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星期二

衝得有道理

我基本上沒有回應上一篇的留言, 當中有不少是吵嘴式的宣洩, 吵得累了、吵到沒對象了, 就會沉寂下來, 很難叫我扮演居中調停的角色。有人昨晚留言說「相信標少可能一路睇直播一路喊...佢一向响呢度話堅持既核心價值,原來真係會被社會放棄...」。別傻喇, 我真的有看直播, 不過是看溫布頓, 本來首天的賽事不會太吸引, 但一定比看香港沉淪好。我平時很少看電視, 最近連舊電影也看了幾齣, 無他, 暫時和香港時事切割, 以免自己也亢奮起來, one way or another.

我一向肯定自己的看法, 和平示威者要與暴徒切割, 否則就是幫兇。泛民為了選票而不敢切割, 不敢譴責暴行, 他們很清楚, 這些暴徒根本不受他們指揮, 也不聽他們的勸告, 泛民議員在現場也被噴了一臉屁, 他們已無依靠, 只能和暴徒綑在一起, 他們對得起參與和平示威的人嗎?

上一篇第400零幾個留言(今天下午2:01)貼出不知是誰在facebook寫的一篇狗屁不通的歪理, 美化「衝」的理據, 一篇極幼稚的文章, 舉了幾個衝擊得有理的例子, 如果這種例子也成道理, 七警在暗巷打曾先生一鑊就不應被檢控了, 七警也到了一個點, justifiably打襲警的人一鑊, 那篇文的作者忘記了, 七警濫用私刑卻要負上成為階下囚的後果, 七警跟曾先生有宿怨而打他嗎? 打了他於他們有甚麼好處? 也不過是洩憤。拜託! 這類思想幼稚的文章就別貼在我的園地, 留待自己孤芳自賞好了。那位仁兄/仁姐, 還充滿驕傲的講, 很文明地喝了立法會裏的汽水也有付錢的。破壞了這麼多東西, 為甚麼沒有放下一千幾百萬修理費? 豈不是像打劫了路人的全身財物然後撿張廿元給他坐巴士回家一樣? 笑話一則的道理。

拜託, 放過我, 我要看溫布頓直播。我本身已智力不高, 有些留言使我弱智。誰要衝, 請隨便, 別借我的平台來宣傳這些崇高的道理, 留待日後法庭見真章吧。

611 則留言:

  1. "Protest is when I say I don't like this. Resistance is when I put an end to what I don't like. Protest is when I say I refuse to go along with this anymore. Resistance is when I make sure everybody else stops going along too."

    "If you throw one stone, it’s a punishable offence. If 1,000 stones are thrown, it’s political action. If you set a car on fire, it’s a punishable offence. If hundreds of cars are set on fire, it’s political action."

    Ulrike Meinhof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兄, termination is when one pays back?

      刪除
    2. 幾天前,人們還在說6月12日沒有打爆一塊玻璃,今天就換成了7月1日沒有傷一條人命。
      當年Meinhof的西德粉絲用她這番説辭,合理化糾黨偷車,打劫銀行,殺資本家,殺法官,炸報社,劫機。我看香港年輕人前途不可限量。

      刪除
    3. 安老,這句"人們還在說6月12日沒有打爆一塊玻璃,今天就換成了7月1日沒有傷一條人命。"這句精警。正如幾天前,仲話"沒上街的父母不愛你"係Fake news;但今天在FB話即使之前參與過遊行,但昨晚不在場就無資格批評衝擊者,而且只可支持不可反對。兩者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八叔公字

      刪除
    4. 殺紅了眼, 沒有道理可言

      刪除
    5. 我聽過更令我心寒的所謂邏輯:

      遊行班狗官唔聽, 打爛幾千萬死物先換來幾句廢話, 應該點做大家明啦。

      所以標少, 明天班細路迫阿爺炒林鄭, 去火燒中聯辦, 唔好覺得意外。

      刪除
    6. 上面個L樣: governments are instituted among Men, deriving their just powers from the consent of the governed. 讀過沒啊 支那文盲 還俾自己個假英文名 你唔係做中國人 做得驕傲自豪咪 改咪假英文名啊

      支那香港的PUPPET港共政府 doesnt have that consent. its ILLEGIT.

      刪除
    7. 還記得火燒趙家樓嗎?

      刪除
    8. 這比較是否合適我尚且不爭論, 找幾個出來自首才講下去。

      刪除
    9. 那用盡和平方法跪著說話沒有用,那是不是要一直跪到2046?
      香港政府中有誰有北洋之虎的器度?大專校長中又有誰有蔡元培的胸襟和勇氣?
      有的話才叫示威暫自首吧?
      在異地指點江山很輕鬆啊,站著說話不腰痛。

      刪除
    10. 這些「暴徒」又怎樣跟當年的學生比? 身處異地也有優勢, 抽離看就不會盲目。我看不看、說不說話、寫不寫評論、腰痛不腰也有自由吧! 用盡方法就一定達到成果的嗎?

      刪除
    11. 2:35 放心,革命成功之後,下一個專制政權就會替暴徒翻案。
      用盡和平方法跪著說話沒有用?不知你想政府作什麽讓步?
      現在的情況,應該比作 顧維鈞已經離開巴黎和會,但學生仍不滿意,要求立即對日開戰,否則放火。

      刪除
  2. 反政府一方的Logic,從來只有一個,佢衰先,所以我咁。
    唔信大陸,佢之前殺過人,所以一定要反。
    唔信政府,佢唔聽我話去做,所以要反。
    暴動,佢有幾個人打我哋D人,所以要去打返佢地。

    根本係細路仔「典」地,你順佢,下次要更多

    政府同示威者的情況,就似父母偏心鈿女,係唔啱,但供養、教育一應俱全,大佬通街唱父母虐待,D 爺爺嫲不停話,佢細個,反而讚佢伶牙俐齒。

    回覆刪除
  3. 我讚同警方撤出立法會的決定,泛民針對警方過度使用武力的問題我可以接受,但指責警方擺空城計明顯超過了,群情洶湧,還能怎樣?羨慕標少能夠放下。
    我不會打網球,但求學時很喜歡關注張德培的比賽。近年來只看Nadal,跟標少不一樣,我頗喜歡那傢伙。看法網喝Perrier,看澳網球比賽讓我認識了百岁山,平心而論,這礦泉水不算差。

    Gat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day 1已講切割, 見到扭曲的歪理很無奈, 所以放下沉澱下想下自己有無錯。

      Nadal嘛, 唔睇開波就好。

      刪除
    2. 我應該係被包裝洗腦果班
      從來都覺得網球係一種優雅既紳士運動,
      Federer 就係我心目中網球既形象既代表

      Nadal 實在...... 太野獸

      刪除
  4. Bill少…

    我說林鄭不可能因為示威者叫兩叫而下台,因為這樣香港政府就垮台。然後就有人叫“董建華也下台!為什麽沒垮台?!” 大哥,董建華是因為中央壓力而辭職啊!對自己有貼身關係的歷史都沒有基本認識,這些“正義之士”到底是在搞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明顯係亂港,歪理當道理,有暴民先有暴政至正確.尋日睇直播好激動,可悲香港有這些横蠻無理的暴力狂徒,無法無天,試問法治天理何在!還說明天给他們掌權,就死得人多.
      之後見警隊處理手法帶點驚喜,所以今天心情多麼的美好啊!

