得不懷疑此人的人品。

    回覆刪除
  18. 預告,今晚有好多義士會去幫 Apple store 裝修,好快會有好多無盒行貨iphone 11在網上鎖售。
    義士們嫉惡如仇,天不怕地不怕,哪怕美國主子不高興?
    上啊,光愎香港,時代革命!

    香港電台-港聞
    2019年10月10日 下午3:16
    蘋果公司將一款可追蹤香港警察位置的地圖程式下架

    蘋果公司將一款地圖應用程式下架,這款應用程式可以追蹤香港警察及示威活動位置。
    蘋果公司表示,相關應用程式危害香港執法人員及居民的安全。
    較早前,中國官方傳媒亦指責蘋果公司這款程式包庇暴徒。
    這款應用程式去年10月亦曾遭下架,當時的理由是鼓動非法行為、允許使用者躲避執法,蘋果後來再度同意這款app上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逼迫港資、欺壓中資都唔夠,仲要恐嚇美資?「義士」似乎真是想掀起香港走資潮。🌪

      不過,香港「義士」的搗亂行為與中共的行政指令,前者對企業的震懾力比後者的還差得遠,而且後者得全中國國民支持,前者備受大多香港市民質疑。🙄

      刪除
    2. 中共一聲令下誰敢走資?

      刪除
  19. 天大的好消息,減少競爭和緩解居住問題,有利於個人的職業生涯和收入。
    香港經濟即將見底回升, 有利於股市啊!!!

    中大調查:四成市民有移民打算 一成近期準備移民 (16:23)
    https://news.mingpao.com/ins/%e6%b8%af%e8%81%9e/article/20191010/s00001/1570695506223/%e4%b8%ad%e5%a4%a7%e8%aa%bf%e6%9f%a5-%e5%9b%9b%e6%88%90%e5%b8%82%e6%b0%91%e6%9c%89%e7%a7%bb%e6%b0%91%e6%89%93%e7%ae%97-%e4%b8%80%e6%88%90%e8%bf%91%e6%9c%9f%e6%ba%96%e5%82%99%e7%a7%bb%e6%b0%9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打算 同真係有能力移民係兩回事啊
      你想移民都要人地國家要你先得
      唔通係人地國家移民局外 大叫 五大素球 缺汁不可 人地就會批比你?

      而且各個西方傳媒雖然不斷歌頌香港人既抗爭 但真係會收留呢d 搞事份子嗎? 你地又唔係果d 有名有姓既領頭人物啊

      講返一d例子
      當年我的一位中學中文老師 曾經參加過工運 係工會領導人物 係97前申請移民加拿大
      到今時今日2019 年佢已經70 幾歲 但移民申請一直未批 ...

      Mr.J

      刪除
    2. 上街掟磚,被捕,坐監之後去美國,美國個法案好似話一定攞到簽證.到埗之後死人都唔走,搵人權組織打官司話一返香港就會被人迫害之類.皆大歡喜.

      刪除
    3. 謝Sir 已安排家人移民美國追蹤暴徒,你不用擔心

      刪除
  20. 中大段校長現在就好啦,同女生深情對話講述新屋嶺性侵經過,籲傳媒熄機。好想聽。
    其實女生可以私密與校長對話,為何選擇公開對話才自爆,段校長應該識做給傳媒公開給觀眾公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班"未來社會棟樑" 咁 睇唔起呢個所謂校長 : 又陰司紙, 又雷射光, 又經常打斷佢回答...極盡侮辱之能事 , 為何還要找他對話呢? 不如解散個校董會, 自己當家作主不是更好嗎? 到時想做乜就做乜 , [為所欲為] , 更乾脆啦...

      又要搵人對話 , 但又唔尊重人, 認真"人格分裂" , 正一天下第一惡人.

      刪除
    2. 說得好,所以我便說林鄭搞甚麼對話根本就是傻逼

      刪除
    3. 可能就是段校長不肯屈服於獨裁專制的學生之下妥協,而其他院校校長老師已經允許在校內藏有汽油彈和各類武裝武器,又一起蒙著面走出抗爭。

      刪除
    4. 大學变相成為義士的革命基地? 武器庫?