      刪除
    2. 無道德的文宣甚至: 無法體味更高的生命層次才會評斷「值不值得」 | 盧斯達
      將年輕人...到動不動就認為絕望,不惜了結生命,才是烈士,生命才有層次。早有戴教授將目標定得脫離現實,你年輕人不堅強,受不住失敗幾次就去死,泛民美名為以死相諌,不是吃血饅頭吧!
      KKC

      刪除
    3. 之前戴教授本著用愛去佔中,萬萬估不到有班暴徒激過佢,可能嚇到呆那左!

      刪除
    4. 我就懷疑戴教授對估到估不到有無太大感覺.
      "用愛去佔中"係可用題材, 所以用. 有人跟過佢EMAIL, 揭發佢都無心同人傾,
      即係話主要要借運動提升位置, 機會主義者.
      上次一單學生已經接手唔聽佢指揮, 先係佢估不到.
      BBTW

      刪除
  5. 標少吾講2:01我真係吾知佢長篇大論講什麼,詞不達意又語無倫次,古惑仔嘆世界咩?亂世做豬雄咩?

    黃麗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只是喊口號我就不理會, 講到有紋有路咁我就忍唔住一路睇波一路贈佢兩句

      刪除
    2. 佢個腦咁污糟,叫佢攞出嚟洗下

      黃麗琴

      刪除
  6. http://www.siroswald.com/MembersDetails.aspx?id=61
    那篇文章的作者是大律師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失覺, 法律界都沉淪了。那3個例子衝完之後律師有生意了。

      刪除
    2. 那篇文章還是香港電台「一分鐘閱讀」推介書籍《真假法治》主持: 李怡
      什麼陶才子,練....這些KOL害人不淺
      KKC

      刪除
    3. 標少響外國真係好,可以唔睇呢D新聞,但響香港成日直播,身邊人成日題,無得避...
      如果你睇埋梁家傑響fb上回應陳弘毅批評公民黨的言論,你會更加嘔血...
      梁狀睇黎真係當自己係"毛澤東",班黑衣人係"黃衛兵",搞"氓化大革命"了...

      刪除
    4. 悉尼新聞只用3秒來報導。陳教授說甚麼我不知道, 只看了標題。

      刪除
  7. 從來世界都是成王敗寇,如果「衝」者最終成功了,就是革命義士,失敗了就是暴亂份子。孫中山在大清眼中也是逆賊,毛澤東在國民黨眼中也是毛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佬廿十世紀,下下揸住西史點夠玩.

      刪除
    2. 成王敗冦? It does not apply to thuggery.

      刪除
    3. https://scontent.fhkg3-2.fna.fbcdn.net/v/t1.0-9/65537511_2281811445237796_6914085984288112640_n.png?_nc_cat=1&_nc_oc=AQk772xVET4vgCSZ66BdRr9_HwQf_xYub_sXICdU5YAOk0lXgpcnbookJnGOyoS5CJw&_nc_ht=scontent.fhkg3-2.fna&oh=687c73899ae59b7318510508e34c3bcf&oe=5D78904B

      其實兩邊交換了也可以振振有詞的。

      刪除
    4. 成王敗寇,歷史從來都是勝利者書寫的!

      不過,衝入去立法會破壞有乜用?

      佔領咗可以攞到啲乜?可以達成什麼戰略目的?有沒有成熟有效的戰略規劃?

      唔好再將孫中山和毛澤東往自己臉上貼金!你們不配!

      刪除
    5. 五四運動時北京學生的暴力程度遠高於香港學生衝擊立法會,也不是得到政權的正面評價?

      刪除
    6. 怎樣為之「成功」?這樣衝,有「成功」的機會嗎?

      刪除
    7. //佔領咗可以攞到啲乜?可以達成什麼戰略目的?有沒有成熟有效的戰略規劃?//

      值得深思!

      刪除
    8. 11:22, 吳秋北想為六七土共翻案

      刪除
    9. //成王敗冦? It does not apply to thuggery.//

      為什麼不?對很多地主來說,毛澤東不正是謀財害命嗎?

      刪除
    10. 請別再用哪毛澤東、孫中山,甚麼項羽、劉邦來比喻貼金了,佢哋拋過身出黎做,都叫做有名有姓,係試過唔夠人打,但起碼敢做敢認,開埋樣黎對抗政權丫,你架下燒完搶完,破壞完就封咩鬼義士,甚麼視死如歸,甚麼替天行道,這樣義士真的so 2士了~

      刪除
    11. 我覺得形容佢地最貼切係...義和團

      刪除
    12. 11:38,

      對毛澤東鞭屍無問題, 他「謀財害命」推翻了國民政府, 打入立法會想推翻甚麼?建立甚麼? After all, sheer thuggery.

      刪除
    13. sam2046: 我們就是要隱藏在口罩和眼罩和CAP帽 後面喔. 仲有 今次出通渠水 石灰; 下次就要出鏹水 汽油彈 什麽狗屎敢做敢認的? 你當兔兔沒讀過歷史嘛. 哈哈

      we do not play by anyone else's rules. we play to win. and we shall prevail. and Hong Kong will be free.

      刪除
    14. 標少@上午7:50

      //打入立法會想推翻甚麼?建立甚麼?//

      "成王敗寇",所以佢地做咗暴徒!

      11:38

      刪除
    15. 解放軍密集式加強操練,個個身材健碩.

      刪除
    16. 》下次就要出鏹水 汽油彈

      兔兄,同外國接軌,小心子彈⋯⋯

      刪除
    17. 說這種成王敗寇論的人, 請先去攻破老解軍火庫, 擊退解放軍北上起義, 別留在香港欺負手無寸鐵的市民, 和有槍也不敢開, 怕打份工變坐監的警察!

      刪除
    18. 都話左叫佢上北京揾習近平傾先快趣

      刪除
  8. 標少前輩,一直都有睇你你blog,覺得你中立、理性又有道理。係近期既香港,居然覺得有人認為衝擊立法會同襲擊警察係岩,竟然無人批評,甚至美化佢地行為,我覺得好灰,我所維護既法紀究竟用黎做咩,違法都可以美化,咁我仲憑咩去拉人,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1949既中國,居然覺得有人認為衝擊南京總統府同襲擊國軍係岩,竟然無人批評,甚至美化佢地行為,我覺得好灰,我所維護既法紀究竟用黎做咩,違法都可以美化,咁我仲憑咩去拉人,唉

      刪除
    2. 利記,大可辭官歸故里!

      刪除
    3. 利記,不要心灰。我認為大部分市民都是明白事理的,就是任何香港人都要守法,起碼我認識的九成都是,歪理是站不住腳的。

      刪除
    4. 支持師兄!維護法紀,維持治安,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加油!打倒惡勢力!

      刪除
    5. DC,立場先行,不講道理的!

      刪除
    6. DC立場正路,有道有理!
      12:24可以看看你條道理嗎?

      刪除
    7. 姓何的歌手這句説得好:“個江山係佢地打出嚟嘅,佢地要選擇點做係佢地嘅自由,唔到你地任何人長篇大論,OK?”
      如果不知道其人的政治立場,還以為她説 江山是共產黨打下來的,要怎樣統治是共產黨的自由,不容百姓置喙。

      刪除
    8.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62096338680230&id=100375550229&anchor_composer=false

      刪除
    9. 12:27,不講道理,那有道理!

      12:24

      刪除
    10. 12:29咁攣溝通吾到!

      刪除
    11. 12:24灘你條道理出來睇睇?怕什麼?研究研究

      12:27

      刪除
    12. 警察真沒做錯什麼請不要灰心,但社會真已變左,FB等社交圈的影響力大過報紙,而新聞記者又已不是記者做左傳道人宣揚自已政治理念,話語權操於他人手,政府以往日的宣傳方法已經不work,可喜的是近兩日見到有進步,警方比較主動回應網上的批評,這是好事。加油!

      刪除
    13. 點都好,我會尊重各方面既意見,只不過我都係想呻下,我明每人都有自己想法同政治睇法,我一一尊重,不過違法點偉大都好,都要承擔責任,要歌頌既就留待承擔完責任先

      刪除
    14. 支持盡忠職守的警察, 你地只係被迫成為整件事的磨心

      刪除
    15. 149: 港共黑警 不過乃 共產黨的狗而已 死不足惜的生物 to me or to the CHICOM. heh

      刪除
    16. 支持獨立調查,還盡忠職守的警察一個清白!

      刪除
    17. 警員水平市民有目共睹,聲稱有意維護法紀是一大笑話

      刪除
  9. 他們想效法2014年台湾太陽花,那時的"時代力量"撑腰,碰巧民進党在2016總统選舉大勝國民党,蔡英文上台後,台湾地院二審判太陽花破壞份全部無罪。所以昨晚立法會某一牆身被黑漆噴上"太陽花HK"字,班後生仔希望某些泛民一同佔據,但泛民明知是踩屎,所以睬你都傻。我的結論童黨攪破壞而已,什麽也不没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陽花領袖們甚至他們歌頌的法國大革命領袖們的下場是怎樣 ... 香港人都冇借鏡參考吓嗎 ....
      還是現在香港教育已經冇教任何歷史?
      同理地那些革命帶來之後d 乜野? 唉

      刪除
    2. 同意他們是在效法台灣的太陽花運動. 那喝了立法會裏的汽水也有付錢的行為就份外顯眼. 台灣的太陽花運動時, 學生曾因在佔領立法院的數天內, 擅自吃掉職員儲備的零食餅乾等而飽受批評, 險些被扯掉道德光環. 拿了汽水付款, 就是要避免同樣的批評.

      路人甲

      刪除
    3. 但是破壞了的東西有付款嗎? facebook 仲有不少人依然大力歌頌呢班破壞份子
      如果佢地真係咁美好 不如自發破壞完後自己清理同維修返d 地方吧

      刪除
    4. 咁既思維,同響街度見到靚女,然後強左佢後擺低一千幾百當服務費,跟住仲大大聲話"鬼叫佢著得咁靚呀",再威脅人地"你再話我既話我去尋死",咁就可以開脫?

      刪除
    5. 那是要證明學生不是為私利而打擲搶,被刻意破壞的主要都是政權/政權代理人的象徵,是有針對性地對準政權,另一方面他們則貼上了保護文物和保護圖書的標語,以及拿走汽水後付錢。

      刪除
    6. 依家餐廳老闆話D錢唔夠買晒成個櫃既汽水喎...
      俾20蚊就拎晒成櫃汽水就不為私利?
      仲有果批唔見左既電腦呢?

      刪除
    7. 掃走電腦和機密文件明顯是為了搜集建制的黑材料啦,唔通攞返自己屋企用咩

      刪除
    8. 電腦裏面都係4仔冇格仔,開會咁悶,一路睇一路開醒神,泛民睇開人獸情未了與格雷的五十道陰溝。

      骨精強

      刪除
    9. //掃走電腦和機密文件明顯是為了搜集建制的黑材料啦,唔通攞返自己屋企用咩
      知障議員查EO手機的確係為左揭發搜集黑材料, 睇下佢下場.
      BBTW

      刪除
    10. 祥嫂最後遺願 葬祥哥愛巢荔枝樹下

      刪除
    11. 2:28
      衝左入去點都係犯左法架啦,橫掂都係唔差在衰多一條,睇下有冇意外收獲都好

      刪除
    12. 意外收獲咪係儲4仔冇格仔,中西日韓大混戰

      刪除
    13. "犯左法架啦" 相信無人反對, 包括佢地自己. (除左主張不切割者, 基本上是想以民眾手段否定犯法)
      講緊鏡頭交代, 便不能以鼠獲破壞大局.
      你可能唔知, 文件是受特權保護, 不能三重犯法.
      BBTW

      刪除
    14. 可能過一排就有人在海外上載機密文件

      刪除
    15. 「有用的」機密文件在行政會議,
      不在立法會.
      BBTW

      刪除
  10.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11. 班細路幻想自己搞緊革命,以為搞大件事,歐美會出手干預。

    所以我估計佢地唔會收手,最終的大規模流血衡突將不可避免,問題係可以拖到幾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早前G20籌咗咁多真金白銀俾外媒登頭版廣告,除咗日本吱咗一聲之外,其他國家咪全部粒聲唔出。

      講啦!點解咁架?

      歐美出手干預?唔該俾個夠份量的投名狀先啦!人地係不見兔子不撒鷹的主子呢架!

      刪除
    2. 無留言半月,想去沉澱,但始終響香港唔想睇唔想題都唔得...
      今次事件,佢地成功地唔駛錢地響各大世界知名媒體上晒國際頭條,但各國媒體都用"暴亂","騷亂"去形容佢地,將佢地破壞立法會的畫面呈現眼前,X登仔呢勻仲唔"柒出國際"...或者,佢地可能覺得俾侵侵響呢件事題幾句就當贏左?
      依家網上仲係度話班暴徒係"內地公安","警察","空城計"等等荒謬的言論去掩飾事實,今日班淺黃市民十個有六七個都笠左水,死剩把口既不足兩成...成半億裝修費,納稅人埋單,香港人唔肉痛就奇,但當中起碼有一半納稅人係贊成佢地去衝,我想叫果班人承擔晒所有費用...
      班泛民政棍仲響度美化自殺班友,想捧更多人做死士下次再衝過,無良到咁,呢班仲係人黎既?
      連美國領事,美國商會,工商界都已經歸番邊譴責佢地,班友仲唔識收既話恐怕泛民更加無運行...唔通齋靠郭文貴支助真係可以撐到底?

      刪除
    3. 泛民今次贏頭,但貪勝不知輸,依家輸到連條底褲都無埋...當日乜野"不篤灰,不譴責,不割蓆",依家肯定有泛民議員開始覺得中伏,果個林卓廷肉酸到要向班黑衣人下跪叫人唔好衝,毛姨姨要扮暈去"死諫"班友唔好衝入去,衝完後依家要幫佢地作多個藉口去開脫,真係核突到一個點...
      黑衣友,咪以為搭車用車票,走去報失電話卡就以為警察捉唔到你先得架,當日旺暴,法官只憑暴徒身上衣著,甚至棚牙都已經入到班友既罪啦,蒙住面想逃避責任?不如諗下準備走佬去台灣/德國好過啦...