      刪除
    5. 校長已經妥協,承諾與曱甴同行,又保證暴大是曱甴保護基地。

      刪除
    6. Sonia在9月4日首度公開被捕遭遇,她當時穿上連帽外套、戴上深色太陽眼鏡及黑色口罩示人。她曾經透露,她8.31在太子站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罪名拘捕,被送到葵涌警署後,有兩次不遇快經歷,包括有一名刑事偵緝部男警為她扣索帶後,拍打她的胸部。她在警署「臭格」去洗手間時,看守她的兩名女警不准她關門,她要求女警擰轉頭亦被拒絕,女警直視她如廁,期間看到她的私處。當時在7步之外有男警,附近亦有閉路電視。

      Sonia關注新屋嶺集會上表示,9月1日早上,她被警員從睡夢中叫醒,隨即上「孖葉」,被送上一架全黑色的巴士。她知道要轉羈留地點時,曾經要求見律師,但警員指「安排唔到」。她表示,她在新屋嶺沒有受到很差的對待,但她提到,如果沒有陳虹秀社工一同被羈留,情況可能不一樣,而新屋嶺內並沒有閉路電視,如果警方繼續濫權、沒有閉路電視,則處處都可以是新屋嶺。

      如何拍打胸部?用手?用其他物件?
      7步之外有男警?係咪直接望到事主如廁?
      附近有閉路電視?係咪影住佢㢌尿?
      如果以上事件稱為性侵、性暴力,未免譁眾取寵

      刪除
    7. 雖然我明白作為中國人沒有什麼人性尊嚴何言,但黑警無原無故做出此等行徑確是禽獸之為

      刪除
    8. 咪囉, 又咁得閒輪姦和雞姦, 開工三十小時, 仲咁好精力, 確是禽獸之王。

      刪除
    9. 狼來了幾次 加句拍胸有乜所謂
      唔會再補充 兄弟爬山 已經有野做 大把野做 日做夜做
      你拉十個 就會有一個出來講野 講呢D野
      長做長有 三十小時? 等開足三百小時啦

      刪除
    10. 唉,投訴警察課是中了奸計,對付指控警隊的人應該是立刻拘捕或變成浮屍,不應主動聯絡呀

      刪除
  21. "riposte that in such a case such participants should distance themselves from the unlawful or riotous assemblies as soon as possible rather than to continue to participate and seek refuge behind a mask"
    唔知有冇理解錯
    法官意思者係lawful assemblies唔俾戴口罩
    到變unlawful個陣就自己走場?
    表示不同意
    始終認為要respect rights to mask in lawful assemb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佢意思/中心句係希望參與合法示威的人與有意圖把示咸活動變得暴力的人切割, 同時亦充份離遠合法與非法之間的界線

      刪除
    2. 那判詞反映了為何法庭容許政府立法限制集會參與者遮蔽面貌的自由:違法者蒙面後容易逃避警方追查,也是容易擺脫法律的管束,因此勇於嚴重地傷害他人身體和財產;而聚集的民眾一起這樣做,受害者的人數更多或受害者的受損程度更大,警方緝凶的難度也更大。
      世界上大多數規則、制約、法律本來是多餘、不必要的,它們的訂立源於有些人不自律,濫用某種自由傷害他人,以致全部人的那種自由都遭剝奪。

      刪除
    3. 看來我們國家的火星探索任務要找你了

      刪除
    4. //始終認為要respect rights to mask in lawful assembly

      2:53,閣下試吓去標榜民主、自由、人權等等的大國,例如美國,試吓在示威遊行時堅持唔除口罩有乜結果。

      Antifa arrested/mask removed - Portland

      https://youtu.be/fJufM2mxZOY


      Police arrest Antifa protesters at Kent State Rally

      https://youtu.be/VNNHFpg3lZw

      刪除
    5. 補充:

      川普自己引爆的"Antifa"是什麽?

      https://tw.news.yahoo.com/%E5%B7%9D%E6%99%AE%E8%87%AA%E5%B7%B1%E5%BC%95%E7%88%86%E7%9A%84-antifa-%E6%98%AF%E4%BB%80%E9%BA%BC-%E9%80%99%E7%AF%87%E8%AE%93%E4%BD%A0%E7%9C%8B%E6%87%82-002900906.html

      刪除
  22. 得閒無事, 巡到張達明專欄, 點解咁既質素都得?
    //法律學者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
    //我昨天的post在不足18小時,已有超過86萬人閱讀、9,500個分享,一方面可以清楚看見香港民心所向,另一方面我也想作以下澄清,避免誤會:
    //1. 我今天戴口罩上街,是要對政權倒行逆施作無聲抗議,我戴口罩並不會阻止人識辨我的身份,並非蒙面。