      刪除
    4. //成半億裝修費,納稅人埋單

      我建議直情唔好整,被破壞嘅立法會,無論對支持政府,定係反對政府嘅人嚟講,都係一個好有紀念價值,更加有政治價值嘅場景,反政府份子認為呢個係"革命"成果,親政府份子認為呢個係使用暴力嘅證據,以後數十年,每次開會俾電視影到,都會有人記得今日嘅破壞

      刪除
    5. 五千萬裝修費同膠鐵、港豬澳、明日大愚等倒錢落海工程比,實屬九牛一毛

      刪除
  12. 唉!早前已說過會有"有心人"執拗"撤回"字眼,要求獨立調查但只查警察,要求不檢控但不問情由,明明林鄭不下台才是上算但偏要她立即下台......最後普選都捆綁上,左傾盲動幼稚病,怎可能會有甚麼結果。

    由下午電視旁觀已覺事情詭異,遊行及支持人數亦返回飯民基本盤,淺藍/保守派(非貶義)現在不用獨調,想信已可自然歸回建制大隊,原本飯民在選舉的逆轉勝將會幻滅。

    更可怕是圍爐取暖的年青人,將為他人作嫁衣,面臨以年計的牢獄之災,但換到了甚麼?仲講反送中?這才是真的消費民意民氣。

    八叔公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喉就割左,但年青人仲未肯收手,睇個樣要搞多幾獲,連淺黃支持者都冇啦,先識得死。

      話時話依家林鄭出黎話搞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哂6.12同7.1既話,可能反對既會係泛民呀。

      刪除
    2. 聽聞中央做緊嘢,話上面好嬲!

      刪除
    3. 10:40
      聽聞美國做緊嘢,話特朗普好開心!

      呢d所謂傳聞 散播人吹水 唔洗負責任 , 跟著又有好多人會信以為真

      刪除
  13. [非常]和平理性七一遊行示威事件 :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534353/
    香港7.1游行,疑内地男拍照被示威者暴打
    https://youtu.be/qht5-ArZroE

    全程三十多分鐘 , 結尾才見救護車到…………那男子腰骨也挺硬的, 竟然沒折斷 ( 見片斷 # 1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當日現場直播所見, 類似事件至少 2 宗(照當時"東方"直播片段) , 最先是一名白衣女 , 被圍困一段短時間後放行 ( 因記者在天橋拍下去路, 故無法收音, 聽不到內容 ). 跟住不久是一個穿藍衣年輕四眼少年, 被一眾帶口罩頭盔腿罩者圍困質疑之後 , 交出手機檢查之後放行...還被高呼"一路好走"....................

      看直播的.

      刪除
    2. Donald Trump話齋, fake news, hahaha

      刪除
    3.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aid Monday that protesters who stormed Hong Kong's Legislative Council complex want democracy.

      “Well, they’re looking for democracy and I think most people want democracy. Unfortunately, some governments don’t want democracy,” Trump told reporters at the White House.

      “That’s what it’s all about. It’s all about democracy. There’s nothing better.”

      刪除
    4. Haha, Donald Trump talked about democracy! I suppose his best shot should be nepotism.

      刪除
  14. 看完成班支那共狗的9UP 兔兔是開懷大笑


    接著應該係 屠宰各色共狗 廢除基本法 光複香港 獨立建國


    this is good this is very good it doesnt get any better than th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swan song of the impending termination of a rabbit?

      刪除
    2. bunnies never die, they just multiply.

      刪除
    3. Oh, sure. Maro bunny never dies. You did not even daringly enter the Legco precinct.

      刪除
    4. oh, big bro. on that note you may keep on wondering... me ? me neither deny nor confirm.

      刪除
    5. I am pretty sure you wouldn't be a chicken in the coop. You would only incite the idiots to do so.

      刪除
    6. 班共狗黑警捉來捉去 只捉得一個義載司機 and was forced to cut him loose 呵呵

      都話啦 共狗沒那麽強

      刪除
    7. 兔兔,你喺裏面有冇級別分?係咪做首領嗰個?

      三姑媽

      刪除
    8. 兔兄看來應該不是沖擊组的核心人物..官方以退為進,地鉄沒車前清塲,讓大隊人馬可以搭地鉄回家(他們可能没錢搭的士)..議會佔領者言識做,在有地鉄時散塲..大家不做困獸鬥..中央,美國務院,特生,英國,欧盟發表一堆罐頭声明..

      刪除
    9. 班蠢材搭地鐵,就是讓警方在搜證,孺子不可教也。

      刪除
  15. 不少網評人,不斷以「制度暴力」為理據,認為這是官逼民反,後生仔暴力衝擊議會大樓,不能苛責,只應同情。標少怎麼看待這種論調?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似係暴徒吾肯傾,都吾明白佢哋扭乜扭咁耐!

      刪除
    2. 兩邊都唔肯傾.
      林鄭政府六月前, 只懷柔"你地唔明", 心意係強衝; 出事之後懷柔"我有少少唔岩", 只放棄唔推, 希望捱過風暴, 一直見唔到有計劃點做.
      另一邊我永遠需要強調劃分成兩份, 一份簡稱"二百萬"主要是自發上街的國際級組成, 及泛民/民陣的有作為成份(可能是十幾廿萬人我唔清楚).
      ***前篇我講既大和解, 照顧對象是"二百萬"***
      這二百萬劃分沒有傾的技術方法.
      *
      要傾以便平息可見後續運動的對象是泛民/民陣, 佢地只有「要求名單」, 是目的也是工具, 而一直無「方案」, 牌面也有想傾, 譬如7.1被林鄭拒絕.
      兩邊都唔肯傾, 我未見過方案.
      BBTW

      刪除
    3. 如果男士想傾比返風度同女士傾,係咪好先,下下老粗咁,棟高隻臭腳,衫又吾扣露晒毛,點敢同你傾.

      三姑媽

      刪除
    4. P.@11:11,

      毫無疑問當初政府強推以為夠票是專橫行為, 現在suspended解決了即時港人憂慮但未解決逃犯問題, 這問題始終要解決的。就算撤回都要在適當時候優化修訂再推, 避得一時也要找辦法解決。大陸向新西蘭申請引渡就是一例, 新西蘭毫無壓力去拒絕, 但那不是終局, 新西蘭上訴庭也認同有國際責任引渡逃犯, 港府也不能逃避。用制度暴力來形容也不能用實體暴力爭取。

      刪除
    5. 世界上要解決而得不到解決既問題何其多?逃犯條例,雙普選,23條等等到2047都唔會再推.

      刪除
  16. 八叔公觀察正確,朋友原想去遊行, 但知民陣改遊行到中環,便立刻退出回家,因知民陣學了特首,又想借艇割禾.
    Bill 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ll HK,

      唔明點解改去中環避開混亂嘅政總係借艇割禾?

      刪除
    2. 警方當天是要求遊行改在灣仔散隊,民陣堅持改去中環應該是確保隊伍仍會經過金鐘,有助聚集群眾掩護勇武派,貫轍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和不分化不割蓆不篤灰的精神。

      刪除
    3. 12.23兄,
      你錯了,朋友舉動獲全部朋友支持,大家都不再参加民陣的活動..我們不是蠢,给特首賣豬仔,所以上街..给民陣卖豬仔,所以再不參加民陣遊行.
      Bill hk

      刪除
    4. 那日遊行都痴鬼線,好差,之前遊行安排得好好,有秩序,人又高質,一路行似有顏色份子混入,好雜.我們以後不再參加遊行,理念破產.