    法律角度, 完成不成立、無力, 也不知所謂

    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什麼法律角度可言?不知所謂

      刪除
    2. 這個所謂法律學者,也不過是消費院校和司法機構的光環,去欺騙那些盲目信任權威的傻子而已。

      今日香港,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

      刪除
    3. 借下面 [含糊其辭,小題大作,亂套罪名,不講道理,胡亂抺黑] 句子一用.
      張達明, 含糊其辭,小題大作,(以對付唔到佢小動作)暗示規例無用,講歪道理,塗抺措施.
      首先張達明功力深厚, 每一句都無違背事實及法律, 唔會咁唔小心. 然而焦點是十分奇怪、度身訂造. ("小動作、歪、動機是塗抺")
      1. 多人閱讀、分享, 原因是名人, 不一定是民心所向, 譬如此BLOG有人閱讀分享後罵你,
      2. 澄清一個[十分奇怪、度身訂造的焦點]? 不是澄清, 是有動機的一個度身訂造焦點, 以製造誤解, 推廣,
      3. [你]戴口罩上街,是一個奇怪的原因, 本身沒有邏輯關係, 不過你選擇如此, 因為有帶領挑釁新規例作用而已,
      4. 你戴口罩並不會阻止人識辨你的身份, 你憑的原因是你是名人吧?! 讀者呢?
      5.「並非蒙面」, 是含糊其辭了, 日常用法? 規例用詞? 你有信心這將會是你、甚至讀者將來的法庭裁決?
      *
      所以張達明沒有違反法律, 但內容於法律角度而言, 的確沒成立甚麼, 只提出一個適合他本人(或其他名人)的一個「十分奇怪、度身訂造, 鼓勵其他人挑釁新規例」的推廣.
      6. 張達明法律上沒有犯錯, 無可挑剔.
      7. 立場清楚, 多謝表態. 深黃, 不會持平.
      8. 發言建議嘛, 看來有毒, 拖法律後腿, 引導上街者踩界、有可能陷入法網, 總而言之, 張達明錯用法律, 其心可誅.
      BBTW

      刪除
    4. 辛苦了,要你為張教授寥寥數字作長篇評論

      刪除
    5. 揭穿真面目 第二時睇報導比較容易

      刪除
    6. 涂謹申、張達明包裝得好, 需要認真還原其隱藏的偏激立場.
      BBTW

      刪除
    7. 憑寥寥數字已揭破張教授真面目,這是香港人中罕見的能耐。獨立調查委員會沒該位人兄不可了

      刪除
    8. 明顯不知所謂, 揭穿真面目, 的確要多打幾行字
      真理越辯越明

      R

      刪除
    9. 這個張達明資質明顯有限,讀了那麼多年書當了教授還不是被有識之士識穿,不及我們標少數月來滔滔不絕的以法律和法治以正視聽,支持警隊

      刪除
  23. [中大學生與校長段崇智對話後 有三名學生跪地痛哭要求親自見面對話]

    https://youtu.be/7hubWoLtwss

    本年度最佳苦情戲表演獎得主.

    又頭盔又眼罩 , 喊得咁鬼淒涼有鬼用咩 ?! 都冇人睇到你地[涕淚交流] . 最好笑係奸計不得逞就4字真經盡出,所有最毒詛咒用上, 末了就是"禁錮"唔低頭唔畀走....如果唔講, 市民以為係黑社會講數, 都唔知現場係以標榜中華文化的有名學府添....

    洋人傳媒唔知有冇受邀去訪問呢? 如此醜劇 , 怕都是[家醜不出門] 多了.

    香港的未來就是靠這些人了, 香港人真是有福了, 當年你們痛罵的場面 , 竟然在你們有生之年讓你們看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佢哋有嚴重情緒病,應盡快求醫

      刪除
    2. 簡而言之,就是含糊其辭,小題大作,亂套罪名,不講道理,胡亂抺黑。

      暴徒總喜歡剪輯犯案過程,掩飾自己的罪行,放大執法者的過錯。不過,事主如非參與暴動,何來被警察當場逮捕?對於被捕後的犯人的處理,警方有既定處理守則,搜身是其中個步驟,真正發生過程如何,只有暴徒的一面之詞而已,真相到底是否如事主所說?天曉得。在警方回應之前,除了堅決反對任何暴力,還能怎樣回應?