      刪除
  17. 王紹光教授指出,普選制度不是民主制度,因公民一旦以選舉授權當選者行使公權力,即時失去民主,而是由當選者作主,不論是議會議決制或總統總理主席決策制,都已沒有公民自決的渠道,所以王教授定議之叫選主制,意即選一個人或少數人來第管理全公民社會,而不是公民自己管理社會。因此王教授指出,如何成為真正的民主社會,歷史沒有成功的過案可供參考,人民還要為這不斷試錯,並付出代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知「普選制度不是民主制度」係咪教授親口講.
      因為好明顯佢係講解及評論緊民主制度, 點會不是民主制度.
      *
      民主、選舉、普選、直接選舉...
      我認為選舉制度係現行民主制度唯一可行設計(可能未夠智慧發明其他方法), 而普選係選舉的一個成熟位置, 另一個DIMENSION的考慮是有幾直接, 國際上間選比較多.
      BBTW

      刪除
  18. 香港現在的境況,正正是陷入這個試錯的節點,一方面不接受中共的一套,另一方面又要抗衡大財團的資本剝削,企圖用美國那一套來解決,但最少有很大一班人不同意,各方既得利益者各不退讓,死局!

    回覆刪除
  19. 暴力就是暴力, 暴力不能解決問題; 可是法庭可以解決問題嗎? 對症下藥, 除了指責, 有沒有一些建設性的意見點出問題所在 (不單是使用暴力一方, 政府一方又為何盲目飈車)

    依法究辦暴力行為以至思想言語是必須的, 人情也可留待法庭處理, 否則法治精神會被侵蝕; 可是依法又怎樣究辦傲慢和漠視民意的問責官員和部份只知忠於政權的建制人士?

    如果你反對修例, 切割是不必要的, 六九的和平沒有喚醒傲慢, 六一二的衝擊才喊停了修例.

    希望大家同情和寬容(不是法律上)那班衝動的破壞者, 如同同情和寬容一時失去自制的朱警司/七警, 也如同同情和寬容自以為是而弄巧成拙的特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
      希望雙方各自形成方案, 以便有下一步, 解決問題,
      設計唔到方案唔緊要, 但要知輕重. 列十樣, 十樣都要也不能改, 晒氣, 即挾持香港等解放軍到.
      BBTW

      刪除
  20. QUAN 兄,
    我倒覺得不是死局,是正常狀況..香港是港口特性,敢創但不會all in.知危機,懂收手..因知大海随時有風浪,不會和天氣鬥,只等時機再出海..
    Bill hk

    回覆刪除
  21. 我之所以說是死局,因為有人要全取,不妥協(相方都在為自己的既得利益堅持,而選民又自願出賣自己的權力給他們),其情況同英國一樣,祇有混亂到死。若香港像台灣,有其地理優勢(離大陸很遠,尚可等時機再出海。香港問題的解,在大陸是否不將香港封閉,使其不成為港口。香港並非不可取代,上海已急起直追。

    回覆刪除
    回覆
    1. 5354Quan兄,早在2014香港佔中和台湾太陽花發生後,當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已指出香港是住屋民生問題,而台湾是政治分裂問題。

      我看其實香港較台湾更糟,因為香港亦是政治問題。香港的政治生態是怪胎,沒有政黨法但卻充有大量在野黨,基本上連建制也屬於在野,全部政黨都是呃選票呃飯食。

      説回住屋問題,50/60/70後是努力嗎?是好彩。80/90/00不努力嗎?是不好彩。這種彩數果真是彩數?我認為是政府的人口及土地政策出了很大問題,當權者没有勇氣去處理,造成很大落差,反正做夠5年又下家庄。所以年青人覺得没前途,但又説不出一個macro view,只能在micro的方面東一忽西一忽的反映不滿。

      我認為一國兩制走到現在,基本上是失敗的,不是普選不普選問題,而是不懂得管治,畏首畏尾。想解决這個死局,一是回到殖民時代,但這是不可能的,或是向前看早點行一國一制來切底消滅政治分裂帶來的禍害。

      刪除
    2. Cheng 兄,
      香港從來不是政治地方,别強用政治思維來解釋香港..香港人太喜歡自由了,简单说,山高皇帝遠,種田南山下,這是上海永遠輸香港的原因.

      刪除
    3. 3:10兄
      同意, 但補充一點, 雖然山高皇帝遠, 種田南山下, 但有回歸/資訊醒覺, 開潘朵拉盒子及嘗智慧禁果, 呢類係返唔到轉頭.
      不政治, 也有唯一一個政治訴求 : 特首(或管治)向香港人, 或向"種田南山"負責.
      *
      現在, 民生問題反映未能種田南山, 唯一一個政治訴求必然抬頭.
      BBTW

      刪除
    4. 那些年,這顆東方之珠為何會閃耀?或許是周邊地方還是仍在黑暗!

      刪除
    5. 為什麼英殖時香港很美好?今天卻變成如此?英國學者馬丁雅克談香港困境並作出兩點建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cnUloWsz2g&feature=share

      在帖子內部,港人的討論值得細節閱讀。

      ABCD

      刪除
    6. 呢條片前篇有已睇過, THX
      LUCKY論, 很岩, 不過不全面
      咦? 邊兩點建議今次無睇上次無留意
      R

      刪除
    7. BBTW兄,
      政治要求永遠有,不能完全滿足也永遠是事實,否則何來黄背心運動! 反轉華爾街運動!但以為這是潘朵拉盒子,實在是过慮了.,大海有浪湧,這是常態,想要海不起浪,不如叫船長小心行事和認真了解船的特性,別盲目求快才是正確..房屋問題是重要,但那個出名大城市不是?無綫有套“在水一方?” 夏威夷土人也有被迫搬到美國大陸住.

      刪除
    8. Cheng兄,
      天上繁星,不可能永遠只有自己閃亮,.但他人重新再耀眼,也只是會分薄咗自己受人注視目光的程度.,所以繼續做自己事可也.自由港永遠是來往自由便可以.

      刪除
    9. 3:10兄(?)
      我唔係講「完全」滿足, 永唔永遠.
      上文對應你時只提左一個單一, 請不必想太多.
      我甚至有討論到此單一, 如果管治上真係民生種田南山香港勝, 仲可以蟄伏, 有聲音而不成氣候, effectively zero, 不是政治地方, your own wording.
      潘朵拉盒子不是說去革命, 勿誤會, 是思想、所知的進步.
      *
      講開進步, 今次開創了世界上第一次超比例和平示威、分散自我領導, 而聯絡、組織、小投巧("紅海"/防催淚/etc), 都是首創首屈一指的.
      BBTW

      刪除
    10. 4:22
      我當然明白亦同意香港人應做回自己,但究竟香港的自己是甚麽呢?獅子山精神80/90/00後仲未出世,核心價值的法治精神被破壞,問題是每個人心目中的香港自己各有不同,就連某些家庭也因為政治爭拗而面阻阻,所以我才説解决香港問題首要是消除政治,但幾乎無可能!