      刪除
    3. 去考演藝學院,入硬

      刪除
    4. 若是惡意造謠那警隊更加應該去嚴正調查呀,不然怎還警隊清白。只有滅絕人性無視女性被性侵的禽獸和出賣國家不支持警隊的漢奸走狗才會妨礙調查

      刪除
  24. 嘿 , 原來本年度"最佳笑片'在這裡 :

    https://youtu.be/AQP2EaEsSJk

    不過這個全身黑衣包到密一密的"發言人" , 令人想到當年 L'ile de Beaute 科西嘉島的那班人...
    聽到這" 臨時政府發言人"提到的"人權" , 提到的" 互相尊重 " , "和平.友愛" 和"言論自由"...不禁嘖嘖稱奇 , 連飯都要吐出來 ...我的媽呀 , 上面這些東西 , 你/妳們有那一樣做到了? 你/妳們只會說警方打了你/妳們多少人, 但你/妳們又可有統計過, 自運動以來 , 你/妳們又打了多少你/妳們認為 "異己" 的平民百姓/街坊/左鄰右里了?

    真是令人反胃的"最佳笑片".



    回覆刪除
  25. 人大會否就緊急法及禁蒙面法釋法?(文:盧文端)
    https://news.mingpao.com/ins/%e6%96%87%e6%91%98/article/20191011/s00022/1570714599086/%e4%ba%ba%e5%a4%a7%e6%9c%83%e5%90%a6%e5%b0%b1%e7%b7%8a%e6%80%a5%e6%b3%95%e5%8f%8a%e7%a6%81%e8%92%99%e9%9d%a2%e6%b3%95%e9%87%8b%e6%b3%95-%ef%bc%88%e6%96%87-%e7%9b%a7%e6%96%87%e7%ab%af%ef%bc%89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符比例, 所以係唔會.
      BBTW

      刪除
    2. 號稱愛國的低智幼兒又丟香港人的臉

      刪除
    3. 不用擔心,香港人的臉早就給愛美國的弱智嬰兒丟光了。

      刪除
    4. 謝Sir遲些會過美國罵臭他們啊

      刪除
  26. 回覆
    1. //警方發出貼文後,我的電話開始收到內地電話號碼的滋擾

      從近幾年偵破的電騙案都知大陸人也多是受害者,滋擾電話可以從西班牙、菲律賓、或非洲某國打出

      刪除
    2. Sorry, 貼錯留言

      4:24

      刪除
  27. 感激馬蹄露無畏懼!!!!感激部分良心外國記者如實報導真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些鄉巷人也被電騙所害,被騙多次仍懵然不知,甘願上吊

      刪除
    2. 被騙去性交轉運的,都是弱智藍絲

      刪除
  28. 唔知係咪警方話要查,玩大咗,半夜出嚟澄清,

    突發: 中大女出fb澄清,佢無喺新屋嶺被性侵

    其實狼來了個牧羊仔講第三次大話已無人信啦, 點解香港d人咁樂於被呃既??

    https://www.baby-kingdom.com/data/attachment/album/201910/11/072547kue4tmr2welglc2u.p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好似爆眼女咁,一話查就吾洗還眼,其實真係吾明,如果真係咁堅咪報警討公道囉。

      刪除
    2. 好明顯個舉動是大規模抹黑警隊,搏無知巿民同情。
      實情低能先信。。。

      刪除
    3. 唔係喎, 今朝仲有記者係咁樣問楊教育局長...
      //記者:如何看待昨天有中大學生與校長段崇智會面時表示在新屋嶺被性侵一事?會如何處理及會否跟進?
      BBTW

      刪除
    4. 到目前為止都只有吳小姐片面之詞,好啦我當全部真有其事,拍打胸部,睇住去廁所擺埋同撳起T恤睇到肚臍一齊講會唔會虛左d啊?