      刪除
  22. 放心,沒有人可以全取..
    香港人精神:你說全是為我好,我會信你--半分鐘..雖市井但現實..
    由政治團體到宗教團體,以至黑社會團體..除了馬會和港交所,有誰成功过..有人說香港人從來不團結,可能是對的,因香港人太喜歡自由.
    Bill hk

    回覆刪除
  23. 對,香港人太喜歡自由。但今日是被土地問題綁死,失去了自由。當年"走難"到來的上一代,可以在山邊搭屋生活,沒有土地限制,今日可以嗎?!歸根到底,不能打爛土地政策的限制,現在的既得利益者,一定繼續全取。事件後面的黑手,包括自願獻金的"大眾",很多都在享受著已全取到手的紅利。打激政府管治威權,就是不讓政府有能力進行土地改革。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03年通街有屋卖.,所以經濟才是一齊的起点,別讓中原指數影響思維..公屋仔上街是義愤(因有人死)不是沒地方住..網上傳警察找人也在公共屋邨呀

      刪除
  24. 如馬鹿兄所願,革命已開始了,人心也已轉向(看看傳媒、Facebook所講就知)。在政治漩渦中,別期望市民會有理性思考。
    我覺得中共暫時會按兵不動,而香港政府會急劇失去管治能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社交媒體年代大家都只是活在自己的同溫層內,小弟自己生活圈子內以和理非黃絲佔多數,不談政事次之,本土派/焦土派再次之,幾乎沒有藍絲,這一兩日自己的社交媒體(不論FB或IG)上一面倒只見到同情/理解衝擊者的post和呼籲其他人理解衝擊者的post,未見有明顯轉向。也許平行宇宙另一端的同溫層也是一面倒地對暴徒咬牙切齒。至於中間的「游離票」,似乎會被兩邊扯走,結果就是社會走向更加撕裂,除非政局有重大改變(如05年老董的腳痛下台),否則應該難以修補。

      刪除
    2. 香港政府不會失去管治能力.
      以前說匯豐,渣甸,馬會共管香港.意思是經濟才是管理香港的力量.所以政府只要做到如雨水便可,不要多做出位事.現在政府财政好到你唔信,怎會失去管治能力.

      刪除
    3. 4:50你講到疑似人哋發窮惡

      刪除
    4. 5:18兄,
      我説事實,你見过有錢佬會發窮恶?
      4:50

      刪除
    5. 4:50呢層我都有諗過,發窮惡真係最惡,位位合資格派一百萬都應該可以消消怨氣.

      5:18

      刪除
  25. 革命必得有革命的對象,革誰的命?革中共的命,他們有能力嗎!?世界社會有支持嗎!?中共衹是在以逸代勞,讓既得利益者們要請它來收拾殘局時才出手,讓西方世界無話可說他們在港利益被剝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革香港政府及政制的命了。樓價、經濟未受大影響,既得利益者不會太嘈。

      刪除
    2. Quan 兄,
      既得利益者也不蠢,所以特生叫你自己傾掂去.反正香港不只有他們的錢,也有上面的錢.你以為大劉会沒有香港资産便睡在外國街頭

      刪除
  26. https://news.mingpao.com/pns/%e8%a6%81%e8%81%9e/article/20190703/s00001/1562091763208/%e3%80%8c%e5%81%9a%e5%be%97%e5%a4%aa%e7%9b%a1%e3%80%8d-%e6%9c%89%e4%ba%ba%e6%82%94%e6%b2%92%e9%98%bb%e5%90%8c%e4%bc%b4%e7%a0%b4%e5%a3%9e

    之前又話有俾錢,好品格高尚,原來只是放低少少來做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佢哋吾問泛民借錢

      刪除
    2. 宣傳有人信、有人轉發再轉發就得了。一兩日後更正補充毫無作用。

      刪除
  27. 照片所見記者拍照時籃內至少有數百元,但警方進駐後讓店員入內視察時「只留下小量金錢」,到底錢去了哪兒?大家心知肚明。
    #千萬不要搜尋休班警 #還是當班警又加一分?

    回覆刪除
  28. 要抄一次出來...

    示威者衝入立法會,餐廳事後點算 : 收銀機被毁、員工儲物櫃被打開、雪櫃內凍肉散落一地、雞蛋不翼而飛,雪櫃門雖貼上「我們不是賊人,不會不問自取」字句,但櫃內飲品「被掏空」,只留下小量金錢。
    餐廳負責人說「那些錢明顯不夠支付」
    R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直係過街老鼠,偷百姓錢財仲美化為合法!遭 天譴!

      刪除
  29. 標少你好,我是一位大學二年級的哲學系學生。一直以來都有看你的BLOG,但沒有留言。看的原因,是由於教我邏輯課的老師介紹。在教授fallacy的課中猶記得他說:「找到語害/謬誤不難,戳穿它們的面具才是最難。」你的BLOG是一個做功課既搵料好地方。

    不是標少提到有篇咁既留言我都唔會知道,這正正是一篇「手段合理化」的文章。「衝」,無論如何都是犯法行為,無論如何也合理化不來,衝了的人,自會由法治來解決。寫得出呢種文章的人,同很多人一樣,沒有將自己的情感及理性思考好好分離,「你觸犯法律,OK,政府即時拉人」,本來就是天公地道,是一種法治層面上的檢控,唔係係政治層面上。

    可惜既係,在這一個不成熟既香港社會,人們只係識指責班後生係暴徒,搞事分子。從來冇問為何有此等激烈行為。衝的人當然清楚知道自己的行為及未來所受的後果,有得楝,邊個唔想係屋企涼冷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呀妹妹,我係六叔婆呀,其實你哋要求乜既啫,不如逐一列點出嚟比標少和大家拆解下啦.

      刪除
    2. 你黑白二分喇, 大學二年級的哲學系學生
      "人們"指定的某些人, 自然只是某些人, 慢慢再針對處理
      閣下的"人們"是普通用法吧? 人們明明有不同聲音! 何來「從來冇問..」?
      R

      刪除
    3. 你未一輪咀先,乖呀妹妹呀,乖乖地寫出嚟比六叔婆睇睇,呢樹好多有智慧人解答到你呀.逐點吾怕長喇.

      刪除
    4. 我好奇的是,為何還在求學時期的年青人能看透社會的所有問題呢?從那些渠道得悉?另外,可否分享大部份年青人不滿的東西呢?例如政制、居住、就業等。

      刪除
    5. 早熟卦,依家好似話呢九歲就有經期呀.六叔婆話

      刪除
    6. 抱歉,我當時沒有深思熟慮才留言,用字不準確。我想我用人們的意思是指不理解衝擊者為何衝擊的因由的人。但你要歸根究底地追問下去,是「那些人」從來冇問,「人們」是那些人,我只能說那些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只看了畫面上暴力的行為,沒有看到畫面以外的東西。

      刪除
    7. 咁畫面以外的東西係乜嘢?咁樣講落去咪等餘有兩個人,一個叫李廣先,一個叫吳廣住,問對方叫什麼名字囉。妹呀妹,你明吾明六叔婆既說話叫你寫出嚟囉

      刪除
    8. 我想了又想,那些人可能傾藍,也可能傾黃,他們的特點是自以為看通全局,自以為最理性,最會思考,一味批評抗爭者天真、愚蠢 、非理性、沒策略等等,卻又不會(其實是沒能力)提出甚麼具體的計策或方向。此等人,我稱之為 moronic rationalists

      刪除
    9. 唉!老闆,我睇完你呢句都知你傾向乜啦.

      刪除
    10. 5:51,就係立場行先,就算無立場都會慢慢靠向多數人那邊,否則會被排擠被bin c。可悲的是,始终不能説出問題來,碟餸好唔好食都講聲呀!

      刪除
    11. 大二學生@4:58,
      //「衝」,無論如何都是犯法行為,無論如何也合理化不來,衝了的人,自會由法治來解決。
      就用哲學術語對應一下你這個重點, 讓你思考一下...
      借用黑格爾的名句: 存在即合理. 我會說, 凡存在皆有其合理性.
      *
      //「你觸犯法律,OK,政府即時拉人」,本來就是天公地道,是一種法治層面上的檢控,唔係係政治層面上。
      民陣幾點要求之一, 不檢控, 正是政治層面, 你不能不面對而自說自話.
      據說, 他們要求對談更高一個層次的天公地道, 點算好?
      BBTW

      刪除
    12. 5:39, 唉, 你老闆, 留個大號得唔得?
      本是常識, 閣下號稱一直以來都有看BLOG, 規矩也觀察不出來!
      希望你唔係冒一個「大學哲學系」名號, R注意, 騙尊重, 呢度已有馬鹿, 已太多

      好, 你深思熟慮新定義的「人們」, 反對立場自然會話你這「人們」是空集不存在, 只不過是你建立出來的稻草人, 你如何回應? 如何確立這「人們」存在?
      而我就覺得你在努力畫線做定義, 然而界線仍然不甚清楚, 所以仍然是同樣的一條問題, 你講多次, 乜野人們話?
      R

      刪除
    13. R: 六叔婆的問題我認為很難答,所以我思忖良久。我很少看留言,不知規矩,對不起。
      當然你不斷針對「人們」既問題,都不易答。我想,可以至少理解為林鄭政府?

      妹(因六叔婆一來就叫我妹,就這樣稱呼我吧)

      刪除
    14. 係喎,5:46究竟是誰?5:46=5:39=4:58?D老闆亂晒!

      5:51

      刪除
    15. 6:01, BBTW,

      我只是二年班,還未能自選課目,自己也未觸及過Hegel 的思想,恕我能力不足,回應不了黑格爾的名句。

      //民陣幾點要求之一, 不檢控, 正是政治層面, 你不能不面對而自說自話.
      據說, 他們要求對談更高一個層次的天公地道, 點算好?

      所以我不同意民陣的要求。

      刪除
    16. 六叔婆有第8感的,感應到你是女的,是一個樣子蠻不錯的女孩.

      刪除
    17. 妹@6:25
      如果真是林鄭政府, 討論格局完全唔同晒, 或者可以開展討論

      結果(即格局唔同晒)證明了小弟的「不斷針對」合理, 而且果然是重點
      要更多深思熟慮呀, 妹同學
      R

      刪除
    18. 六叔婆初步教你ignore民陣先,通常主角係標少佢最後會出場獻計.實在你話得事既就同政府揾中間橋樑閉門傾傾,我抄特老帽㗎咋.我透露係咁多先,否則玄機洩漏我壽命將盡。請請

      刪除
    19. 妹@6:25
      吓~ 我有無睇錯?
      六叔婆的問題咪就係「莫一輪咀, 你逐一列點出嚟」...... 你「認為很難答,所以思忖良久」????????

      R, (真係R頭)

      刪除
    20. 六叔婆@5:15
      前晚入了立會的人在立會讀出的宣言提出了5大訴求:

      一、徹底撤回修例
      二、收回暴動定義
      三、撤銷對今為所有反送中抗爭者控罪
      四、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
      五、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會,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看似很清楚,很「正路」,但我不盡同意:

      一、徹底撤回修例->改頭換面又可推出,折衷的方法是直面逃犯問題,推出大家滿意的逃反條例(當中當然會有很多困難,相信學生就是不相信政府才不會接受暫緩即是撤回的說法)
      二、收回暴動定義->如標少所說,在法庭上,什麼定性根本一文不值,即使收回,都只係一種滿足政治潔癖既要求
      三、撤銷對今為所有反送中抗爭者控罪->犯法就要被人拉,正常不過
      四、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準確而言,警察阻擋示威者衝,沒錯,但在阻擋時使用了過份武力,應當調查這點
      五、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會,立即實行雙真普選->一步登天?

      說實話,你問我自己要求D乜,我確切答唔到好具體,尋根探底,自由?我知好vague,可能我閱歷太少,可能個腦未發展完成(或可能已經完成了?HAHA)去講得清楚。

      刪除
    21.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22. R@6:41

      請原諒我龜速的思考速度....對不起

      刪除
  30. 消息人士對本報透露,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韓正,短短半個月內,先後兩次南下深圳部署工作,不僅情況罕見,亦顯示事態的嚴重性。7.1當日,除韓正外,剛由日本參加G20峯會回國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亦在中南海嚴陣以待。消息稱,當日,示威者衝擊立法會期間,警方不採取行動,任由示威者大肆破壞,乃習親自下令不得見血,恐再出現六四事件,令執法當局不得不忍。隨事件進一步失控,政府新聞處在2日凌晨2時30分公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深夜凌晨4時,於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會見傳媒,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亦會出席」的安排,這是來自中南海最高層的指示,港府在事件中處於被動位置。

    韓正曾在6月中南下深圳坐鎮,並召見林鄭北上,其間當面批評其推行修訂條例的手法不妥,誤判形勢,要求其反思和檢討。但林鄭僅宣佈暫緩修訂條例,激發6.16二百萬人上街示威,事件更在G20峯會和全球發酵,並在7.1爆發佔領立法會事件,讓北京十分不滿和難看。另,韓亦不滿在港的親中媒體發揮不了輿論導向作用,要求中聯辦徹底檢討。

    據悉,自6月以來,內地多個涉港部門幾乎日日返工,收集各方訊息,或撰寫報告或製造影片供中南海參考。消息指,北京對香港局勢非常憂心,稱回歸22年,香港先後發生多宗震驚全球的大事,究竟發生何事?北京目前正收集各方訊息,預計對港政策將有調整,特區政府亦會有人落台問責。而經歷6.9、6.12、6.16和7.1事件,北京對奶媽林鄭的「打得」、「精英」等形象已大打折扣,但會否如前任特首董建華、梁振英那樣被迫落台,有待韓正回京稟報,由中南海最高層最後拍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睇下出處係邊度出來,未經證實的吾好貼出來,話曬標少呢度都係走高檔路線.