      刪除
    5. 全世界都知道香港警隊是亞洲第一,抹黑之論多慮了

      刪除
    6. 中大女生是否理解"攬炒"後香港遠壞於此:
      香港將成為亞洲子宫

      歐洲子宮和香港女孩
      http://beyondnewsnet.com/20190923/48223/

      刪除
    7. 今天《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中大女生嚴正澄清:

      我是在葵涌警署受到性暴力,其他被捕人士在新屋嶺受到性暴力和性侵,而性暴力和性侵是不同的。

      9月1日朝早,我在葵涌警署,一名女警為我的手腕扣上印有AP(Arrested Person被捕人士)的索帶,她叫旁邊一名男警幫忙,該男警好大力拍打我的胸部,我嚇到彈開兩步,但不敢反抗。我記得男警的樣貌,他穿警察黑色背心,但委任證反轉了。

      下晝,女警望着我如廁,看我的性器官,大約七步外有男警站着。當女警用金屬探測器檢查我身體時,旁邊是一個有蓋停車場,超過20個男警在場,但女警揭起我的上衣。

      我在新屋嶺沒有遭受性暴力,831被捕人士新屋嶺的待遇不太差,因為陳虹秀社工也在場。但其後被捕人士在新屋嶺遭受性侵,我知道其中一位被輪姦和雞姦,他是男性,還在考慮要不要公開,我希望大家不要迫他,他受的壓力比我大。

      我公開發言後,有人在網上對我人格謀殺。我好恐懼,我會被黑社會斬嗎?警方聲明說會主動搵我,是要我回新屋嶺再任人魚肉嗎?警方發出貼文後,我的電話開始收到內地電話號碼的滋擾。

      我自保釋後一直失眠,睡了也發惡夢。我企出來的原因好簡單,當我想起比我受到更嚴重性暴力和性侵的人,他們捱到這一刻比我更勇敢。我比其他被捕人士不知是幸或不幸,我冇屋企,冇咁大包袱,如果我唔企出來,還有誰敢發聲?

      刪除
    8. 暴徒:香港人有撒謊和相信謊言的自由!
      說謊無罪,造謠有理!不要問,只要信!

      刪除
    9. //但其後被捕人士在新屋嶺遭受性侵,我知道其中一位被輪姦和雞姦,他是男性//

      //我的電話開始收到內地電話號碼的滋擾//

      事態嚴重,要即刻展開調查先得,被鷄姦男一定要現身指正,有咁大搞咁大,那就沒有黑社會埋身。

      刪除
    10. 男性被輪姦雞姦? 咁重口味?

      刪除
    11. 黑警經常召妓,普通性行為可能已滿足不了

      刪除
    12. //警方發出貼文後,我的電話開始收到內地電話號碼的滋擾

      從近幾年偵破的電騙案都知大陸人也多是受害者,滋擾電話可以從西班牙、菲律賓、或非洲某國打出

      刪除
    13. 是新疆的維吾爾族人受害了?

      刪除
    14. //是新疆的維吾爾族人受害了

      應該是,個領袖又叫乜乜乜希,亦相信不是受害,是根蒂似肥佬希,樣貌寧舍不同要寧舍要獨立。

      刪除
    15. 一條thread就可以引蛇出洞, 萬試萬靈

      刪除
    16. 引左C小姐出來

      刪除
    17. 共奴天天去屯門公園和大媽跳艷舞,智力水平偏低無誤。

      刪除
  29. 警察你們要撐住,專心冷靜工作,知道你們工作24小時,以致身心疲累,已經沒有與家人相處時間,還被暴徒抹黑誣捏,明白你們心情是多麼的沮喪。

    還可以見到這核突烏where吳姓學生動L?可笑。

    用正常生理角度都知道吳姓學生造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納稅人都需負起責任支付警隊每天36小時超時津貼

      刪除
    2. 警察根本唔想玩呢個遊戲 , 永遠唔會贏 , 亦無得退 , 捉完暴徒 , 法庭又放番出來 !
      [每個納稅人都需負起責任支付警隊每天36小時超時津貼] , 唔滿意咪唔好俾 !
      [我還沒有見過有藍絲編造幼稚謊言而需負責] 班曱甴攻撃異見者 , 放火燒舖頭 , 公共設施 , 要人禁聲 , 邊個負責

      刪除
    3. 所以警察便領著津貼,專注犯罪

      刪除
    4. 性無能的警犬想強姦市民都無撚用,真可憐

      刪除
  3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4VgCLjICJY

    【速龍講普通話】清楚的大陸口音「趕緊走了 嘿!」「走了,走了,趕緊著!」

    香港要起精神病院了,沒有最痴線 只有更痴線, 隨口假野噏當秘笈 佢哋好似講野做嘢唔駛負責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有見過有藍絲編造幼稚謊言而需負責

      刪除
    2. 因為根本就沒有藍絲編造幼稚謊言,所以沒有藍絲需要負責。

      刪除
    3. 哈哈,所以你媽媽不知與什麼人交上,你是沒有陰莖骨的

      刪除
    4. 陰莖冇骨的 可能5:54是女 不知道

      刪除
    5. 內地同胞可能不知道了,我們香港有名警員給暴徒打斷了陰莖骨

      刪除
    6. 最近有些黃色物體,經常以上文下理狗屁不通的言論洗版,拖低了討論質素,可惜可惜。

      刪除
    7. 討論質素關乎智力識見,與政見無關。你智力有限沒有學識,其他人幫不了你,你只能靠自己

      刪除
    8. 共狗改不了吃屎,這就是藍絲的政見。

      刪除
  31. 連登上也沒有關於中大NG 既被姦吹水POS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大件事都吾講,吾得喎

      刪除
    2. 你是第一個及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提出或談及「關於中大NG 既被姦」的人

      所以, 我相信NG沒有相關既被姦。

      哈~

      刪除
    3. https://cdn.discuss.com.hk/t/80d459/f/800x0/https://img.discuss.com.hk/d/attachments/day_191011/20191011_3c63ebc3f59db90be534ketRU4TZnr11.png

      佢真名叫吳傲雪, 所以又叫 中大NG另一個釘書NG

      該名中大學生吳傲雪在對話會上向段崇智發問,讀出自己全名,證實自己就是早前於毛孟靜記者會化名龍小姐、民間記者會的S傷者,亦是 9.27 新屋嶺被捕人士集會的S同學。她指自已是 8.31 太子站的被捕人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95bbkqimTo



      呢位女同學好勇敢 佢既悲痛經歷令到人人喊左, 要撐住呀

      不過後來佢又公開咗聽返嚟

      刪除
    4. 大時代一個插曲
      大把人在鏡頭下被打至頭破血流, 是證實得到的暴力受害者, 也到頭來沒法追究

      刪除
    5. 一人拍胸口兩下、好多人用硬物卜好多下全身
      點比較好??

      刪除
    6. 上網一睇連登2017真係有開吳小姐files,佢個底都好花下。

      刪除
    7. 【特稿】「受害人」有屈人前科
      2019-10-11

      在「連登」討論區及fb,原來吳傲雪於社運圈相當「有名」。翻查google資料,早在2017年就有人發文批評她老屈前中文大學學生會長周竪峰及借其上位,包括經常以家庭問題及精神問題四處借宿,以及「最鍾意扮弱者」。她更曾多次向「星火同盟」申請生活費,並因為金錢問題大力批評「星火」。

      今年初,中大學生會舉行幹事會換屆選舉,有人就挖出身為「乘風」的候選外務副會長之一的吳傲雪的罪狀。該網名為「Azeotrope」者就大數其多宗罪:

      1.成日以屋企問題、精神問題去人哋屋企瞓,又話老豆(竇)有唔知咩精神病定抑鬱唔(咁),周圍收兵同最鍾意扮弱者。

      2.專溝莊員、會長級。

      3.溝唔到或俾人飛就會作嘢周圍唱人。

      4.條仔有女友都會照姣照溝。

      5. 每每入到新組織新群組,開頭會扮乜人都加,但唔會埋女人堆。過咗輪之後就會刪晒群內其他女,得返晒啲仔嚟企圖令人錯覺佢fb兵數直線上升......

      刪除
    8. 廢物藍絲沒有女朋友,只好看AV打飛機渡日。

      刪除
  32. 警員沒有權力截查巴士?沒有權力隨意設定封鎖線?無冧把?
    自稱法律碩士質的銀髮男子疑警員沒有權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jubGw1lo9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律碩士的冒警邏輯 (邏輯是: "我"認為我捉到你痛腳就係充滿論據), 是笑話; 在辦案現場高聲持續鬧笑話, 勸喻不聽, 的確有機會涉及警官指稱的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R

      刪除
    2. 借標少舊標題一用:我就是法律

      刪除
    3. 我愛中共,我愛偉大祖國,所以情願天天吃狗屎,也不要人格尊嚴民主自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