      刪除
    2. 唔使睇都知係毒果老作。

      刪除
    3. 網路小說.
      BBTW

      刪除
    4. https://www.hk01.com/%E6%94%BF%E6%83%85/347389/%E9%80%83%E7%8A%AF%E6%A2%9D%E4%BE%8B-01%E7%8D%A8%E5%AE%B6-%E9%9F%93%E6%AD%A3-%E4%B8%83%E4%B8%80-%E5%89%8D%E5%9D%90%E9%8E%AE%E6%B7%B1%E5%9C%B3-%E4%B8%80%E5%80%8B%E6%9C%88%E5%85%A7%E5%85%A9%E5%8D%97%E4%B8%8B
      HK01也有引述類似說法

      刪除
    5. HK01,
      套用上面格局一詞, 這引述格局完全唔同晒, 只繫於一人「韓正」、兩字!
      一人肖像、與中南海Drone view完全是兩回事,
      HK01引述中, 都"一般而言", 數不出太多韓正具體今次任務行為, 與上面網路小說, 使用了豐富的素材, 也是完全不同的編劇/報導手法.
      BBTW

      刪除
  31. 六叔婆@5:15
    前晚入了立會的人在立會讀出的宣言提出了5大訴求:

    一、徹底撤回修例
    二、收回暴動定義
    三、撤銷對今為所有反送中抗爭者控罪
    四、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
    五、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會,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看似很清楚,很「正路」,但我不盡同意:

    一、徹底撤回修例->改頭換面又可推出,折衷的方法是直面逃犯問題,推出大家滿意的逃反條例(當中當然會有很多困難,相信學生就是不相信政府才不會接受暫緩即是撤回的說法)
    二、收回暴動定義->如標少所說,在法庭上,什麼定性根本一文不值,即使收回,都只係一種滿足政治潔癖既要求
    三、撤銷對今為所有反送中抗爭者控罪->犯法就要被人拉,正常不過
    四、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準確而言,警察阻擋示威者衝,沒錯,但在阻擋時使用了過份武力,應當調查這點
    五、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會,立即實行雙真普選->一步登天?

    說實話,你問我自己要求D乜,我確切答唔到好具體,尋根探底,自由?我知好vague,可能我閱歷太少,可能個腦未發展完成(或可能已經完成了?HAHA)去講得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錯了,抱歉

      刪除
    2. 六叔婆獅吼,呢個blog多老人家要absorb之後再digest出來,但你要有信心,佢哋頭腦仲好精靈,手法都好高蕉的,請耐心等侯,我要消失了。

      刪除
    3. 謝謝你的提點!

      刪除
    4. 根據你大部份「->」的解釋, 其實你是「可接受」訴求, 你係林鄭就好.
      一、期票/將來既事暫且大家不論, 即是你可接受「撤回」. (「徹底」詞義其實只針對「暫緩」)
      我就話, 一邊找個面子籍口, 另一邊更好玩「我就是要企硬拆你面子」.
      二、就滿足政治潔癖既要求, 不著成本!
      三、(同你談判、訴求「非常」呀! 六月是「正常」嗎?)
      四、(你意思收窄「徹底」, 只限於「調查這點阻擋時使用了過份武力」?)
      你廢去泛民半個要求, 在幫林鄭嗎?
      BBTW

      刪除
    5. BBTW@ 6:58

      一,不不不,我不接受撤回,因我認為更好的做法是,將現時版本的逃犯條例改成更佳版本,直面逃犯問題。
      二,我意思其實是學生提出的訴求(二)作用不大。
      //「就滿足政治潔癖既要求, 不著成本!」 但林鄭同一哥一馬當先就跑出來說是暴動,好難落台了。
      三,唉,我很蠢,讀不懂字裡意思SOSAD!你想解釋就解釋吧,在蠢人面前解釋一個笑話的笑點我知道很無癮的。
      四,沒錯,因為警察被人投訴之處都是重於「有否過份使用武力」這一點。

      沒有幫誰不幫誰,想努力做到是其是,非其非,判斷到是非,我在這方面的能力極弱,很討厭自己這個樣子。

      刪除
    6. 哈哈,其實我都有時不明BBTW講咩野,可能我都係咁蠢!

      刪除
  32. http://cablenews.i-cable.com/ci/videopage/news/551894/

    董建華下午會見傳媒時形容七月一日衝擊立法會,對暴力衝擊感到痛心,有一部分是專業人士,一定要徹查事件,將他們繩之於法,同時要徹查背後受什麼人指示。被問到背後指示是否外國勢力,董建華話無這方面情報,所以要徹查。他又指自己任內開始推行通識教育,是造成年青人一些問題重要原因,他形容通識教育失敗,要想辦法改。

    至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董建華說她已經認識自己不足和道歉,相信她跟著下來會做好工作。董建華強調,更換特首解決不到問題,中央是支持林鄭月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董建華一貫的"老好人", 基本我都同意,
      我只希望佢調低"外國勢力"語氣, 因為很容易賦予對方彈藥, 況且你自己都話「無這方面情報」.
      而「同時要徹查背後受什麼人(假設了存在的口吻)指示、所以(乞求自我證明)要徹查」是說歪了咀.
      P.S. 有一部分是專業人士, 並不明所指.
      BBTW

      刪除
    2. k-i 2019/07/03 13:27:52
      先說警察,事後有人在網上散佈消息,指警方設局,引誘示威者進攻。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否認設局之說,說立法會外在高峰期聚集了三萬群眾,有人擲出爆發氣體的化學品,也有截斷立法會的電源,警方怕出現「人踩人」事件,最後決定撤退。

      警察執法,面對大批群眾暴力衝擊,應付從來都不易。在六月十二日,政府希望立法會繼續開會,因此警察要硬挺,發射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結果警察被人質疑使用過份武力。到昨天立法會沒有必須開的會,沒有拼命保護的必要,警方衡量風險之後撤退,又被指為設局,守又鬧,退守亦鬧,的確是「你講晒」。據我所知,警察的終極考慮是避免流血,在不流血的前提下,遇到激烈衝突的時候,只能夠暫時退卻。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93918

      向香港警察致敬。

      刪除
    3. 根本就是通識教育作怪!没有smart phone之前還算受控,有了便開始出事。另外,不單止中國大陸,連西方很多國家也開始硏究及檢討FB是否禁用,因它是一個散播恐怖活動的最佳平台。我們真要好好想想自由是否真的無底線?

      刪除
    4. 80後 2019/07/03 12:49:10 回覆
      老實說由早幾年立圾會宣誓個兩個年青人講出"支那"兩字, 披住英文旗起, 令人驚訝, 大學生質素向下流, 同政治意識只是小學雞程度, 足而令人反感.

      毫無建樹, 空口講白話, 未入場先自癈双腳. 完全無用個腦行事.

      前日, 又是衝擊立圾會. 將早前累積民心, 選票化成灰. 換到咪入晒去坐監. on on 99

      成班帶頭者毫無遠見, 談不上政治, 帶班小學雞四周搞事, 同推佢地去死無分別. 改變不到香港什麼.

      要你一齊去死個D人是叫邪教......

      死要死得有價值, 咪開口埋口話義士, 個個是美國隊長上身, 死左就是光榮義士值得表揚. 咪咁on 99

      用下腦好唔好.

      由612痛心, 理解, 睇到以家反感, 他們愚蠢.....香港完.....

      刪除
    5. 7月1日警察真的做得很好.
      Bill hk

      刪除
    6. 支持警察 2019/07/03 14:44:10
      滿口歪理,不滿這個傲慢政權就可以破壞法治?

      支持警察 2019/07/03 15:14:41
      為左理念乜都得?咁大家接唔接受以暴易暴先?


      刪除
    7. //因它是一個散播恐怖活動的最佳平台

      一早話豬兜伯格個樣成個魔童咁...完全唔似一個entrepreneur或者technical geek

      刪除
    8. 就係唔知有無先要查.有證有據仲查乜?

      刪除
  33. 董生識说話,真的是見過世面!比以前利害多了
    「被問到背後指示是否外國勢力,董建華話無這方面情報,所以要徹查」

    回覆刪除